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5 Pro现14.48万,轴距超2米8,零百仅8.45秒,为何少人买?

本文介绍的车型

在这款车型刚上市的时候,凭借令人惊艳的外观设计在国内市场迅速走红。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K系列车型的大哥,也作为一款定位高档的中型车,K5在当时的中型车市场足够有分量。但是,随着起亚品牌声望的溃败,这种负面效应最先作用在了起亚旗下的高档车型上,至此K5也就逐渐被边缘化,满满的淡出了公众视野。

在销量退坡的过程中,K5也采取过国过补救措施。推出2019款Pro 车型,全系售价控制在18万以内,价格区间为16.48万-17.38万元。目前在这个价格之上,全系车型还有着两万左右的可观优惠,入门车型的售价降至14.48万元。不到15万的售价已是和一部分紧凑型车型的高配价格相重合,这番降价以求销量的姿态,可见K5已是完全放下了作为B级车的身份。但是奈何市场整体下行以及难以挽回的品牌颓势,K5 Pro的市场销量并不好,据搜狐汽车销量数据统计,起亚K5 (配置|询价)六、七、八月份的销量分别仅为92、92、69台,1-8月的累计销量仅为1400台左右。

外观部分,和很多最新推出的韩系车的愈发另类的风格不同,起亚K5 Pro的外观依然是我们比较熟悉或许可以称之为经典的流线式造型。较旧款车型,起亚K5 Pro前脸部分变化较大,中网和前包围的样式重新进行了设计,并且将转向灯移至大灯下方的位置。虽然K5这套设计语言已是用了很多年,但是在今天看来,虽然没有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但是风格气质上也还是没落俗套。说到这里,提到现今东风悦达起亚的外观设计,好像是有意的在躲避主流的审美标准,有意在抗拒消费者的一个热情,上市的新车型在外观方面少了韩系车那种优雅又不失时尚的质感。

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1835/1475mm,轴距为2805mm,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处于一个中间水平,参数最好的是雅阁 (配置|询价)。在细节的点缀方面,K5 Pro试图营造更多的运动风格。双色多辐条轮圈看上去比较动感,后备厢盖上类似扰流板的设计也增加了一些运动气息。车尾线条比较和谐,长条状的尾灯看着比较时尚,下方两个硕大的镀铬圆筒里面都是真实的排气口。

内饰部分,还是传统的布局样式,采用内嵌式的中控屏幕设计,下方保留了大部分的物理按键,虽然或许少了科技感和现代感,但胜在操作方便。方向盘采用了平底的设计,手感不错,上面的控制按键可以操纵电话、行车电脑以及定速巡航等多种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起亚K5 Pro的座椅舒适度不错,前排座椅宽大、里料柔软,对不同身材的乘客兼容性较好,同样后排座椅的乘坐感受也让人印象比较深刻。

动力上,起亚K5搭载1.6T 180马力 L4和2.0L 161马力 L4两款发动机,1.6T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2.0L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据汽车之家亲测数据显示,起亚K5 Pro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45秒,动力性能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表现比较亮眼,但是因为7挡双离合的缘故,起步转速被限制在1200RPM,导致这台车初始阶段并不能完全释放动力,并且在低速行驶时,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也不太好,在收油滑行时会有一定的拖拽感,以及加速升档时偶有顿挫。

一直以来,韩系车都是以"性价比"为主要卖点,上可与合资比价格;下可与自主讲质量,也是因为这样的定位使得韩系车在早期收获了不少口碑。但是,近年来国产的崛起,逐步蚕食了韩系车主打的"亲民"市场,也因为一系列国与国之间的政治博弈,使得韩系品牌的影响力大打折扣,在华销量一蹶不振,作为起亚主打高端市场的K5,自然首当其冲遭受了波及。

不足,据市场口碑反应:油耗高、胎噪大、维修保养贵。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