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3、思域、菲斯特,性能三国杀,谁能一统天下?

本文介绍的车型

“降档补油”、“7200转干它”……听到这些声音,我们的脑海中自然会浮现,这是一场关于性能车的比赛。在性能车的世界里,油耗被完全忽略,在乎的只有零百加速和转弯精准性。作为自主、日系、韩系性能车的代表,领克03 (配置|询价)思域 (配置|询价)菲斯塔 (配置|询价)被寄予厚望,让我们来看一下,究竟谁能胜出。

外观篇

领克03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57*1840*1460mm,根据配置不同,领克03还有车长为4639mm的车型,但轴距均为2730mm,是三款性能车里,轴距最长的一位。

领克03前脸采用家族化的设计风格,非常有辨识度,双层贯穿左右的黑色格栅,分体式大灯,上边为两道“北极之光”的LED日间行车灯,下边为常规灯组,风刃式保险气帘。侧面由A柱沿车顶至C柱的镀铬饰条,外后视镜做熏黑处理,贯穿门把手的硬朗腰线,低风阻侧裙线,轮圈为双五辐双色造型。

思域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58*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

在售的思域为第十代中期改款车型,前中网做了熏黑处理的镀铬饰条,羽翼式LED灯组。侧面C柱做了溜背造型,外后视镜的下半部分、前后门把手及侧裙边都做了熏黑处理,贯穿前后门把手的高腰线,延续至后尾灯,轮圈为五辐双色造型。

菲斯塔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660*1790*1425mm,轴距为2700mm,是三款车中,车身最长的一位。

菲斯塔的设计比较激进,前脸镀铬蜂窝式前格栅,两个鹰眼式LED前大灯被贯穿车头的镀铬饰条连接,前保险杠两侧配有超长的日间行车灯。侧面同样在C柱做了溜背设计,双色外后视镜,前后门把手做了全镀铬处理,分段式高腰线,轮圈为五辐旋风式双色造型。

三款车的尾部个性鲜明,但也有共同之处。领克03和思域都采用熏黑尾翼设计,菲斯塔则为车身同色尾翼。领克03为家族化分段式分体尾灯,思域为回旋镖式分体尾灯,菲斯塔则为贯穿式尾灯设计。领克03和菲斯塔都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思域则采用超跑式的中置单出排气,并有镀铬装饰。

内饰篇

三款车内饰也同样各有异同。三款车均采用多功能方向盘,领克03和菲斯塔的方向盘还做了平底处理。领克03仪表盘为10.25英寸液晶屏;思域的仪表分为三个区域,中间为彩色液晶屏;菲斯塔则采用7英寸彩色运动仪表盘。领克03和思域均为内嵌式中央触控屏,领克03为10.2英寸,思域则为7英寸,而菲斯塔采用悬浮式10.25英寸触控屏。领克03采用电子挡把,思域和菲斯塔均为机械式换挡杆。

动力操控篇

领克03国六版本采用两款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5T和2.0T,1.5T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65N.m;2.0T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

思域同样采用两款发动机,尾标180车型为1.0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73N.m;尾标为220车型为1.5T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

菲斯塔采用1.4T和1.6T两种排量发动机,并且1.6T还有高低功率调校。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42N.m;1.6T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65N.m;1.6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同样为265N.m。三款动力总成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三款车的悬架系统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最后总结

领克03的国六版本官方指导价为13.38—16.68万,思域的官方指导价为11.99—16.99万元,菲斯塔官方指导价为11.98—15.48万元,价格上相差无几。外观上,三款各具家族特色,并都是运动风格;内饰上,领克03科技感更强;动力上,菲斯塔马力最强,但领克03峰值扭矩最大;销量上,思域又是无人能敌。所以三款性能车,都各具特色,相信买哪一款都不会错。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