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广本SUV拼图,皓影能否成为未来市场新宠?

本文介绍的车型

受汽车电动化浪潮的持续影响,混合动力车型逐渐成为了各汽车厂商必争的新领地。随着奥德赛与艾力绅混动版车型的相继上市,拥有i-MMD混动系统的本田则慢慢构建起了全车系的混动家族阵列。

其中,广汽本田在SUV方面先后推出了缤智 (配置|询价)冠道 (配置|询价)两款车型。然而在用户基盘占据较大份额的中型SUV细分市场,广汽本田在此前始终并未有所动静。如今,在SUV领域布局有冠道和缤智的广汽本田,面对庞大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中型SUV矩阵则将迎来新的完善。

补齐短板,皓影 (配置|询价)携混动版齐“亮相”

在上个月由工信部发布的新车申报目录中,广汽本田全新中型SUV车型“BREEZE”首次出现,并在随后的8月26日正式公布了新车中文名:皓影。另外据此前消息显示,新车将计划于9月25日开启预售。

随着皓影的到来,对与广汽本田而言可谓补齐了版图中最后一块短板。考虑到缤智和冠道之间的定位间隔比较明显,而皓影便是实现广汽本田SUV全产品线覆盖的关键角色。而在近日发布的第324批工信部新车申报信息中,广汽本田皓影再次出现并显示为其混动车型。目前来看,新车燃油版与混动版车型或有望同时上市。

▲广汽本田皓影燃油版申报图

从目前公布的图片来看,皓影格栅上方的贯穿式镀铬条将前大灯、车标整合在一起,与前格栅形成很强的一致感。同时,前脸的上半部分与下方保险杠形成“X”型的视觉效果,这些设计特征都属于典型的广汽本田设计风格,在雅阁、冠道中都能看到。

▲广汽本田皓影混动版申报图

据此前相关申报信息显示,皓影将搭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L15BT),最大功率142kW,百公里油耗根据不同车型分别为6.6L、6.7L和7.3L。混动版预计搭载本田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i-MMD混动动力总成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对应油耗分别为5.2L/100km与4.9L/100km。

双车战略两种动力的皓影前景如何?

“车市开门‘不红’亦回暖,2019年或现‘前低后高’态势”。这是依据乘联会数据对于近几月中国乘用车市场的观察后,我们做出略带预判性的评价与总结。

我们从乘联会最新统计数据中可以发现,1-8月SUV虽累计同比增速下滑6.6%,但在国内车市下探的环境下,SUV市场依然呈现出缓慢但且环比增长的趋势,而在新能源市场崛起的同时,选择在中型SUV领域投放新产品,广汽本田皓影或将具有不错的发展潜力。

现阶段各领域产品车型均向运动化造型与综合配置方面侧重,多种动力选择也是如今中国消费者所期待丰富选择的重点之一。目前,针对广汽本田皓影及其混动版车型的内饰以及相关配置信息尚未得知,但通过已知的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新车不论在造型还是动力方面均被注入了不少中国特有元素来适应市场。

在现阶段SUV各细分市场中,车企双车战略的实施也是对提升抢占市场份额的策略之一。从此前车企推出的双车战略与其每月的销量成绩来看,推出双车战略的产物绝非分食其所占细分市场简单。

在如今汽车市场日益趋冷与回归理性的消费市场环境下,不论是东风本田CR-V与广汽本田皓影、还是广汽丰田雷凌与一汽丰田卡罗拉,均极大程度上地将通过差异化定位,以及不同方式的营销体系,组成一套属于各自发展适用的综合体系组合拳,从而达到在下行环境中提振品牌整体销量,并进一步巩固各车型在所在细分领域的市场份额的目的。

据最新数据显示,广汽本田8月终端销量为59,449辆,同比增长1.4%;1-8月累计销量495,614辆,同比增长9.9%。此外混动阵营在8月共销量6,951辆,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和奥德赛锐·混动分别完成了单月3,356辆和3,595辆成绩。

当然,就打出双车战略的“新兵”而言,其在车型知名度与市场穿透力的表现上仍需时间来逐渐磨炼,而广本皓影与其混动版也亦是如此。未来其能否肩负起品牌赋予的重要使命,还需我们进一步的观察与定论。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