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谈钱,斯巴鲁XV就是非常好的车【快车体验124】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斯巴鲁 XV 2019款

指导价:19.18-23.1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2.0L H4燃油版/混动版

变速箱:CVT

燃油版最大马力:156匹

燃油版最大扭矩:196牛·米

混动版发动机最大马力:146匹

混动版发动机最大扭矩:188牛·米

电动机最大功率:13匹

电动机最大扭矩:63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操控灵活

实拍车型:2.0i 智擎旗舰版Eye Sight(指导价23.18万元)

只要不谈钱,斯巴鲁的车就非常好

斯巴鲁XV的造型属于跨界风,你甚至可以说它是普通版翼豹升高版。尽管外观的设计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不过开在马路上的辨识度还是非常高的。而对于造型设计,斯巴鲁似乎一直不怎么放在心里,所以这两代斯巴鲁产品的样子变化,光从外观内饰来看,一般人还真的难以分辨这是换代还是改款。

内饰除了方向盘造型很好看之外,其余部分的设计我都觉得有点跟不上时代潮流了,路线有点像三菱。不过为了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斯巴鲁XV在内饰加入了一些橙色的缝线和仿碳纤维装饰板,让整套本身就很老气的内饰看起来不会那么的沉闷。

不过,我个人觉得,斯巴鲁XV的内饰虽然设计得不好看,但是每一个功能用起来都非常清晰,操作起来很简单。光从用户体验来说,斯巴鲁XV要比很多用巨屏的车好用太多。

斯巴鲁XV定位的是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480/1800/1595mm,轴距为2665mm。这个尺寸大小对比起来,跟大众探歌 (配置|询价)差别不大。

两者的实际乘坐空间区别也不算特别的大,非要纠结,我会觉得探歌的后排空间更大一点点,而斯巴鲁XV的座椅更软一些。当然,两台车的后排地台隆起都比较高。

至于后备厢的大小,也还是没有质的区别,但是探歌的开口要比斯巴鲁XV更大一些。并且,探歌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电动尾门,放取行李的时候会更轻松。

卖19.18万元起的非豪华品牌紧凑型SUV有什么配置?斯巴鲁XV把重心都放在了安全上面,全系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ESP系统、倒车雷达/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中高配车型,配备了EyeSight系统,包含有防碰撞制动、全车速自适应巡航、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系统、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等。

在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部分,斯巴鲁XV根据不同的车型,配备了自动驻车、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后视镜加热、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等;不过,像LED大灯、无钥匙进入/启动,都得去到高配才有,并且全系都没有后排出风口。

对于我个人来说,斯巴鲁XV的配置绝对足够诚意,8个气囊、胎压监测、ESP系统和一套EyeSight系统就足以。不过,相比于同级别的SUV,斯巴鲁XV的舒适性配置确实没有亮点,你让用户买回去怎么跟亲戚朋友解释20几万的车连个后排出风口都没有?不要跟我说奥迪Q2L (配置|询价)也没有,人家一个车标就能解释。

从车迷的角度来看,斯巴鲁产品的机械层面才是它的亮点所在,XV也不例外,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冠以斯巴鲁一向主打的操控乐趣,这就够了。但是,这么大一个市场,斯巴鲁车迷比例有多大?而这帮车迷里面又有多少个买得起?买得起的几个到了掏钱的时候又是不是真的愿意选择斯巴鲁这个品牌?

所以,从我们普通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斯巴鲁XV的机械规格几乎毫无优势。本身才156匹的发动机,经过CVT“感化”之后,动力变得不能再佛系了,混动版的发动机更是只有146匹马力,很小的一个电动机起到的辅助作用并没有很大的直观体验。如果论加速能力,在大众探歌或者本田缤智 (配置|询价)面前,XV确实显得有点力不从心,甚至连马自达CX-4 2.0L版本都比不上。

当然,你可能会说,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更低的重心和更均衡的动力分配可以给到你更细腻、更有乐趣的驾驶体验。没错,比起大众探歌或者是本田缤智这些SUV,斯巴鲁XV的操控确实火候更足。如果说大众探歌开起来得心应手,那斯巴鲁XV就是心心相印的境界了。

只是,对于99%的用户来说,得心应手应急非常非常够满足需求了。打个比方,几个朋友去吃饭,对于菜的讨论,一般人都只是讲讲色、香、味。至于火候、刀工、食材甚至炒的时候要用锅铲翻多少下,这种专业级的探讨让在座连荷包蛋都不会煎的各位听起来就是一脸懵逼,也就只有厨师或者是资深厨艺爱好者才干得出来。

主观评分:7分(满分10分)

当你说服了自己买一台斯巴鲁XV的时候,你又会发现,这货的后期保养成本完全不输豪华品牌。复杂的机械结构注定要收你很高的工时费,高贵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对于机油的要求堪比保时捷。不过还好的是,斯巴鲁的车都比较省油,也不会嫌弃92号汽油这种粗粮。

你说斯巴鲁XV值不值得买,肯定值!前提是,你得是一个很喜欢很喜欢斯巴鲁品牌,并且对驾驶感受很有讲究,把汽车带给你形象标签视为浮云的人。否则,在你的亲朋好友面前,斯巴鲁这个品牌远远比不上大众(实际上也就真的比不上大众),更别说这个价钱可以买到奥迪Q2L、凯迪拉克XT4等豪华品牌SUV了。

不得不说,斯巴鲁是一个很有个性,也很有魅力的品牌,但进口高昂的价格加上太低的品牌知名度,在中国市场注定了是孤独的存在。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