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日系一直在涨份额,国产车你们在干什么?

德系日系一直在涨份额,国产车你们在干什么?

映璇汽车工作室 朱智赢

从去年开始,德系车的市场份额从21.0提高到23.2%继续扩张,日系车更是从17.8%提高到26.5%。然而有意思的是,网络上还疯传国内汽车市场大环境越来越不好。看着账面数据,到底是谁越来越不好呢?

要说韩,法系车在国内市场不好倒也是情有可原,可是它们近些年在国内的影响力根本影响不到所谓的汽车市场大环境。归根到底,这个所谓的大环境不好指的恐怕是国产车。话说在这阵下跌过程之前,吉利销量,上汽集团还风头正劲,一脸的剑指合资品牌的意思。

可是如今这个市场态势已经明显表现出了国产车的后劲不足,它们的份额在向日系车和德系车流失。本田,丰田,日产的产品基本在国内汽车各大细分市场销量都名列前矛,而德系车则是雄霸高端豪华车市场多年,还有就是目前大众旗下大量车型也都在各个月的销量榜前十趴着,与日系车分庭抗礼仍具优势。其实细看这些数据,不需要什么聪明人来分析,明眼人谁都能看出来,目前国内这汽车市场,国产车销量整体下滑事实。

可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德系车日系车不停的在涨,而国产车则处于劣势下滑。网络调查显示10个人中就得有3个人开日系车。其实归根到底还是产品优势的问题,日系车和德系车的综合性价比要好,品质好,耐用。而与此同时国产品牌却在一味的追求自己家想要的目标,拼配置,拼外观;从而忽略更重要的,就是质量。故障率的排行,国产车可是经常的光顾。

有不少网友表示,其实这也是一件好事,说明了国内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理智,而不是盲目的去跟风,图便宜。总之国产汽车的原地踏步其实怨不得别人,最后还是要在自己身边上找原因。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