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倡导公众人物优先购买国产车

今年4月份,国内汽车产销量双双实现同比和环比正增长,结束了中国车市连续21个月的负增长。不过受前段时间不利因素的影响,对于国内的汽车行业来说,危机还没有结束。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倡导公众人物优先购买国产车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4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为53.2万辆,同比下降9.4%,市场占有率为34.6%,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为2014年7月以来月度新低。

日前,据国内媒体报道,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认为,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品牌力差距大,亟待快速提升中国品牌汽车品牌力。

朱华荣建议:倡导领导干部及公务人员、公众人物,优先使用、购买中国品牌汽车;大型活动或国家行为层面,更多展现中国汽车品牌形象;重量级媒体引导,助力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完善网络管理机制,共塑行业舆论环境。

朱华荣还表示,历经二十多年努力,主流自主品牌汽车在产品质量、技术水平、服务水平等方面,已经具备了品牌快速提升的基础。在J.D.POWER等调研机构报告中,主流中国汽车品牌在产品质量上已经达到并超越部分合资品牌。

此外,自主品牌普遍在智能互联、电动化等技术领域领先合资品牌竞品。还有,自主品牌在服务性价比、服务成本等方面也普遍优于合资品牌。

不过,尽管如此,汽车产业有其自身发展规律,中国品牌的塑造仍需要培育期,与合资品牌相比,主要表现为溢价能力与盈利能力差距大。

在当前世界经济环境下,生存与发展面临困难,亟待快速提升中国品牌汽车品牌力。同时,朱华荣说,自主品牌廉价、低端的负价值品牌现象还比较突出,近几年中国制造在向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成效初现,但仍未形成特色标签。

因此,他提出建议,倡导领导干部及公务人员、公众人物,优先使用、购买中国品牌汽车。有利于增强中国汽车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提升品牌形象。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