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车"的挑战 8万元起的捷达VS5与哈弗H6怎么选?

本文介绍的车型

大众品牌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旗下的每款车型都备受关注。而在不久前的成都车展期间,一汽-大众捷达品牌的首款车型——捷达VS5 (配置|询价)正式上市。定位紧凑型SUV的捷达VS5出自大众MQB A1平台,可以说出生便自带“光环”,而且8.48-11.28万元的价格着实给不少人带来了惊喜。

很明显捷达VS5的售价区间直接瞄准了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阵营,而这一级别里最具代表性的车型非哈弗H6 (配置|询价)莫属。均衡的产品力表现以及10.20-14.68万元的实惠价格让哈弗H6连续数月稳坐销量榜冠军宝座,也表明了消费者对它的认可。初出茅庐的捷达VS5虽然有着起跑线优势,但哈弗H6已经耕耘多年深得人心。对于消费者来说,两者之间谁更值得选择呢?今天咱们就来对比一下。

注:哈弗H6配图为2019款 1.5TGDI 自动冠军版国六

作为全新品牌,VS5并没有采用大众的设计风格,而是有自己的设计语言,多边形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融合,符合时下流行趋势,硬朗的线条营造出充满力量感的车身。VS5的外观并不算惊艳,但属于很耐看的类型。

哈弗H6的外观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圆润的车身看上去沉稳大气,并且2019款与2020款是两种风格设计,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由于哈弗H6 的车身尺寸比捷达VS5大,所以在气势上也会更突出一些,那车内空间是否也是前者更有优势呢?接下来咱们再细说。

捷达VS5的内饰并不像外观原创度那么高,还是能看到一些大众的影子,不过设计感还是有的,例如菱形纹路装饰板、亮黑色空调出风口饰条等都给车内增添了年轻活泼的气氛。但实际体验下来,捷达VS5的内饰用料并不算厚道,中控台、门饰板等身体经常触及的位置均为硬质塑料,所以档次感就不要奢求太多了。

哈弗H6的内饰则高端了许多,2020款车型运用了大量横向线条让车内更显宽敞,同时多媒体区域向驾驶员一侧微微倾斜。而在做工用料方面大面积皮质包裹及软性材料的使用不仅保证了舒适性,还有着满满的档次感,而且车内还可选择双色搭配,给原本略显成熟的内饰增添了一定的年轻气息。

捷达VS5标配一块8英寸中控屏幕,显示效果谈不上有多细腻,但系统操作逻辑与大众车型非常相似,简单直接,上手难度基本为零。只是整套系统的功能太过简单仅支持常规的音频娱乐例如收音机、车载蓝牙等等,不过好在它标配Car Play和Car Life,通过手机能实现一些其它操作,另外还支持语音控制。

哈弗H6在中高配车型上使用的是9英寸中控屏幕,低配车型为8英寸屏幕。相比捷达VS5,哈弗H6的多媒体功能要丰富很多,除了常规的音频娱乐之外,中高配车型还支持车联网以及语音控制导航、车窗、天窗等功能。但哈弗H6的车机系统并不支持Car Play,百度的Car Life也只有部分车型支持,其余均为哈弗原厂手机互联,操作略显繁琐。

VS5由于尺寸限制,车内空间要比哈弗H6小一些,但表现依然能令人满意,前后排头部空间能保持在一拳以上,后排纵向空间为750mm,日常乘坐并不会拥挤。但VS5的后排地台依然有170mm的凸起,对乘坐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而哈弗H6的空间则宽敞不少,前排头部空间为1000mm,后排头部空间为900mm,纵向空间达到了840mm,在同级别中属于中上等水平。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的后排地台几乎全平,对中间乘客很友好。

捷达VS5搭载的是大众旗下的EA211系列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匹配来自爱信的AQ250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参数与大众同动力规格的车型一致。实际表现也与大众车型很相似,低速时动力释放比较温和,行驶很轻松,高速超车时也并不费力,只是6挡变速箱响应并不算很快,但平顺性以及稳定性有保证,日常行驶不用担心。

哈弗H6目前提供3种动力规格,分别是2020款车型的1.5T和2.0T发动机,还有2019款和2018款的1.5T发动机,传动系统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2018款车型还有6挡手动变速箱可选。以2020款1.5T车型为例,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85N·m,动力参数要比捷达VS5好一些。实际表现也比捷达VS5更有力,低速时动力响应积极,城市行驶毫不费力,高速时只要你舍得踩油门踏板,依然能获得令人满意的动力,只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足够,换挡速度依然较慢,所以高速时的动力响应会稍显迟钝。

VS5在底盘方面给人依然是扎实、厚重的感受,遇到长波路段和细碎颠簸时悬挂能充分将其吸收,但遇到像减速带这样的沟坎时,处理得并不够干脆,余振较多。而在车内隔音方面捷达VS5表现也比较一般,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噪音及胎噪都有些扰人。

H6悬挂整体调校偏软,对大小颠簸的吸收都更彻底一些,而多余的振动也并不明显,能给乘坐人员带来不错的感受。而且由于隔音材料使用到位,让H6的隔音效果也很不错,高速行驶时除了胎噪之外,其余噪音并不明显。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