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汽车无故抖动,很可能是安全预警

你有没有那个一瞬间

身体会不经意的抖一下

那可能是因为身体对你发出的警告!

那么,你是否注意到

有时候,汽车也会莫名抖动

甚至抖动不停

请注意,这可能是汽车的求救信号

那么,汽车抖动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怠速抖动

1、 积碳过多

相信很多车主,清晨启动时,车辆抖动时分严重,甚至不能一次性启动。这时候,很可能是气节门太脏,喷油嘴、进气道积碳太多导致。

这时,应先清洗气节门,如果清洗后车辆正常启动,那么久不用清洗其他地方了!

2、油压问题

假如您在清理过发动机积碳并清洗过节气门、喷油嘴、火花塞后怠速抖动仍在,则建议去修理厂或4S店检查一下燃油压力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同时还需要检查进气压力传感器是否损坏。

假如发现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损坏,那么车身抖动多半是此处故障所为,应及时进行维修更换。

3、点火系统

火花塞是点火系统的主要部分,由它来点燃进入燃烧室的混合气体,给发动机提供动力,火花塞一般建议3-6万公里检查或更换,火花塞顶部间隙如果过大的话,也会影响发动机怠速,增加油耗。

4、共振问题

怠速时方向盘抖动(行车中同样抖动)、驾驶室共振问题,重点考虑发动机机脚是否出现损坏。机脚胶上有橡胶成分,可以消除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共振,还有变速器的支承总成,都是要检查的地方。

行车中抖动

1、 轮胎问题

车身抖动,最普遍的就是轮胎问题。

如果发现行驶过程中车身有轻微的抖动或偏移,说明轮胎失衡。可能是轮胎、轮圈不适的问题。

其实,无论是胎压还是制动平衡的异常,都会引发抖动。

当然,最不希望遇到就是轮胎变形,赶紧去4s店更换吧!

2、 避震系统故障

避震系统主要是过滤掉汽车行驶过程带来的震动。

如果避震系统发生故障或老化,就会直接传到方向盘、驾驶座.....影响正常驾驶。要注意及时更换!

3、加了劣质油

如果加入劣质汽油不是太多的话,如劣质汽油在油箱容量的50%以下立刻加注97 号或更高标号的汽油,把油箱加满为止,通常对发动机不会有明显损害。

油箱内劣质汽油过多的话,那么只能将汽油全部放掉,否则将会损害发动机供油系统,燃烧室产生大量积碳和出现爆震燃烧现象。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