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SUV销量:“金九银十”不再,留给自主品牌的时间不多了

本文介绍的车型

国内市场素来有“金九银十”之说,不过在市场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这两个月的车市销量依然呈下滑态势。近日,乘连会正式公布2019年10月SUV销量数据:售出新车85.3万辆,同比下降0.7%,环比增长5.5%;1-10月累计销量730.5万辆,同比下降5.2%。总的来看,SUV市场虽然小有跌幅,但它是所有细分市场中最小的;今天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十月份SUV市场的总体情况。

十月SUV销量:“金九银十”不再,留给自主品牌的时间不多了

自主品牌两级分化严重

与曾经自主品牌车型唱主角不同,在10月SUV销量前十排名中,自主品牌车型就只有哈弗H6、长安CS75 (配置|询价)、吉利博越和荣威RX5四款,其余车型均排到十名开外。而在这里面,哈弗H6与长安CS75成功拿下一二名,剩余两款车型排名不高,同时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明显降幅,那为什么自主品牌会出现如此明显的两极分化?

哈弗H6不用说,本月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没有变化,40000+台的成绩优势非常明显。对于曾经有过单月销量破50000壮举的“国民神车”来说,能有这样的表现并不奇怪,它够多的车型选择、全面产品力以及够高的性价比等优势都让它成为SUV市场暂时无法撼动的“王者”。

十月SUV销量:“金九银十”不再,留给自主品牌的时间不多了

而问题的答案在长安CS75身上能找到,长安CS75本月共售出新车25063台,同比增幅高达67.4%,成功斩获第二的成绩。而它能收获如此成绩最大功臣是CS75 PLUS,这款车上市不到两月便斩获3万订单,没有它的发力长安CS75很难拿下如此耀眼的成绩。长安CS75 PLUS在如今自主品牌车型中,无论是颜值、配置还是动力组合它均处于前列,有着非常突出的核心竞争力。而其他自主车型缺少的正是这样的竞争力,所以才会被合资品牌不断蚕食市场份额。从这上面也能看出,自主车型想要收获更好表现,需要对市场、消费者展开更深层次研究,打造出更符合当下消费需求的产品。

十月SUV销量:“金九银十”不再,留给自主品牌的时间不多了

合资成为主角,日系占比大

本月销量榜前十共有六款合资SUV车型,其中表现最抢眼的为排名第三的大众探岳,本月共售出新车21800台,同比增长高达1853.4%。而大众途观紧随其后,以19941台的成绩收获第四;不过这一成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23.8%的下滑,相信除开市场大环境影响外,与探岳的强势崛起也有一定原因。除开两位德系车型,剩下的就全是日系家族了:排名第五的本田CR-V、第八的日产逍客、第九的奇骏以及第十的本田XR-V。

十月SUV销量:“金九银十”不再,留给自主品牌的时间不多了

为何如今合资车型能唱主角?在竞争激烈的当下,合资车型价格不断下探,消费者当然更倾向于选择合资车型。同时,由于消费者越来越谨慎,可靠度更高的合资车型受到追捧自然在常理之中。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自主车型难免遭受合资车型冲击。

十月SUV销量:“金九银十”不再,留给自主品牌的时间不多了

还需注意的是,未来自主品牌面对的压力或将越来越大。首先是价格本就不高的韩系——现代ix25已经换代而来,它的各方面都有着“重树细分市场规则”的潜力,但它的价格却足够诱惑,势必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同时,日系中广汽本田的皓影(CR-V姊妹车型)、丰田换代后的RAV4已经上市、全新SUV威尔达也将在不久后抵达战场;就算是榜单中合资选手面对它们的冲击都要严阵以待,那自主品牌车型又能有多大胜算?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