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驰汽车与蓝谷智慧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爱驰汽车与蓝谷智慧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爱驰汽车与蓝谷智慧能源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换电车型开发、换电技术研发、换电站设备生产与销售、大数据运营、品牌合作与推广等业务展开合作,满足B端运营车辆出行的补能需求,这也标志着爱驰汽车正式拉开“换电时代”序幕。

据悉,随着双方战略合作的深化,爱驰汽车与蓝谷智慧能源将在三年内共同投放车辆不少于20000辆,实现对超17个城市的覆盖,并建成换电站不低于200座,形成规模化换电服务网络建设。为此,爱驰将打造U5换电车型。

爱驰汽车与蓝谷智慧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北汽蓝谷旗下从事换电业务的技术企业——蓝谷智慧能源已联合国网电动、宁德时代、法国电力等合作伙伴,在海南、济南、山西、珠海等省市实现了换电网络布局。

1月20日,蓝谷智慧能源官微显示,其已于1月18日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超3亿元,由北汽新能源、SK新能源(SKFS)、宁德时代和廊坊安鹏基金四家企业联合领投。蓝谷智慧能源官方表示,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一代产品的市场拓展、研发创新以及构建开放共赢的能源服务生态圈。

官方资料显示,蓝谷智慧能源是北汽蓝谷旗下唯一从事换电及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业务的企业,成立于2016年,业务覆盖智能换电站的研发制造与建设运营和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的溯源重生与租售运营。其中,换电业务主要为出租车、网约车用户提供服务;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业务则为各大赛事及应急充电场景提供保电服务,以及为全国各地外卖、快递市场提供电池包租售服务。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