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方盒子之争!全新换代的路虎卫士还配做奔驰G的对手吗?

路虎卫士 (配置|询价)可以说是越野迷心目中的图腾。自2016年英国索利哈尔工厂卫士停产以来,这位退休三年的老兵重获新生,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以全新面貌亮相。

老款路虎卫士的设计,基本上是方方正正的盒子造型,以简洁、实用为主。但全新路虎卫士外形设计却革了自己的命,虽说车身设计依旧方正,但却塑造出完全不同风格的新外观。

全新路虎在英国售价,90系列为35000-40000英镑(约合30.74-35.13万人民币),110系列为45240英镑(约合39.73万元人民币)。全新路虎卫士将在2020年北京车展在中国推出,并于8月份在国内上市。

奔驰G级 (配置|询价)一直被视为有钱人的大玩具,自推出就主打高端越野市场。2019款奔驰G级包括三款:即G500、AMG G63 (配置|询价)及AMG G63先型特别版。其中奔驰G 500售价为158.88万元,以奔驰G级在民用市场上地位,全新换代的路虎卫士还配做奔驰G的对手吗?(对比奔驰G500)

外观:全新卫士外观颠覆,致敬经典

全新卫士并没有像奔驰G级一样延续着其粗犷、硬朗线条。整车十分简洁也更加精致,但是大灯造型不仅毫无凶狠的感觉还略显呆萌,再配上十分凶悍的越野性能总让人联想到金刚芭比。

新车共有七种颜色可选,澳新蓝、古陆棕、盘古绿、富士白,艾格峰灰,圣托里尼黑和印第安银。在发动机舱盖、格栅、前护杠和车顶等部位都可以选择不同颜色搭配。路虎还为卫士设计了四种套装方案和多达170款的改装配件供你选择。

在车身侧面,新车依然采用硬朗的线条作为设计语言,整体风格与上一代车型呼应。并提供18英寸、19英寸、20英寸和22英寸等多种轮毂选装。

90版本轴距2059mm,110版本轴距为3020mm,且110 版本提供 5 座或 5 + 2 座位配置。全新卫士有着38°的接近角和40°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为291mm,越野性能、通过能力一流。

尾部设计,采用了竖条的设计风格,并且全新卫士也背着“小书包”。LED尾灯隐藏在黑色护罩的内部,点亮后效果不错。

相比较全新卫士的外观变化,奔驰G的外观改动微乎其微,依然是熟悉的传统的“方盒子”造型设计,只是细节部分变得更加精致。

2019款奔驰G500的长宽高分别为4764/1867/1954mm,轴距2890mm。与老款相比长宽将分别增加53mm和122mm,尺寸的增加将优化车内空间的性能。涉水深度达到700mm,比以前提升100mm。接近角31度,离去角30度,离地间隙达到241mm。

外观见仁见智,你可以说奔驰G是对经典的传承,也可以说全新卫士勇于创新。但从数据来看,全新卫士四门110版在车身的在接近角和离去角以及轴距方面都要领先于奔驰G级。

内饰:豪华+科技的内饰,对比奔驰G有过之无不及

全新卫士的内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2020款路虎卫士搭载了12.3英寸液晶仪表板和10英寸触摸屏,最新的PIVI Pro软件支持自由定制的显示界面和实时升级。此外,CarLife、Carplay和Android Auto也均支持。

为了让驾驶者感受到属于越野车的那份“高高在上”的感觉,路虎卫士的坐姿比路虎揽胜还高出35mm,这个高度在路上能和你对视的只有卡车司机了。

奔驰G采用家族最新内饰,内饰质感和工艺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其豪华程度并不亚于S级。双12.3英寸虚拟仪表盘与中控液晶屏融为一体设计,已经从S机上照搬过来,让原本复杂的内饰简约不少。三把锁的按钮仍然被设计在中控台最显眼的地方,因为这才是奔驰G级的核心所在。全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依然配备有奔驰双拇指控制系统。另外按摩座椅,柏林之声音响也在标配之列。

可以看到不管是全新卫士还是奔驰G级都力求在保证强悍越野性能的同时,大幅度提升了豪华体验和行驶舒适性。

动力:G级参数占优,卫士动力形式更丰富

动力方面,路虎卫士将将提供四种动力选择,分别是400马力带有MHEV的3.0T直列6缸汽油增压发动机,以及300马力的2.0T 4缸汽油增压发动机;另外还有两款4缸柴油发动机,动力分别为240马力和200马力,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预计柴油版车型预计未来不会引入国内。强大的动力让新卫士最大有效载重可达900 kg,静态车顶载重达300 kg,拖曳性能为3720kg。

2019款奔驰G500搭载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422马力,最大扭矩610N·m,全新G级仍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依然野性十足。

底盘:卫士承载式车身的依然够野

非承载式车身车壳与底盘是两个独立的个体,该结构以其独特的坚固性、强大的抗扭刚度向来是越野车的必备。全新路虎卫士采用了D7x全铝架构打造了轻质全铝的承载式车身,官方数据表明路虎卫士的车身强度得到极大提高,比传统的承载式车身强度高10倍,比传统的非承载式车身强度高3倍,但是承载式车身先天的物理特性不免让一众吃瓜群众提出质疑。反过来想若是路虎从卫士车型上试水成功,这样的技术进步对于整个汽车行业发展都有着积极意义。

路虎卫士配备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四驱系统,提供给卫士9种模式选择(8种地形及驾驶模式+1种涉水模式),车型同样配备了双速分动箱以及可以锁止的后桥差速器,此外360°全景配合“透视系统”,让驾驶者对于周围路况有更全面的认知。老款卫士中采用高低挡杆手动切换形式锁定中央差速,而全新路虎卫士所搭载的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系统,则通过中央触摸控制屏控制前、中、后的差速锁,相比纯机械结构具有的机械稳定性,路虎卫士的四驱系统在高温、低温、潮湿等极端越野状况下的稳定性有待考验。

路虎卫士的空气悬架在越野模式下,最高可比正常高度升75mm,最低也可下降70mm。在到达目的地打开车门后,车身将自动降低50毫米。自适应动态系统搭配上电子空气悬架,每秒500次监控着车身的运动,快速根据车辆动态迅速调整悬架阻尼,结合上前后独立悬架,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操控性与舒适性。另外全地形反应系统新增涉水模式,在位于左侧的进气口辅助下让新卫士涉水深度高达900mm。

2019款奔驰G级依然拥有非承载式车身,前悬换装了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桥依旧是整体桥式悬挂。奔驰G级越野能力强离不开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通过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和它紧密连接,当三把锁都锁上后,动力平均分至四个车轮,理论上只要有一个车轮还有附着力,就可以逃出困境。

在百万级别的专业级越野车领域,奔驰G级傲视群雄。全新升级G级依然保持着最专业的越野性能,同时提升了日常舒适性和豪华感。但全新一代路虎卫士似乎代表了路虎的重大改变,更时尚前卫的外观、更豪华的内饰、承载式车身结构、可升降的空气悬挂。并不意味着全新卫士越野能力的退化,进一步强化公路体验和舒适性,反而可以对奔驰G级在越野能力、城市出行、日常代步等方面发起全面竞争。奔驰G,你的对手来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