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中东战场出镜率极高的皮卡,也是汽车界打不死的小强!

文章开头来给大家猜个谜语吧:世界上有这么一辆日系皮卡车,它能上山,能下海,把它扔到地球的南北极就是科学考察用车,把它扔到澳洲就是放牛用的牧牛车,把它扔到美洲就是用来干农活的农用车,把它扔到非洲就是出入于工地间的工地用车,如果把它扔到中国呢?那就是高价格超豪华能拉货的越野车。怎么样,猜到了吗?如果你还没猜到,那我再给你提醒一个很重要的点:它的斗里能装机枪,它是中东武装士兵们最钟爱的车型。提到这一点我想你一定猜到了,没错,它就是汽车界打不死的小强,被誉为皮卡中的战斗机—丰田海拉克斯!

1968年3月,丰田公司推出基于1.5升柴油机的皮卡车,将其取名为"海拉克斯"。它主要是针对于北美客户在长途旅行和越野行驶中的需求,所以刻意强调坚固耐用。尽管底盘仍是普通出租车的布局,但底盘的离地高度更大,悬挂减震系统更为有效,结果一投放市场,便备受好评!

经历了50年风风雨雨,海拉克斯在全世界可以说是神一样的存在,皮实耐用越野性能好,有些跑到50万公里都不用大修,它绝对是中端皮卡市场第一,而且没有之一!对于家用来说它算得上是传统意义上的农夫车了,但是它却一点也不普通,如果你穿上西装,去参加高级场所的聚会,开着它也一样能够胜任。

同时海拉克斯还适应各种恶劣的环境,拉着机枪、扛上大炮穿越沙漠腹地,组成车队进入炮火连天的硝烟战场,对于海拉克斯来说都不在话下。上能安装机枪运兵打仗,下能家用拉货参加聚会,海拉克斯可谓是居家旅行必备皮卡!

为何海拉克斯深受武装士兵如此喜爱?

海拉克斯皮实耐撞,动力强,扭矩大,作为一款彪悍的越野皮卡,它能够很好地适应各种地形,就算是在极端的沙漠环境中也能够很好的发挥出自己的动力,完全不会受到沙漠高温的影响,而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或者其他问题,也正是由于它出色的稳定性,才深受武装士兵们的喜爱。不少士兵对这辆皮卡进行了大幅度的改装,在上面加装重型机枪,AK47、自制火炮等等,反正能搬的都往上面搬。相比坦克和装甲车,皮卡的耗油量要少得多,基本不会受到笨重后勤部队的拖累,同时作战出击也更为灵活,可谓是一款出色的移动作战平台!因此,武装士兵们这么喜欢它,那是再正常不过了。

2019款 海拉克斯2.7L 自动 四驱 汽油版

最新一代的海拉克斯外观更为时尚,不仅保留了其经典的皮卡造型,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横置条纹格栅非常经典又极具丰田特色。搭载2.7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峰值扭矩240Nm。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

作为一款性价比极高的皮卡,装载能力当然是没得挑啦,最大可牵引3500kg物体,最大载重量达到了1240kg。其搭配17寸铝合金轮毂,并不惊艳,可也算合适。拥有智能卡、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倒车雷达等常规配置,满足一般家庭对于一款现代皮卡的大多数要求。

内饰上也打破了人们对于农夫车简陋低端的印象,尤其是那超大的显示屏,更像是高端车里常见的配置。采用全新的组合仪表盘设计,屏幕采用全新多媒体触摸单元,配备大英寸触摸屏,操作更加简单。高级丝绒座椅也能满足使用者对舒适驾车的体验需求。

海拉克斯到底有多耐造?

要说海拉克斯到底有多耐造?如果它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表现还不能向你证明的话,那我们就来看看英国BBC电视台里一档著名的汽车节目吧,他们做了一期关于海拉克斯的测评,节目组买了一辆行驶了几十万公里的二手海拉克斯,对其进行了十分残忍的虐待!他们都做了些什么呢?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先让这辆二手海拉克斯撞向树干

再让它在海水里泡上一天

接着被房车车厢砸

被大钢球撞击。可以看到,此时这辆海拉克斯已经面目全非

还没完呢,继续将它撞向一栋房屋

再就是最残忍的来了,用大火去烧它

最后,将它从十楼坠下

这辆二手的海拉克斯就这样被节目组惨不忍睹的折磨后,居然神奇的一刻发生了!这辆车依然可以打着火!依然可以慢慢开起来!敢问你受得了吗?看到这我都为它感动得要哭了!它有多耐造这个问题,我想这个测评已经给出了完美的答案。与此同时,这辆神车也被节目组永久的放在了演播大厅,作为了背景车。

不论是孤独地走着,还是结伴同行,丰田海拉克斯就是这样一款能陪你一直走下去的车,它凭借超强的运输能力和百折不屈的耐用性,不仅是中东武装士兵最钟爱的皮卡车型,更是地球上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车型。经过五十多年的变革,海拉克斯仍然以优良的品质和紧跟时代步伐的设计活跃在海外的皮卡市场,相信这款车在未来也一样能续写它的传奇!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