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车方面,南北方人的区别!北方人:我太难了

你在南方的冬天鼻涕哈拉,我在北方的冬天吃着冰棍。

如果你问我,南方的冬天跟北方有什么区别?我想这两句话足够回答,北方:睡觉太热我开窗了。南方:别说了,心凉。

网上常说“我在南方的艳阳里露着腰,你在北方的寒冬里裹着貂”。然而,在北方来了暖气之后,画风则华丽丽的变成了“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关于南北差异的争论,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北方人爱买德系, 南方人爱买日系。北方人买车比较注重面子,20万预算也想买个奔驰宝马。南方人注重性价比,比较低调。就拿广州来说,平时就穿个破裤衩子破拖鞋,没准身价过亿。

那今天就和你聊聊在用车方面,南北方人的区别!下一篇我们讲在买车方面南北的差异。

在用车方面,南北方人的区别!北方人:我太难了

机油:

在用车方面,南北方人的区别!北方人:我太难了

南方:因为南方的车辆不存在低温问题(个别出现零下气温的南方除外),机油选择5w-30/40,甚至10w-30/40。

北方:选择0w-30/40,甚至在更北方的地区,还要买特殊种类的机油以保证车子在低温条件下能够正常使用。

玻璃水:

在用车方面,南北方人的区别!北方人:我太难了

南方地区:夏季即可

北方地区:不过以我一个西北人的经验,在寒冷下雪地区开车,很少用到玻璃水,如果要用,则要使用-25℃或者-42℃的防冻玻璃水。特别是-42℃的防冻玻璃水,茶哥在某宝上看了一下,价位大概在37元左右。

防滑轮胎:

在用车方面,南北方人的区别!北方人:我太难了

南方:不用。除非遇到极低气温,地面大量结冰,这时候需要上防滑链或者更换轮胎。

北方:需要更换冬天用的专用轮胎。

频繁检查刹车问题

南方:定期保养即可

北方:北方由于路面湿滑或者结冰,稍微出点差错就容易发生事故,所以出发前记得给刹车系统做检查,及时更换刹车油或者必要时对管路进行清理,确保刹车系统的正常使用。

漆面养护:

南方:夏季是暴雨和暴晒交替进行,所以在车的漆面保养上尤为注意,经常做些漆面镀膜、打蜡、镀晶等等。

北方:正常保养即可

保险:

南方:由于天气的多变性,司机购买车辆自燃险和涉水险险种的比例也比北方高。

北方:保险买常规就足矣。

总结:马上步入冬天,生活南方的北方人普遍的心声是,我情愿在北方感受零下二十度的天气也不愿在南方体会零下几度的温差,南方的潮湿让人对冬天的每一天都不抱有期待。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湖对岸的新楼盘 湖对岸的新楼盘山东德州

      小编瞎掰,好面子的是东北人有没有钱都大金链子。不要以偏概全!

      11-13 17:50

      用户5233995872 用户5233995872广东广州

      小编,看完你的高论,难怪有那么多东北人在海南省,听说除了海南他们现在又去了广西防城。

      11-13 15:25

      churwey churwey北京

      南方城市基本不用洗车,北方3天不洗不行。

      11-13 16:5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