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13.99-17.99万元,雪佛兰创界慌了谁的阵脚?

当下在消费者普遍希望获得产品更年轻、颜值更个性、动力更强、智能程度更高、场景化用途更丰富的SUV产品趋势下,任何一个市场空白,都意味着新的机会。而任何一款一步到位的选择,都有可能成为直击消费痛点、打破市场格局的关键。

9月5日,在亚洲最大的试车场-上汽通用汽车广德试车场正式上市,公布售价13.99至17.99万元的雪佛兰创界,或许就有潜力成为这个改写游戏规则的“破局者”。

自1935年全球第一辆SUV雪佛兰Suburban诞生,雪佛兰就一直是SUV领域里不可忽视的存在。

尽管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从前对于雪佛兰SUV的印象似乎不那么深,不过随着2017年探界者的引入并开始吸引主流消费人群,雪佛兰SUV开始在国人心目中形成了新的品牌印象。而2019年除了新一代创酷的到来,全新车型创界的推出更是首次填补了雪佛兰紧凑级SUV的空白,并且成为助力品牌争夺消费人群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该级别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潜在用户而言,选择一款产品绝不只是单单比较配置和价格的问题,往往还需要更为全面的产品细节、配置、造型、使用体验、个性化以及品牌印象和服务比较。那么,这次雪佛兰创界的推出,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相比同级对手又胜在哪里?

首先,当下年轻化消费趋势对于产品个性化方面的需求,雪佛兰创界的神奇之处在于,无论你是健身型男还是潮酷BOY,开着它都没有违和感,可谓是既能硬汉又能玩转时尚。这是因为该级别SUV市场中,创界还是第一款提供双外观选择的车型。

一方面,创界Redline版的设计风格早已在雪佛兰其他车型上运用的驾轻就熟。独特的海崖灰配色、曜黑的前格栅、炫红的拉力拖钩饰条、搭配炫红饰条的曜黑轮毂,这些元素让创界这款线条硬朗的车型也能兼备时尚与动感的feel。

如果说Redline代表了时尚,那么创界RS版则代表了有型和张扬,分体式前进气格栅以及六边形熏黑中网,是从雪佛兰家族传奇跑车科迈罗和科尔维特中汲取的灵感。侧面则使用boxing车身设计充满阳刚之气,结合圆润的拐角和锋利的折线,将肌肉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目前在售的雪佛兰车型中,同时具备Redline和RS系列双外观设计的SUV只有创界一款,这在创界所处的细分市场也是独一无二。而当同级别大家都在套娃+同质化,创界的双外观设计显然更加标新立异,能够满足更多元的个性需求。

其次,在合资SUV目前普遍表现不够抢眼的车联网方面,创界提供了该细分市场最丰富的软硬件配置和服务水准,这也是和其它同价位合资竞品拉开差距的关键一点。

创界所搭载的上汽通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不仅实现了多种硬件映射连接方式,如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及蓝牙三种互联方式,并配备Type-C接口、USB接口及SD卡槽,任何移动端设备都能完美匹配,大大提升了交互便捷性。

车载APP生态也满足了用户的多场景使用需求,如提供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听伴、Zaker新闻等导航、娱乐、资讯类年轻人最常使用的热门应用。并且使用OTA远程升级功能,还能一键完成车机娱乐系统在线升级,个人账户体系的出现也有助于用户本身的个性化设置需求。这些原本只在自主品牌车型上才有的车联网体验,如今在创界上都可以实现,瞬间就与同级对手拉开了身位。

同时,上汽通用优势所在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服务方面,目前也在最新升级政策下,可提供每年100G的终身流量免费,让性价比更高。

再则,关乎于智能方面,驾驶辅助和安全辅助等配置方面,也是当下消费者极为在意的功能。而创界则再一次领先合资竞品,全系标配带20项子功能的博世全功能电子安全系统,包括EHHSA增强型上坡辅助、TCS牵引力控制及E-Boost电子辅助制动系统等。

同时,创界还具备10项智能安全功能,如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这些防患于未然,大幅度提升驾乘安全性的配置,抑或是 AHBA自适应远光辅助系统可根据周围交通情况,自动打开或关闭车辆的远光灯系统,优化行驶条件的配置,你都可以在它的身上找到。这一点相比同级合资竞品,可能往往需要在顶配车型,或是价钱选配才能达到类似的效果。

当然了,在合资车企竞争中,动力总成的比拼也非常关键,而关于创界搭载的这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它在通用集团内已经广泛应用,特点是单缸最优理念开发,满足国六标准,燃油经济性不错,且最大化兼顾了动力。并且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来看,百公里最快9.1秒的加速成绩放在同级别来看,也绝对算得上出色。

创界搭载了该级别SUV中唯一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CVT智能无级变速箱两款成熟高效的传动系统,在平顺性和换挡速度上都有着更加优异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创界整车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比例高达70.3%,其结构胶运用超过20米,全车达6600多个激光钎焊点,扭转刚度表现相当亮眼。这一点在我们之前的试驾体验中曾详细说到过,无论是在正常的道路驾驶还是在场地的越野测试中,表现都可圈可点。

此外,在这里也有必要夸赞一番创界RS搭载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在保证运动感的同时,也帮助创界进一步加强SUV的本职工作——off road。它的四驱系统本质上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但增加了一套四驱、两驱切换控制逻辑,在任何工况下均能实现手动控制断开,并可在0.2秒内快速响应切换,大幅减少四驱与前驱模式切换中产生的能耗损失,实现更强的燃效。

而在四驱状态下,电脑会根据打滑情况分配动力并及时切断打滑车轮的动力分配,做到精准实现不同工况下对于后轮轮上扭矩输出的控制,轻松翻越任何障碍。毫不夸张的说,创界是一台让新手也能体验到“越野乐趣”的车子。

至于创界13.99万元至17.99万元的售价,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指向性非常明确的价格。看看通用在国内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大众同类车型探歌的售价13.58-20.38万元,你就会明白雪佛兰创界的优势,更会明白这是一款真正为社会新锐年轻人群度身打造的潮流座驾。

而即使如探歌般细分市场实力强大的竞争遇到创界,也在上面提到的几个产品点方面,无论是智能化程度和服务水平、个性颜值、整体配置水平还是出色的动力总成方面均不够突出。

可以说,雪佛兰创界的出现重新树立了整个合资紧凑SUV市场的新标杆,而对于新生代的年轻消费者而言,在选择同级产品时,雪佛兰创界或许是更懂你的那一台SUV。

原创文章,转载需授权

-The End-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