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扎根”德国之际,保时捷首款电动车已获3万辆订单

本文介绍的车型

当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势力”对传统汽车巨头的创新能力形成威胁,并直接在德国开设工厂逐鹿欧洲之时,德国传统汽车巨头又怎能拱手示弱。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近日宣布,将在德国柏林附近建造一座超级工厂。据介绍,这将是特斯拉在欧洲建立的第一座超级工厂,也是特斯拉继美国内华达州、纽约州和中国上海之后,全球第四座超级工厂,特斯拉在海外的第二座电动汽车工厂。

特斯拉德国新工厂占地面积大约相当于420个足球场,将创造10000个就业机会,新工厂主要用于生产Model 3 (配置|询价)和Model Y,每年计划生产50万辆电动汽车。工厂建设工作将于2020年启动,最快有望在2021年完工并运转。

另外,特斯拉还将在柏林建造一个汽车设计和工程中心。据马斯克透露,特斯拉计划最终在全球建设10座至12座电动汽车制造工厂。

  有文章分析称,特斯拉在德国设厂,一方面是想抢占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的先机,更重要的是看中了德国雄厚的汽车技术储备、人才优势和产业链。
特斯拉“扎根”德国之际,保时捷首款电动车已获3万辆订单

特斯拉上海工厂

事实上,特斯拉近年来的风头无两,让作为传统汽车强国的德国承受了强大的压力,甚至面对德国汽车工业是否已经不行了的质疑。

虽然没有公开表态,但传统汽车巨头并不甘心示弱,拱手将市场让给特斯拉。

大众汽车已经公布的新一轮五年计划显示,在2019年、2020年、2025年纯电动车的销量占比达1%、4%、20%。同时,最新数据显示,大众旗下的保时捷公司(Porsche)今年9月刚发布的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 (配置|询价),已收到了欧洲3万名客户的定金。这些客户每人支付了2500欧元的定金,其中1万人已经下了确认订单,这一数字超过了该公司的预期。

据悉,保时捷Taycan将于本月开始向美国的经销商出货,之后不久将向其他市场出货。该公司计划2020年交付2万辆Taycan。

外界对保时捷Taycan的积极评价,应该会继续点燃德国汽车巨人“打败特斯拉”的信心。

特斯拉“扎根”德国之际,保时捷首款电动车已获3万辆订单

保时捷公司(Porsche)的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

目前正是欧洲汽车市场向电动车转型的关键时期,今年第三季度,欧洲市场电动汽车销售上涨了124%,达到90623辆,但仍仅占新车注册量的3%。

政府层面,为实现欧盟碳减排目标,德国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默克尔政府已宣布,将投入35亿欧元扩建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争取2030年建成100万个充电桩。

此外,德国宣布将电动汽车补贴提升至50%并延长至2025年年底。特斯拉能否搅动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能否撼动大众的霸主地位,要看接下来的表现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