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买插混用的是油标还是电标?

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主流的新能源车型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另一类则是纯电动汽车。在我国的大部分地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以享受和纯电动车型一样的待遇,也就是不限行不限号,不需要摇号。

但是在北京地区,情况比较特殊,根据北京市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以及相关条例,如果你选择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那么是无法享受到任何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便利以及优惠。

与此同时,在北京地区,一般来说,新能源汽车的牌照会有京AD和京AF的区别,如果是纯电动汽车,那么牌照一般是京AD的;倘若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那么牌照就是京AF。而京AF牌照并没办法像京AD牌照那样享受路权,因此你就会发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上跑的车辆,大多是京AD牌照的,京AF牌照却是很少见的。

因此,笔者建议,如果你是生活在北京地区,那么你最好选择纯电动汽车而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至于以后政策会如何变化,现在形势仍然不太明朗,现阶段纯电动汽车还是较好的选择。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