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改款奥迪Q3为什么荣光不在,价格动力是软肋

本文介绍的车型

全新改款奥迪Q3 (配置|询价)为什么荣光不在,价格动力是软肋

映璇汽车工作室 唐喆

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萎缩的大环境下,SUV也难脱这泥潭。曾经的豪华SUV王者——奥迪Q3,2019年8月销量仅为4722辆,1-8月累计销量仅为39758辆。想当年,奥迪Q3可是月均破万的主,如今数据让人难以置信。让我们对比着旧车来全方面看下全新一代奥迪Q3。

外观融入了奥迪家族的最新风格。

新车和旧车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最大的变化其实不是形体而是细节。车身选用了更加富有菱角的折线,前脸中网再次加大,像缩小版的全新奥迪Q5;采用了全黑色的中网,配有运动套件,整车运动感非常强;全新一代奥迪Q3在大灯组上也加入了全LED大灯技术,符合奥迪科技至上的身份。

更加精致的内饰细节。

中控区域采用了奥迪最新家族式设计,强调了虚拟座舱概念;科技感很强,换上了最新的9.2英寸液晶仪表盘(但没法更换主题、不能显示地图)以及10.2英寸的中控屏(采用了最新的MMI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但没有原厂地图、不带震动反馈);车内氛围灯的加入,让车内氛围提升了一个档次。

动力总成令人失望。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奥迪Q3没有配置大众最新的1.5T发动机,实在令人失望。全新奥迪Q3依旧搭载“熟悉”的动力总成,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双离合,依旧是最大150ps马力,峰值扭矩250N·m,大众朗逸、凌渡、帕萨特、宝来 (配置|询价)、速腾、高尔夫、迈腾 (配置|询价)等车型均有匹配,毫无亮点。2.0T奥迪Q3匹配7挡双离合,最大186ps马力,峰值扭矩320N·m,最低起售价却高达30.18万元。高功率2.0T奥迪Q3(2019款 45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官方售价更是高达35.98万元。毫无性价比在如今市场怎能“存活”。

点评: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全新奥迪Q3销量下滑的原因已经心知肚明,虽然整个Q3看上去,更加的年轻硬朗,具有野性的设计运动感十足,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但售价偏高、动力总成令人失望。在如今保值率至上的消费者市场,还是做点实实在在的升级吧!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