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销量解读:车市低迷之下 BBA销量逆势增长成唯一看点

本文介绍的车型

在金九银十来临之时,汽车厂商也交出了自己8月份的成绩,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日前发布的8月销量数据显示,8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6.4万辆,同比下降9.9%,1~8月累计销量达1300.1万辆,同比下降8.9%。尽管8月份的车市表现依旧低迷,但环比7月有小幅上涨。

BBA涨势迅猛成低迷车市最大看点

当下车市两极化现象非常严重,入门级车型增长疲软,但豪华品牌依旧涨势迅猛,特别是国人最喜欢的BBA品牌数据仍是低迷车市中最大的看点所在。其中奔驰品牌再度领跑国内豪华车第一阵营。宝马不管月度还是年度,仍维持两位数涨幅,有望继续与奔驰争冠;一汽大众奥迪稍微逊色,销量为5.86万辆,同比增长2%。

奔驰稳居“冠军” 销量同比增长10.8%

早在今年7月,奔驰就以超过6万辆的在华成绩,位居豪华品牌月度销量冠军。而进入8月,奔驰的增长势头依然强劲,以6.0793万辆的成绩卫冕“冠军”,同比增长10.8%。而1-8月,其在华市场累计销量(含smart)为46.2934万辆,也同比增长3%。

具体到车型来看,轿车方面,奔驰C系在8月销量超过1.38万辆,同比增长14%,位居豪华品牌轿车第二位,紧随其后的事奔驰E级,销量为1.29万辆,同比增长7.8%。SUV方面,奔驰GLC销量也超过1.19万辆,同比增长17.8%。

可以看到,奔驰的主力车型在8月表现仍是“春风得意”,而下半年,奔驰还将推出包括国产后的SUV GLB、新款GLC L长轴距版、AMG A 35 L 4MATIC以及EQC纯电SUV在内的四款车型。因此,下半年,奔驰的增长势头也依然不容小觑。

宝马持续双位数涨幅 销量同比增长10.1%

宝马紧追奔驰,持续双位数涨幅。宝马(含MINI)8月在华销量为58911辆,同比增长10.1%,1-8月累计销量达462934辆,同比增长达15.7%。

具体到车型来看,轿车方面,宝马5系 (配置|询价)前八个月共交付近了10.8万辆新车,在豪华C级市场中的表现依然强劲。而在SUV方面,宝马X系列的热度也丝毫未减,前八个月同比增长达到60%。其中,宝马X1累计销售为6.6万辆,全新宝马X3累计销售超7.8万辆,而全新宝马X5累计销量也达到1.5辆。

可以看到,虽然整体车市在下行,但宝马的主力车型仍在拉动整个品牌销量的增长。而除此之外,宝马在新能源车型方面,今年1-8月的累计交付量同比去年有45%的增幅。而其中,新宝马5系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更是稳居该细分市场的“头把交椅”。

奥迪略显“掉队” 销量同比增长2%

相比较于BBA中的其它两大品牌,奥迪近来的销量似乎有些“掉队”。进入8月,奥迪在华月销量为5.858万辆,同比只有2%的增长,而1-8月累计销量为4.2744万辆,也同比微增2.4%。

具体到车型来看,轿车方面,奥迪A6表现尚可,8月销量1.58万辆的成绩,同比微增0.4%;奥迪A4L (配置|询价)月销量为1.48万辆,同比增长38.4%。而SUV方面,依然是走量的奥迪Q5L销量最高,8月销量为1.37万辆,同比增长25.3%。领跑豪华品牌SUV榜单。

可以看到,奥迪的主力车型集中换代之后,其销量也开始有所下滑,增速明显放缓。不过,整体来看,其近一两个月的销量还是有所微增,这也说明包括A6L等换代车型也开始逐渐步入正轨。同时,下半年,奥迪还将加速Q8 (配置|询价)、e-tron等新车型的引入,因此下半年奥迪的销量表现还是有望进一步提升的。

乘联会预测  “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乘联会分析指出,随着8月下旬终端零售的逐步恢复,加上9月开学季、中秋小长假等事件到来,进一步拉动汽车消费热情,“金九银十”季节效应依然可期。9月产销回升潜力较大,9月零售有望接近持平,批发有望回归正增长。

此外,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各品牌皆推出了国六新品,9月推出的新车型的市场成功概率较高,车市的新品增量效果相对较强,产品供给侧对销量将发挥积极作用。各区域主要城市也开始布局各类大小车展,为“金九银十”造势,有利于通过刺激消费端,带动产销的进一步增长。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