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力帆汽车“惹的祸”,理想智造被重庆区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车市寒冬无疑正为车企的淘汰赛加速,起步较晚的新造车公司更是因此而进入“草木皆兵”的阶段。

11月12日,天眼查数据显示,理想汽车全资控股的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在11月11日被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622627,该案件的具体案由还未公开。不过,此事距离该公司上次被列为被执行人仅过两个月。

对此消息,理想汽车回复澎湃新闻记者的问询表示:这是力帆汽车的历史遗留问题,实际与理想汽车没有任何关系,当时收购时,理想汽车没有接手力帆汽车的任何债务。

收购力帆汽车“惹的祸”,理想智造被重庆区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同样据天眼查信息显示,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注册资本为5.46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汽车以及汽车配件等,该公司大股东是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去年12月17日,力帆控股将子公司力帆汽车以6.5亿元的作价卖给了车和家,随后在2019年1月更名为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力帆股份不再持有力帆汽车的任何股权。车和家创始人及CEO李想是理想智造的实际控制人,总股权比例为32.3882%。

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则成立于2015年4月,注册资金9.15亿元,2019年6月,车和家改名为理想汽车。

外界普遍认为,通过收购力帆汽车,车和家才可以快速取得造车资质。

此前的2018年10月,车和家发布了旗下智能电动车品牌“理想ONE”,并宣布在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10月15日,理想汽车官方又宣布推迟首款量产车型理想ONE的交付开启时间,从今年11月调整为12月,直接向首批用户交付理想ONE 2020款车型。正在生产的理想ONE 2019款汽车,将全部通过内部使用来消化。

对此,李想11月13日在其新浪微博上称,“11月理想ONE的上牌量并非是面向用户的交付,而是用于展厅的展车和用户试驾车。媒体朋友们也不要惊讶11月销量惨淡,12月才真正交付。 ”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kuangcao追风 kuangcao追风重庆

      衷心祝福^_^理想[赞]在重庆发展得越来越好!!!

      11-16 20:46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