豪华奶爸车?东风本田艾力绅混动版详细导购手册

本文介绍的车型

说到艾力绅,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商务用车、奶爸车。确实如此,作为一款7座MPV,艾力绅在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上有很大优势,使其成为商务人士以及多胎家庭的购车之选。不过对于MPV来说,经济性和操控性如果能有提升就会更加完美,因此混动MPV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艾力绅锐·混动推出之前,本田推出了奥德赛 (配置|询价)锐·混动,为合资MPV混动车型做出了表率,作为其兄弟车型,艾力绅自然要紧随其后。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在9月11日晚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市场指导价29.48万元—32.88万元,相比奥德赛锐·混动售价22.98万元-32.38万元,艾力绅的起售价要高上不少。

入门即高配?艾力绅锐·混动入门版值不值?

29.48万元的起售价,定价还是高了,不过东本给出了入门即高配的说法,一共推出三款车型,解决了不少消费者的选择困难症,当然这种做法有利有弊,较高的起售价不免会让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

舒适版作为艾力绅锐·混动的入门车型,售价29.48万元,为了证明入门是不是高配,我们将售价同为29.48万元的奥德赛锐·混动拿来对比:

相比之下,艾力绅在车身尺寸、轮胎规格以及大灯配置方面更有竞争力,而奥德赛则在车内功能性上更为全面,两者的售价相同,在配置方面也各有所长,这样的配置在奥德赛锐·混动车上属于高配车型,所以说艾力绅入门即高配也不为过。

相比艾力绅燃油版,混动版动力更好,燃油经济性更为出色,如果预算充足,并且多为家庭出行,那么推荐购买艾力绅锐·混动舒适型,即入门版。相比燃油版车型的豪华版,混动版市场售价要贵2000元,两车在配置方面基本相当,不同的是混动车型取消了第二排座椅加热、腿拖、小桌板等豪华配置,取而代之的是全系标配的Honda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整体看第二排座椅的功能性并未缩减太多,相反增加了空间利用率,并且在安全性和便利性方面更为出色。

配置方面,艾力绅锐·混动将全系标配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低速转向辅助照明灯、HONDA SENSING、盲区监测、广角后视摄像显示系统等,因此入门舒适版值得推荐。

豪华版

豪华版售价为30.98万元,相比舒适版贵1.5万元,多出的配置有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腿拖和肩部调节、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加热、后排小桌板,多出的配置均属于舒适性配置,日常家用频率不多。不过要是经常用来商务接待,如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后排小桌板等配置还是要有的,所以家用选择舒适版、商用选择豪华版。

至尊版

官方指导价格为32.88万元,相比豪华版贵1.9万元,多出的配置有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远程启动、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手机互联、车联网、后排多一个Type-C接口、车窗一键升降升级为全车。无论这些配置加起来值不值1.9万元,其豪华版配置就已经满足了绝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所以至尊版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是太大。作为顶配车型,豪华感的营造最为重要,其增加的这些配置,并没有将豪华感提升多少,因此并不推荐。

总结: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其舒适版已经能满足大部分人的家庭用车需求,但内部座椅不是真皮材质,因此豪华版也在此基础上大力升级了第二排座椅,满足一些人的商务需求,对商务人士来说选择豪华版准没错。产品方面,随着艾力绅锐·混动的推出,东风本田在轿车、SUV和MPV里都有混动车型产品,可见其对自身混动技术的自信,同时也在混动汽车市场发展上下了很大功夫,不过三款车型的可选择性较少,入门版售价也较高,难免会将一些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拒之门外,这也是入门即豪华的弊端。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