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昂克赛拉,带着第二代魂动设计来了

本文介绍的车型

据悉,长安马自达官方已经透露出新款马自达3Axela昂克赛拉 (配置|询价)将于9月26日上市。其实新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已经不再神秘,在上半年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从网络上获得新款昂克赛拉的新车资讯,在9月初的成都车展时候,长安马自达也已经把昂克赛拉放上展台,并启动预售,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预售价为12.59-17.89万元。

那么我们从车展上可以看到,宣布采用了第二代魂动设计语言的昂克赛拉在“盛世美颜”的道路上愈走愈远。第二代魂动设计语言,在整体造型方面更激进,也更有进攻性。从引擎盖引至中网的线条,不仅给昂克赛拉带来更强的肌肉线条美感,还在视觉上显得整个车头下伏,像是正跃跃欲试的猎豹,随时准备向前“发起进攻”。

在中网的设计上,昂克赛拉一改横幅式的镀铬条装饰,新款的中网上采用了熏黑式点阵的中网造型。从大灯衍生出巨幅的镀铬装饰条包裹,正像是一位戴着宽大面具的“绝世高手”,身未动,势先到。

在车灯造型方面,前后灯组都采用了圆形造型的LED灯组,从前到后都展现出马自达独特的科技风格。而第二代魂动语言的设计,相比于前代风格,现在这款车走的更是“极简”设计。

从车身侧面上我们就可以看到,新款昂克赛拉没有给车身添加太多所谓“犀利”的线条。浑然天成一般的整体造型,给我们看到了它对于美的理解。车头和车厢的比例依旧显得整车非常修长,从视觉感官上看,如果说这是一辆B级车的轴距,我也是相信的。而且根据申报信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其中长、宽、轴距分别比现款增加了80mm、2mm和26mm。

而新款的昂克赛拉在动力系统方面给到我们的,不如在外观上的惊喜。从成都车展的预售信息我们可以知道,本次昂克赛拉的换代依旧是搭载了创驰蓝天系统中的1.5L和2.0L的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布为117马力和158马力。

在2017年的时候,马自达市场支援部部长:及川尚人,就表示过。他们致力于创驰蓝天技术的研发,是希望将创驰蓝天技术的优越性在中国渗透和普及。但是在本次上市的昂克赛拉上,未搭载创驰蓝天-X发动机,只不过是沿袭了上一代的发动机系统,在变速箱的匹配上依旧是爱信6AT。

而在悬架的配置上采用了前麦佛逊后扭力梁的配置,这样的配置一公布的时候,网友纷纷表示马自达“减配”了,可是我不这样认为。对于悬挂的配置除了自身的物理设计方面,厂家的调教也是非常重要的,昂克赛拉的悬挂,在消费者的口中一直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而同级别的车型的多连杆独立悬挂在过滤细幅震动方面的表现还是不如昂克赛拉好,那么马自达的实力我们还是有目共睹的。

而选用扭力梁悬挂的原因,除了节省成本以外,我想最重要的还是为后排空间考虑。在悬挂的结构上,扭力梁能侵占到车内空间是最小的。那么马自达就可以将这部分省出来的空间给后排。在保持原有操控性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后排乘坐空间,这对于我们消费者考虑家用需求而言,是非常不错的一个吸引消费者的点。

新款昂克赛拉预售价为12.59-17.89万元,这个价位是有点偏高的。但是马自达的吸引点会更在于注重“颜值”的年轻人,而且马自达在还未改款的时候,2018年销量就达到10辆左右。这次新款上市的定位依旧是以年轻消费者为主,目前市场上的主要消费力也确实是以90后为主,在考虑买车的时候也大多是市区通行,一辆好看的车型确实能给到消费者更好的消费体验。在这我大胆估计新款昂克赛拉的发售,在销量上对比现款车型而言,会有一个不小幅度的提升。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