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驾考新规正式实施,一大波人看完要哭了!

汽车作为人们日常的交通工具,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但是随着汽车数量的急剧增加,全国各大城市所面临的拥堵问题也数不胜数,加上每年因为驾驶不规范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居高不下,所以为了规范交通安全,考驾照的难度也在不断增大。而新版《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将在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规主要针对考试内容和时间进行调整,考试难度明显提升。

已经拥有驾照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C类驾照考试有四门科目,其中科目一和科目四是交通规则的理论知识,只要我们反复刷题就能轻松通过考试。但是科目二和科目三才是考验驾驶员真正的驾驶技术,其中就会有不少人栽在了科目二上,但新规将会在科目二上面再增加4个项目,如果没有系统的训练,恐怕老司机也会栽跟头了。

快速了解本文内容:

1、科目二增加4个项目并限制考试时间

2、限制科目三考试时间并增加对超车内容的考核

根据国家交管部门制定的政策,在科目二的基础上新增了4个项目分别为隧道模拟行车、窄路调头、高速取卡、限宽门。这4个项目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经常会遇到,所以增加这几个考试内容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像高速停车取卡,有不少车主在拿卡的时候由于车辆的位置没停好,导致够不到卡,只能亲自下车去取卡,这样大大降低了通行效率。另外大部分车主在取卡的时候,挡位还是处于D挡上面,在身体挪动伸手取卡的时候,脚的位置也有可能发生移动,这样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除此之外,驾考新规中科目二的倒车入库时间也有了限制,必须在210秒内完成,而侧方停车的时间也不能超过90秒,否则一样视为挂科处理。而在直角拐弯的考试中,还新增加了开启/关闭转向灯的要求。

另外也针对科目三的考试时间进行了限制,以前科目三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学员们可以在保证通过的前提上自行控制时间,而这次新规的推出,学员们就必须时刻卡着时间,因为一旦超时,那么同样会被当作挂科处理。

新的驾考评判标准在科目三中还增加了对超车内容的考核,其中规定,超车前不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和左侧交通情况并回头观察确认安全的,为不合格。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新驾规更加注重驾驶人的安全文明意识,科目三考试中明确规定,在通过斑马线和直行通过路口时,如果不按规定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的,同样属于不合格。

新一轮的驾考新规将会在10月1日起正式实行,考试的难度相比以前也会有大幅度提升,不过驾考变得这么严格也是为了让大家以后开车要更加规范,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行车的安全性。相信只要大家认真学习加上反复去练习,一定都能轻松通过更严苛的考试。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