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不用车,如何避免电瓶亏电?

现在是举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期间,我们作为普通人一般都是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我们宅在家里之后,用车就少多了,因此车辆就开始长时间停放了。那么,倘若说长时间不用车,如何避免电瓶亏电?

首先要说明的是,蓄电池即便是没有在使用状态,也会处于放电状态中,会造成电池的电量损耗。而且电量如果损耗过大,也会造成电瓶亏电严重,导致电瓶的使用寿命受到影响。因此对于身处在北方寒冷地区的消费者朋友来说,为了防止电瓶亏电,就可以将车内的蓄电池拆下来。不过要提醒的是,我们在拆蓄电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马虎大意。此外,我们拆下的蓄电池需要小心谨慎地存放起来,不要随意放置,更不要放置在露天环境下。

假设说,我们没条件拆下蓄电池,或者是没有条件存放车辆蓄电池的话,那么我们最好要将蓄电池的负电极取下来。此外,我们还可以定期检查电瓶情况,或者是偶尔启动车辆给电瓶充电,也可以防止电瓶亏电。

最后,如果发现电瓶异常,一定要记得及时修理。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