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全新RAV4站在更高的维度中,自然可以看得更远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中,一汽丰田带来了全新一代RAV4。在当时,我只看到了它外观方面的革新变化,而近日,随着一系列配置的曝光,让我了解到了它所拥有的配置,和同级别车型相比,就如同《三体》中“降维打击”般的存在。

站在更高的维度中,自然可以看得更远,得到的更多。

一汽丰田的“高维度”,要先从诞生它的平台说起。TNGA架构,这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词。它是丰田汽车再次发展的尖锐武器,你可以说丰田的新车型都是TNGA架构下诞生的车型。而TNGA-K为丰田旗下B级车研发平台,生产过亚洲龙 (配置|询价)、雷克萨斯 ES、雷克萨斯 RX (配置|询价) 等中、高级车型。如今,在这个平台上却诞生出一款紧凑级SUV——全新RAV4荣放 (配置|询价)

可以看到,在TNGA-K这个B级车研发平台上诞生的全新RAV4,有着先天的优势。拥有更大的车身空间,在车身结构、底盘调校上更加注重品质提升,在动力、驾驶、乘坐等多个方面实现进一步优化。

由“高维度”平台带来的天生优势,还延伸至了配置层面。全新一汽丰田RAV4将推出8个版本车型,其中2.0L汽油版是该车系的主推车型,预计销量占比高达75%。2.0L入门版配置较低,仅有17英寸轮毂、4.2英寸液晶屏、驾驶席手动6向调节并且中控没有大屏,主要用于拉低车系整体售价。

而2.0L两驱中配的配置则非常有诚意,标配7英寸液晶屏、驾驶席电动调节、10.1英寸大屏等,LED头灯组以及丰田TSS 2.0安全系统也出现在该车型上。

相比现款2.0L风尚型,该车升级了轮毂、LED灯组、后排出风口、安全气囊以及动力系统,提升较大。全新RAV4 2.0L四驱顶配则增加了真皮方向盘/挡杆/座椅、前排座椅加热、8颗驻车雷达、陡坡缓降系统,配置上看似提升不多,但主要配备了全新的DTV-4WD四驱系统。

相比现款四驱,该车不仅可将前后驱动比调整到50:50,并且可控制左右后轮驱动比在0:100——100:0之间无级切换,通过“烂路”的能力更强。

回顾外观,全新RAV4荣放沿用了海外版全新RAV4的设计,整体造型在现款车型基础上变得更加刚正硬朗。分体式中网由一字形进气口和大尺寸梯形中网组成,雾灯边框区域的设计也更具立体感与运动感。

外后视镜的位置也设计在了位置更低的门板上,以减少A柱区域的盲区范围。此外,国产版车型入门版尾灯即为灯带式样,而海外版入门车型则为卤素灯泡。车身尺寸部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相比之下,新车宽度增加10mm,高度降低10mm,轴距增加30mm。

写在最后:1994年的时候,丰田在花冠的基础上打造了一款四驱休闲运动车型,英文是Recreational Activity Vehicle - four wheel drive,取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就出现了RAV4这款车型。

时隔多年之后,城市SUV车型风靡全球,在中国市场中占了近半壁江山,而丰田RAV4这位城市SUV市场的开拓者,也迎来了第五代产品。它就像江湖中的元老一样,从不张扬却有着深厚的实力。具备一身越级配置的全新一汽丰田RAV4,能否继续称霸紧凑型SUV市场?

等10月份它上市时,先看看价格再说吧!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