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三天!国产双擎四驱SUV要上市,百公里5.9秒,网友:期待

本文介绍的车型

说起比亚迪唐DM (配置|询价),可谓是谁人不知,谁人不晓。作为混动车型中一款现象级的“性能怪兽”,唐DM采用的BSG电机加前后双电机(P0+P3+P4)结构,再加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生猛力道,百公里加速达到了4.5s快到飞起,完全满足极致性能控的苛刻需求,并成为独树一帜的油电混动四驱SUV。但以顾家的消费者来说,他们愿意在性能上妥协一点点,以换回日常使用成本、油耗等各方面的经济优势。于是,面向小康家庭,基于比亚迪第三代双模技术打造的唐DM双擎四驱版应运而生了。

日前,比亚迪汽车官方透露,全新一代唐DM双擎四驱版将于9月26日正式上市,售价或将下探至23万起。新车在外观方面继续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设计,但在行李架、窗框、鲨鱼鳍与外后视镜等细节方面,采用了可选装的全新黑色套件,时尚动感的特点得到进一步放大。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比亚迪第三代双模技术,结构上,新车保留了后轴独立电机,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组合成“双擎四驱”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超级智能电四驱。性能上,说是为了家庭用户进行了“妥协”,但唐DM双擎四驱版依旧保持着百公里加速5.9s的强大实力,足以秒杀大多数同级竞争对手。与此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8L,节能效果更加突出。

新车在消费者尤为关注的配置方面进行了大幅提升,唐DM双擎四驱版仅以入门级的价格,就能享受到此前三擎四驱版中高配车型的配置。不仅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示识别、360度全景影像等主动安全配置;智能配置方面,除依旧采用强大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外,还支持遥控驾驶、手机远程解锁启动车辆,以及手环寻车、解锁等功能,增加了用车生活的趣味和便利性。

至于加价方面,既然是面向小康家庭,那么价格自然同样是以“经济适用”为主,唐DM双擎四驱版将下探至23万元起,进一步挤压20-25万元级别合资SUV生存空间,首当其冲的就是有着神车之称的大众途观L (配置|询价)

以两款车简单对比不难发现,在外观上,来自于大众MQB平台的途观L虽然能节省一大笔设计和生产成本,但如出一辙的前脸、雷同的整车轮廓以及无法区分的内饰等,会让消费者感到审美疲劳,特别是年轻消费者。反观全新推出的唐DM双擎四驱版,以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脸谱设计中犀利的“龙眼”、“龙嘴”等元素,视觉冲击力及辨识度极强;同时,如铝合金行李架、窗框、鲨鱼鳍天线与外后视镜统一的全新黑色套件更显时尚动感。

而在动力上,唐DM双擎四驱版搭载的是比亚迪第三代双模技术,2.0TI涡轮增压发动机+后轴单电机组成的双擎四驱系统;途观L则是大众经典的1.4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0万预算只能买到1.4T或2.0T低功率车型,高配版本虽提供适时四驱,但售价高达30万元。性能表现上,唐DM双擎四驱版可在5.9s内“弹射”破百,同等价位的低配途观L,只能望其项背;遇上大雨路滑、山路泥泞等情况,超级智能电四驱能帮唐DM轻松脱困,普通燃油动力两驱SUV只能苦苦挣扎、被动等待。

纵观整个车市,试问在20-25万预算内,除了全新一代唐DM双擎四驱版,哪还能找到一款车长近5米,能容纳7人的中大型SUV?且搭载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全套主被动安全辅助系统,还支持智能语音交互,提供12.8英寸旋转大屏;并保持百公里加速5.9s的性能以及百公里1.8L的综合油耗?

对于家庭消费群体而言,即将上市的唐DM双擎四驱版是一大“福音”,完全满足了他们对一款“经济适用”SUV的全部期望。而对于市场同级的合资SUV车型来说,即将上市的唐DM双擎四驱版就是梦魇一般的存在,将它们的优势变的荡然无存。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