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级SUV三英会,名爵HS、哈弗F7和本田CR-V谁更强?

本文介绍的车型

►在每个月梳理销量榜时,车透君发现,消费升级乃是当下车市的一大显著趋势,15万级SUV越卖越火,豪华车和中高级车持续旺销。

本期对比专题就将聚焦竞争激烈的15万级SUV市场,所选的三款车型分别是名爵HS、哈弗F7和本田CR-V (配置|询价),以下车透君将为社友们分析下它们的产品特质,同时讨论哪款车型更值得购买。

把这三车并列,原因很简单,它们在同级细分市场上都销售火爆。

8月,名爵再创销量佳绩,品牌总销量达21927辆,同比劲增28%,环比增长5%,牢牢捍卫其在运动汽车品牌的冠军地位。这其中名爵HS成最大亮点,8月热销8320辆,环比大增26%,摘得高性能运动SUV的“销量增速王”,其作为“20万内最强操控SUV”的竞争力不断被夯实。

哈弗F7的8月销量为10036辆,环比增长24.83%,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量近9万辆。CR-V的8月销量为13196辆,同比降16.1%。

从销量数值看,三车旗鼓相当,而论销量增速,名爵HS正在给同样强大的同级竞品不断施压。

一比颜值

名爵HS的设计理念来源于X-motion 概念车,邵景峰团队在设计中强调时尚和动感,前进气格栅繁星点点的设计和隆起的车身线条,让整辆车看起来辨识度很高。

哈弗F7是哈弗F系的当家车型,造型走的也是运动和帅气路线。但细看还是看出不少与哈弗H6 (配置|询价)或WEY VV6的相近设计语言,对于崇尚时尚个性的消费者而言,可能会感到有些审美疲劳。

东风本田CR-V是同级市场的全球级好车,外观也很时尚动感。不过在15万价位,只能选择入门版手动两驱经典版,且是即将淘汰的国五排放车型。卤素大灯、16寸轮毂看起来,要LOW不少。

二比内饰

坐进名爵HS的驾驶位,车透君感觉坐进了至少30万级的车子里,带有红色缝线的内饰皮革,恰到好处的车内镀铬饰条,与宝马同款“大鸡腿”电子换挡杆,铝合金拉丝质感的中控储物槽盖板,都很显品质感。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上与保时捷、奥迪超跑同款的红色按钮,让人感到肾上腺素爆棚。

名爵HS在内饰设计上很见功力,get到了年轻人的需求。配色活泼,中控采用了软性搪塑材质,中控和空调出风口有镀铬材质包裹,一体式座椅皮质触感出色。

哈弗F7的内饰设计运用环形智慧座舱设计理念,整体中控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提升了驾驶员的操作便利性。配色方面,哈弗F7采用了深色内饰,这会让年轻消费者感到有些沉闷和老气。

东风本田CR-V的内饰风格系简约大方,木纹、镀铬以及皮革的材质混搭,体现了档次感。不过,中控屏仅为5英寸,功能也只有基本的导航、车载蓝牙等,这在当下显得颇为寒酸了。

三比配置

名爵HS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中控屏两块大屏组合,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配置都让科技感加分明显。贴心配置则包含了360度全景影像等,因此很讨女车主们的喜好。

以名爵HS 20T自动两驱Trophy超能版(售价13.98万元)与哈弗F7 2019款1.5T两驱i范 国六(售价14.30万元)进行横向配置对比。

两者都配备了ADAS、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360全景影像等实用配置。

但名爵HS胜在配置的豪华感更强,全景天窗面积达到1.19平方米,中控大屏是10.1英寸的,还多了前排座椅加热和电动后备箱及位置记忆。座椅材质是真皮/Alcantara混搭,扬声器数量为8个。

而哈弗F7的中控大屏则是9英寸的,前排座椅加热和电动后备箱及位置记忆的两项实用配置缺失,座椅材质是仿皮,扬声器数量为6个。

此外,名爵HS已经用上了米其林Primacy 3ST 235/50 R18轮胎,而哈弗F7的轮胎规格仅为225/55 R19,雨天湿滑路面的抓地力不及名爵HS。

在智能互联方面,名爵HS搭载最新斑马智行3.0系统,不仅能实现APP应用的下载与使用,微信车辆组队和高速路云支付等功能,此外还能够通过手机远程实现车辆状况监测、故障排除、预约保养、道路救援、开闭车窗/门锁/发动机/空调、开闭后备箱、一键寻车.....作为互联网汽车的鼻祖,上汽在这方面还是更有优势一些。

相比之下,哈弗F7搭载的车机系统反应有些迟钝,界面清晰度也不够,不能实现carplay、carlife等功能的连接,网络app扩展也不好。

至于CR-V在15万级车型上,配置就更偏乞丐了,5英寸中控显示屏、织物座椅、塑料方向盘、手动空调,还缺失了倒车雷达。

从配置对比看,日系合资车比中系车抠门了一大截。

四比动力

名爵HS配备的是2.0T四缸发动机,拥有231匹最大马力和370牛·米最大扭矩,在2000转时就能释放峰值扭矩。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且只需加92号汽油。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强劲的发动机和极快的换挡速度合力下,可以实现百公里加速7.6秒的优异成绩。哈弗F7的2.0T发动机,拥有224匹最大马力和385牛·米最大扭矩。

刹车距离方面,名爵HS的百公里/小时到0,刹车距离仅需36米,而哈弗F7则要在40米开外了。

名爵HS和哈弗F7对位厮杀的还有1.5T+7DCT车型。发动机的最大马力都为169匹,峰值扭矩哈弗F7为285牛·米,比名爵HS高了10牛·米。

不过,名爵HS的1.5T+7DCT动力组合为上汽和通用共同开发而成,整套动力系统的动力爆发性、换挡平顺性、升降档反应等都具备国际领先水平。

名爵HS还有同级独有的XDS电子限滑差速锁,因此弯道的操控性绝对傲视同级。

至于东风本田CR-V,一向有“买发动机送车”的名声,1.5T发动机出自本田看家的“地球梦”技术,最大功率193匹,最大扭矩243牛·米。令人遗憾的是,东风本田都为在这款车型上推出国六版本,6MT手动挡也有些差强人意了。

写在最后:

在横评这三款15万级SUV的产品力后,不难看出,名爵HS既超前且越级,在颜值、内饰、动力、配置方面都更能戳中年轻消费者的购车诉求点。

毕竟经过十多年发展,国产汽车的设计和品质,早已具备了跟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实力,至于名爵又是名副其实的英伦品牌,相信这些都将有助于它成为更优等的全球车。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