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秒破百搭L2自动驾驶 车上还能点外卖 试驾全“芯”名爵ZS

本文介绍的车型

试想10万元可以购买到什么样的SUV呢?要有年轻运动的外观,做工用料考究的内饰,配置上更要符合当下年轻人需求,安全方面当然要有L2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动力上加速快制动距离短并且驾乘感舒适还省油,那么究竟有没有一款这样的SUV可以满足我以上的所有想法呢?答案当然是有,但并不是广汽本田缤智 (配置|询价)与东风本田XR-V (配置|询价),而是具备以上所有条件的全新名爵ZS (配置|询价)

面对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全新名爵ZS所带来的高颜值、强动力、更安全、超智能想必是大多数年轻消费者追求于它的必然因素,并且,对于全球热销小型SUV车型来说,名爵ZS更是有着全球热销25万辆的傲人战绩,其产品布局已超过4大洲36个国家,那么今天我就带大家通过场地测试、动静态多角度的了解这辆将于10月17日上市的全新名爵ZS。

新车亮点

1、动感时尚的全新外观设计,新增圣莫里茨蓝;

2、同级罕见的博世L2+自动驾驶技术;

3、1.3T+6AT强劲的动力组合,平顺与省油;

4、兼顾舒适与运动的底盘调校。

成为“全球极智运动SUV”的真正实力是什么?

此次的试驾体验为场地试驾,首先我们体验的是百米加速测试,全新名爵ZS得益于与通用共同研发的260TGI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升功率高达125马力,这台发动机可以在低转速的情况之下爆发出超高的扭矩增值,会带给你一种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

在实际测试中,起步时的抬头现象并不明显,加速过程中最高G值出现于起步阶段,能够达到0.5G,而最后得出0-100km/h加速时间8.51秒的成绩,这样的成绩可以说其完全超越了同级别的XR-V与缤智1.5T车型的水准。

随后刹车距离测试的成绩为36.9米,这个也完全有实力达到同级别的领先水平,刹车踏板脚感适中,制动释放较为线性,并且没有呈现夸张的点头现象,同时配备的⽶其林Primacy 3 ST 浩悦轮胎,在静⾳,舒适性,操控性能均有着全⾯的提升。

要想看优雅的车身形态,那必须要在连续绕桩测试中才能完美的体验到,而全新名爵ZS有着保时捷⼯程团队协作调教的全新运动化底盘,整体的底盘表现很灵活,车尾会随着转向的角度有节奏的摆动,并且悬架的支撑度很高,可以在弯中均衡地发挥轮胎的抓地⼒,保证过弯极限及稳定性让驾驶者更有信心,再加上精准的转向系统,让这辆小型SUV充满了十足的驾驶乐趣。

各种项目测试都如此优秀的全新名爵ZS,实际开起来的感受又是如何呢?

俗语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整体来说,这辆全新名爵ZS动力总成的匹配度非常好,这台260TG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直接,起步的感受非常轻盈,轻踩油门便可迅速起步,深踩油门涡轮迟滞所带来的影响非常小,还是能够带来很强的推背感。

在中低速行驶的时候,这台6AT变速箱的表现非常积极,能够根据车速和油门开合程度快速做出升降挡的动作,几乎感觉不到任何的顿挫感,相比XR-V与缤智匹配的CVT变速箱在传动效率以及耐用性方面表现的要更加出色。由于场地内部测试的原因,所以并不能开出来它在高速行驶状态下的表现,但我相信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只能你舍得给油,它都会给你一种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

随后我简单的体验了全新名爵ZS搭载的博世L2级⾃动驾驶辅助系统,由于只能一辆试驾车的原因,所以不能全面体验所有的功能,但0-150km/h全速段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还是超越了同级别应有的水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它可以通过摄像头和毫⽶波雷达探知前⽅⻋辆,⾃动加减速,保持与前⻋的适当距离,实现全速段下的⽆压⼒的轻松驾驶。

同时配备例如⾃动紧急刹⻋、主动⻋道居中保持、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以及⾼速智能巡航等功能,有效的降低驾驶安全隐患,对驾乘者起到了全方面的保护以及便捷性。

全新名爵ZS在整体设计与各项配置都有着哪些升级?

话说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之下,最让人能一下记住的方式就是高颜值,而全新名爵ZS就有这样的特质,全新名爵ZS外观上感性力的设计更具活力,前大灯组进行了重新的设计,灯组内部采用银石标志性的围场大楼造型,多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蜂窝状样式设计,整体看上去有种向前俯冲的气势感。其Trophy版本车型,无论在外观还是动力上,更加运动化,而车身多处的黑色套件更符合年轻人的喜爱。

新车配备的战斧旋动轮圈采用了钻石切割设计,高亮黑的钢琴烤漆使其看上去精致动感。车尾的幻影尾灯内部造型则与前大灯相呼应,尤其在夜间点亮后辨识度十足。

全新名爵ZS在内饰的细节上同样进行了升级,利物浦红色的内饰搭配着红色缝线,时刻都在突显其运动气息,内饰多处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裹,从而有效的提升了档次感。同级别罕见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细腻。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触控响应灵敏,360°全景影像显示效果清晰,起到非常好的实用性。

全新名爵ZS搭载的车机系统就是“极智”的核心——斑马智行3.0系统。该系统配备了饿了么、淘票票、菜鸟驿站等功能,可实现在线点外卖、购票、查快递等功能,并且可实现停车在线缴费等更多功能,使用十分方便。

据官方资料显示,同时搭载的AI⼈⼯智能语⾳3.0系统,语音识别能力非常强大,在线离线均能精准识别,实现中英⽂混合识别,但由于此次试驾车并未激活车机系统,无法实际体验全部功能有些遗憾。后续我们会在推出量产车后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车机系统的功能解析。

竞品对比之下,全新名爵ZS有着哪些优势?

要论全球热销小型SUV,首当其冲能想到的是名爵ZS、东风本田XR-V、广汽本田缤智,这三款车型无论从级别、定位以及销量上都比较相似,而相比两款日系合资SUV而言,售价更低的名爵ZS在配置方面更加全面,11万元的价格就可以买的名爵ZS的顶配车型,而XR-V与缤智需要多花3万元的预算也只能购买到低配版本,并且名爵ZS全系标配搭载的斑马智行系统相比本田品牌车型搭载的Honda Connect更加智能,便捷还好用,动力上全新名爵ZS搭载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要更加强劲,传动系统匹配的AT变速箱相比其他两款日系车型匹配的CVT变速箱,在传动效率以及耐用性方面表现的要更加出色,并且今年7月名爵ZS更是以9433辆的傲人战绩拔得头筹,同比增长高达45%,而相比之下本田缤智仅有4833辆的销量,几乎差了近一倍的数值。通过对比后,可以看出全新名爵ZS无论在价格、配置、动力以及销量等多方面,均要远远超越其他两款日系合资SUV。

张老师总结

全新名爵ZS的到来,为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产品上的升级,更是刷新了我对于一款10万元小型SUV的认知,“高颜值的设计做工、8.5秒破百的强动力、L2级⾃动驾驶辅助带来的更安全、斑马智行3.0系统的超智能”完全的超越了同级别的其他车型,这也是它为什么可以成为全球热销小型SUV的原因,如果全新名爵ZS在10月17日上市后能有一个更加实惠的价格,那我相信它会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