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沃尔沃重组,Model X召回,日产索赔100亿...|一周大事件

本文介绍的车型

周一:吉利、沃尔沃或重组,下一步还将考虑在斯德哥尔摩上市

2月10日,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同时发布公告,称两家公司的管理层正在进行初步讨论,以探讨通过两家公司的业务合并进行重组的可能性。

根据双方公告内容,正在讨论通过两家公司的业务合并实现重组,并将合并后的业务在香港和斯德哥尔摩上市,同时现有的吉利、沃尔沃、领克和极星等品牌仍将保持各自的独立性。

沃尔沃汽车公告称,两者的业务整合,是为了组建一个更加强大的全球企业集团。此次强强联手旨在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在技术研发、成本控制和财务上更加有效协同,通过业务重组,双方将更具规模优势,并拥有更强的专业能力和资源来持续引领行业变革。

同时沃尔沃方面还表示,重组后的新业务集团将通过香港吉利汽车上市主体来实现与全球资本市场的对接,下一步还将考虑在斯德哥尔摩上市。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表示:“重组后的新业务集团将更加强大,更具竞争力。我们将请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CEO汉肯·萨缪尔森协调工作小组评估此次重组机会,期望集团内的协同效应得到持续强化,旗下各品牌在保持独特定位的同时,竞争优势会进一步凸显。”

据悉,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就重组事宜形成方案,向双方董事会汇报,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CEO汉肯·萨缪尔森负责领导协调工作小组评估此次重组机会。

如果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就重组条款能够达成一致,将汇报给双方董事会和股东会批准。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后,交易将视当时市场情况并依据香港证券交易所规定进行。

周二:通用韩国工厂将面临停产,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零部件短缺

2月11日,通用汽车韩国子公司表示,计划在2月17日和2月18日暂停旗下一家工厂的生产,主要原因是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而导致零部件短缺。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扰乱了中国的汽车制造业,也对海外工厂产生了影响。通用汽车韩国子公司不是第一家因中国零部件短缺而受到影响的韩国工厂。

此前,现代汽车、起亚汽车以及雷诺子公司RSM均已经宣布停产,原因均是受中国的零部件供应中断影响。

不仅如此,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则发出预警称,中国零部件供应中断可能会在两到四周内威胁其欧洲一家工厂的生产。

日产汽车也计划从2月14日起暂停九州工厂的两条生产线。这凸显出各大汽车制造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中国的零部件供应。

周三:日产要戈恩赔100亿日元,出现自2009年3月以来首次季度亏损

2月12日,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在日本横滨地方法院正式对其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提起民事起诉,要求其赔偿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4亿元)。

日产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日产的索赔与‘戈恩违反公司董事的受托责任,以及滥用日产的资源和资产’有关。”

戈恩的“叛逃”对日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日产表示:“法律行动是日产政策的一部分,即要求戈恩为其不当行为给公司造成的伤害和财务损失负责。”

日产汽车列举了以下损失:使用海外住宅而不支付租金,私用公司飞机,向他的妹妹和他在黎巴嫩的私人律师支付薪酬。

与日产对戈恩涉嫌不当行为的内部调查有关的费用。

在日本、美国荷兰和“其他地区”发生的法律和监管成本。

日产表示,除了这些新的索赔外,该公司还于2019年8月30日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对戈恩提起了民事诉讼。在这起案件中,日产声称“未经授权的付款和交易是通过特殊目的实体进行的。”

日产正在寻求获得戈恩豪华游艇的称号、其他损害赔偿等。

同时,据日产汽车于2月13日正式公布2019财年4月-12月的财务业绩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5073亿日元,同比下滑12.5%;经营利润为543亿日元,同比降幅82.7%;净利润393亿日元,同比下降87.6%。

其中第三财季(10-12月)净亏损260.9亿日元,上年同期则盈利704亿日元。日产汽车上一季度业绩将是日产自2009年3月以来首次季度亏损。

对此,日产汽车对全年业绩进行下调,预计全年经营利润850亿日元,全年净利润650亿日元;而在2019年Q3财报中,全年经营利润预计额为1500亿日元,净利润则为1100亿日元。

周四:新冠肺炎对中国经济影响大,1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0.2%

2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发布会。会议表明,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年元月下旬起快速蔓延,给我国的经济和人民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对汽车行业打击较大。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元月中国汽车产销降幅明显,乘用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144.4万辆和161.4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9%和27.1%,同比分别下降27.6%和20.2%,降幅大于汽车总体。

商用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34.1万辆和32.6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1.4%和26.7%,同比分别下降7.8%和5.7%。

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4.0万辆和4.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5.4%和54.4%。其中,乘用车产销预计完成3.5万辆和3.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6.3%和54.5%;商用车产销预计均完成0.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7.4%和51.7%。

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汽协在第一时间在行业开展了疫情影响调研,根据目前受访的300多家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反馈的信息综合分析表明,本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短期影响大于2003年的非典,对于本来处于调整期的汽车行业影响巨大。

周五:特斯拉Model X (配置|询价)存安全隐患,3183辆进行召回

2月14日,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决定自2020年6月7日起,召回2016年4月15日至2016年10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X系列汽车,共计318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长期暴露于强效除冰盐等高腐蚀的环境时,将转向机电机固定在转向机壳体上的螺栓可能被腐蚀并断裂。

造成转向机电机发生移位、传动皮带打滑,从而导致转向助力减弱或丧失,可能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新的转向机钢制螺栓,并在转向机电机壳体以及电机固定螺栓上增加防腐蚀涂层。

如发现固定螺栓损坏或者在拆卸过程中受到损坏则免费更换转向机,以消除安全隐患。【END】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