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开什么车 各价位最具性价新能源车推荐

本文介绍的车型
回家过年开什么车 各价位最具性价新能源车推荐

又到了一年春节,不少朋友一定想开着一台新车体面的回家过年吧!在过去几期文章中,我的同事们已经推荐了各种价位的轿车和SUV车型,但对于很多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的网友们来说,严格的限牌政策让购买燃油车成为了奢望,享受政策优惠的新能源车才是更理性的选择。因此本期我就来推荐几款高性价比的新能源车型,希望帮助到网友们!

比亚迪唐DM

车型:比亚迪唐DM (配置|询价)

售价:22.99-27.99万元

推荐理由:

4.5秒破百、5/6/7座大空间、国际水准的内外设计、好用的中控D-Link系统,推荐比亚迪唐DM真是有不少理由。比亚迪的DM双模三擎技术在全新一代唐DM上已经是第二代,性能和稳定性都经得住考验,再加上全新打造的底盘系统,让唐DM的产品力在同级实属领先。

扩展阅读:更贴心的选择 试驾比亚迪唐DM 双擎四驱版

扩展阅读:内外兼修的上进生 试驾全新一代比亚迪唐DM

外观设计上,全新一代唐是最早采用比亚迪DragonFace设计语言的车型之一,设计总监艾格先生给新车赋予了大气而动感的外形,气质完全不输同价位合资车型。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唐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达到了2820mm,使其具备足够宽敞的车内空间。

外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LED大灯、电动后备厢门、无钥匙进入、电动折叠后视镜等配置,延续了自主品牌车型一贯的厚道表现。

全新一代唐的车内设计也足够有吸引力,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给人不俗的豪华感。可旋转的超大中控屏是一大亮点,内置比亚迪DLink系统,基于安卓内核打造,全程联网、可兼容各类常用App,并带有智能语音识别功能。配置方面,中控大屏、自动空调、倒车影像、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等都是全系标配,即便是低配车型也有足够丰富的舒适和智能配置。

空间方面,全新一代唐DM提供了5/6/7座三种版本的车型,可以满足多种用户的需求。个人比较推荐6座车型,首先是第三排乘客进出更方便,其次是免于两年一年检的麻烦。得益于新车的大尺寸,其内部三排的空间都比较可观,但第三排仍然是SUV的那种“小板凳”坐姿,不适合成年人长期乘坐。

动力系统是全新一代唐DM的最大亮点,毕竟比亚迪唐DM从第一代车型开始都是以加速快著称的--2.0T发动机+双电机的综合最大功率高达431kW,让新车仅需4.5秒“破百”。后来比亚迪考虑到一些对强动力并没有过高需求的用户,又追加了一个单电机的版本,但综合最大功率也可达321kW,百公里加速时间5.3秒。而且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产品,新车可纯电行驶81k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1.8L/100km,日常使用成本很低。

广汽传祺Aion LX

车型:广汽传祺Aion LX

售价(补贴后):24.96-34.96万元

推荐理由:

Aion是广汽新能源的一个高端品牌,而Aion LX就是该品牌推出的最新跨界车型。不同于传统的SUV车型,Aion LX更类似一款跨界旅行车,并利用电驱平台占用空间小的优势使得车内空间尽可能提升,理念很新。而作为一台纯电动车,新车的续航能力也是可圈可点,先期推出的主力前驱版车型分别有着503、520和65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在目前的自动电动车中名列前茅,对于重度续航焦虑者是个福音。

扩展阅读:3.9秒+650km续航 体验广汽新能源AION LX

外观方面,Aion LX采用了最新的“穿云箭”家族式前脸,辨识度很高,而贯穿式尾灯、隐藏式门把手和独特的轮圈造型让这台车的外形本身充满了科技感。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6/1935/1685mm,轴距长达2920mm,这赋予了它独特的车身比例,也使其车内有极为宽裕的空间。

外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门、无钥匙进入、LED大灯等配置,且高低配车型间没有明显的造型差异,即便是购买入门级配置也不用担心“面子问题”。

跟充满科技感的外形不同,Aion LX的内饰走的是豪华风格。内饰表面大量采用皮质包裹,并搭配翻毛皮、金属等材质,豪华感很强。全系标配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连为一体,表面采用冷弯技术打造曲面玻璃,视觉效果出色。配置方面也是极为丰富,标配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32色氛围灯、自动空调、全景倒车影像等配置,基本做到了高低配一视同仁。

空间方面,由于Aion LX长达2920mm的轴距且仅设5个座位,因此其内部空间非常充裕。前排采用一体式的运动座椅,并带有可加长的腿托设计;后排座椅不仅腿部空间宽裕、而且靠背角度可调,还可选装带有电动腿托的样式,提供更尊贵的后排乘坐体验。

多样的动力系统是Aion LX的一大亮点。其驱动系统分为单电机前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其中前驱版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50Nm,基本等同于2.0T发动机的动力水平;而双电机四驱版综合最大功率则高达300kW,超过了大多数3.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但目前双电机版本暂时还没有现车。60、70、80三种尾标代表三种电池配置,单电机版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503/520/650km,双电机版则全部为80尾标,续航统一为600km。在此推荐尾标为80的前驱版本,有着最长的续航和极为丰富的配置。

爱驰U5

车型:爱驰U5

售价(补贴后):19.79-29.21万元

推荐理由:

在新能源车领域,造车新势力一直势头很猛,其中爱驰是最近刚刚推出新产品的车企之一。早在2018年4月,爱驰便推出了名为U5 ION的概念车,出色的设计引起了众人的关注。终于在2019年底,U5的量产版车型正式上市,其定位于一款纯电动中型SUV,并配有丰富的智能配置和辅助驾驶配置,大家最关心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则为403/503/623km。

扩展阅读:让技术有温度 多路况试驾爱驰U5

外观设计方面,U5量产版基本还原了U5 ION概念车上的各种设计元素,比如大灯组下方的通风孔、双色车身、贯穿式尾灯等等,充满了未来感。无格栅的设计和平整的底盘结构使新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29,对于续航里程的提升有所帮助。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65/1700mm,轴距为2800mm,是一台标准的中型SUV。

外部配置方面,爱驰U5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LED大灯、隐藏式门把手、无钥匙进入、主动式进气格栅等配置,并支持手机蓝牙钥匙和App远程启动,丰富的智能配置也是新车的一大优势所在。

回家过年开什么车 各价位最具性价新能源车推荐

内饰方面,爱驰U5也体现了不俗的科技感,两块悬浮式大屏颇为显眼,其中全液晶仪表盘分三屏显示,效果独特;中控屏幕尺寸高达12.3英寸,内置的语音助手还可以根据人脸识别功能自动生成一个最像驾驶员的卡通形象,很有意思。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分区自动空调、车内氛围灯等配置,高低配之间的配置差异很小,价格差主要体现在了辅助驾驶功能和电池组容量上。

回家过年开什么车 各价位最具性价新能源车推荐
回家过年开什么车 各价位最具性价新能源车推荐

空间方面,爱驰U5的前排座椅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一体化设计,且主副驾驶均带有电动调节功能,高配车型还带有加热功能。后排空间符合中型SUV的水平,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以扩展后备厢空间。

回家过年开什么车 各价位最具性价新能源车推荐

动力系统方面,爱驰U5在前桥搭载了一台140kW的电机,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10秒,基本满足日常使用。其配备了53kWh和65kWh两种容量的电池组,其中前者支持新车403km的综合续航里程,后者则可将这一数字增加到503km。此外,爱驰U5还可额外选装一个18kWh的副电池组,该电池组放置于后备厢下方,可将爱驰U5的综合续航里程提高到623km。

国产特斯拉Model 3

车型:特斯拉Model 3(国产版)

售价(补贴后):29.9万元

推荐理由:

推荐特斯拉Model 3的理由太多了,首先特斯拉是目前在纯电动车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上最领先的车企之一;其次Model 3的底盘操控表现完全不输同级最运动的车型--比如宝马3系;最后,国产版的特斯拉Model 3在最近的一次调价中将补贴后的售价拉低到了30万元之内,让它的性价比变得前所未有的高。如果之前您处于持币待购的状态,现在就是出手时机了。

还有,别忘了特斯拉还针对那些难以拿到牌照的城市特别推出了租赁政策,首付30%即89715元,利率7.15%,36期月供每期9304元就可以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得到一台Model 3。而且这三年租赁期间的牌照是租赁公司给提供的,对于想尽快用车却没有指标的用户来说非常方便。

扩展阅读:硅谷精神与中国工匠精神的爱情结晶 首试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

Model 3的外观想必不用过多介绍,大家都很熟悉了,“无脸”设计开创了一个新时代,而与天窗连为一体的后挡风玻璃也是亮点之一,国产版本没有进行任何修改。尺寸方面,Model 3的长宽高分别为4694/1850/1443mm,轴距2875mm,接近同级未标准轴距车型的水平。配置方面,LED大灯、无钥匙进入(蓝牙钥匙)、全景天窗等都有配备,并未比进口车型缩水。

内饰则是极尽简约的设计风格,连传统的空调出风口和仪表盘都被删去了,全部功能整合到了中控的15英寸大屏中。这样做的好处是前方的视野非常好,但坏处也很明显,就是上手难度比较高,很多功能需要在中控屏里翻找一下,对于年龄偏大的消费者来说不太友好。配置也同样全面,自动空调、氛围灯、全景倒车影像等都有配备。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版的Model 3配备的是基础版驾驶辅助系统,不具备L2级自动驾驶能力,如需要更高阶的驾驶辅助功能则需要选装。

空间方面,特斯拉Model 3的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化设计,并带有加热和记忆功能,空间表现不错。后排腿部空间与同级标准轴距版车型相比稍大一些,但不算宽敞。值得一提的是储物空间,除了装载能力不俗的后备厢外,Model 3还有一个前备厢,储物能力比同级别燃油车有优势。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版Model 3在后桥配备了最大功率为175kW的电机,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电池方面,国产版的Model 3为标准续航版,电池容量为60kWh,可提供445km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足以满足一般城市使用。同时,像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等服务也都可以享受,充电便利性要优于其他品牌的纯电动车型。

北京奔驰EQC

车型:北京奔驰EQC

售价(补贴后):56.38-60.68万元

推荐理由:

EQC是奔驰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而且现在由北京奔驰进行了国产,仅凭这句话就足以打动很多喜欢奔驰品牌、且为燃油车指标发愁的朋友。当然,作为一台奔驰,EQC还是有足够“硬实力”的。首先大家最关心的续航,415km的工信部续航里程算不上太长,但在够用范畴。另一方面,奔驰的豪华感在这台车上丝毫没有减弱,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都是不折不扣的“奔驰范儿”。

扩展阅读:星驰电掣 触探未来 试驾奔驰EQC

外形设计上,EQC采用了奔驰全新EQ电动家族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与概念车如出一辙,奔驰大标依然在最显眼的位置,彰显身份。车位的贯穿式尾灯则是奔驰的创新之举,夜晚的辨识度很高。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4/1923/1622mm,轴距为2873mm,为一台标准的中型SUV,其中长轴距也有助于其内部空间表现。

外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了几何多光束LED大灯、电动后备厢门、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非常齐全;其还支持选装感应后备厢门、电加热玻璃水喷嘴、无钥匙进入等高端配置。

新车的内饰有着浓烈的豪华氛围,总体呈游艇式环保设计,各类真皮、金属、木纹、烤漆等材质的拼配也让人赏心悦目。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的连体设计是奔驰的招牌,中控屏内是最新的MBUX系统,支持语音识别和触控操作,使用更方便。配置方面,除了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外,新车还标配了手机无线充电、64色氛围灯、自动空调等配置,并带有全景泊车影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系统。

空间方面,新车全系标配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带有与外后视镜联动的记忆功能和加热功能,并可选装通风功能。得益于2873mm的长轴距,EQC的后排空间也是可圈可点,同时后排还可选装独立空调和座椅加热功能,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舒适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前后两台交流电机,形成了电动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00kW,官方0-100km加速时间仅为5.1秒,动力很强。EQC的电池组容量为79.2kWh,可支持新车415km的综合续航里程;如使用直流快充,可在45分钟内充入80%的电量。

奥迪e-tron

车型:奥迪e-tron

售价(补贴后):69.28-80.08万元

推荐理由:

奥迪旗下第一款纯电动车,用e-tron命名也体现了它的重要性。这款车定位高端、性能强大,打破了以往高端电动车特斯拉一家独大的局面,它也是本次推荐中的唯一一款进口车。新车采用奥迪最新的电气化平台打造,前后双电机组成电动四驱系统,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70km。其还全系标配空气悬架,高配车型还带有全面的辅助驾驶系统,并支持FOTA在线升级,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扩展阅读:豪华品牌的保卫战 试驾奥迪e-tron

外形设计方面,e-tron依旧采用了奥迪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辨识度很高;而在细节之处还是体现了其身为纯电动车型的身份--比如全新的箭羽型灯组和尾部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等等,一如既往的展现了奥迪特有的科技感。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28mm,轴距达2928mm,已达到中大型SUV的水平,定位比奔驰EQC稍高。

外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门、无钥匙进入等配置,非常丰富。同时其还可以选装电动吸合门、大尺寸轮圈等配置,总体来讲高低配之间的差异不大。

内饰设计方面,e-tron也是秉承了奥迪一贯的科技风格,全液晶仪表+两块中控屏的“三屏”设计科技感爆表,挡杆设计也足够有新意。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三屏”、多色氛围灯、自动空调、全景泊车影像等配置,并可选装B&O音响、后排独立空调、后侧窗遮阳帘、HUD抬头显示等高端配置。e-tron的高配车型还带有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高阶驾驶辅助装备,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

空间方面,新车前排可选装(高配车型为标配)运动型座椅,表面材质也可升级为摩擦力更强的Alcantara材质。其标配加热和记忆功能,并可选装通风和按摩功能。e-tron的后排空间非常宽裕,后排还可选装侧窗遮阳帘、独立空调和座椅加热功能,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回家过年开什么车 各价位最具性价新能源车推荐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两台交流电机,组成了电动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00kW,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7秒。由于配备了一个两速变速器,其在高速电耗上也将有更好的表现。电池方面,新车配备了95kWh的电池组(目前可用电量83.6kWh),可支持470km的综合续航里程;120kW直流快充可在40分钟充入80%的电量。

(责编:彭佳禾)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小崽别跑猥琐发育打输出 小崽别跑猥琐发育打输出北京

      Aion是广汽新能源的一个高端品牌,而Aion LX就是该品牌推出的最新跨界车型。不同于传统的SUV车型,Aion LX更类似一款跨界旅行车,并利用电驱平台占用空间小的优势使得车内空间尽可能提升,理念很新。而作为一台纯电动车,新车的续航能力也是可圈可点,先期推出的主力前驱版车型分别有着503、520和65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在目前的自动电动车中名列前茅,对于重度续航焦虑者是个福音。

      01-31 16:26

      用户6621539474 用户6621539474浙江金华

      比亚迪和广新的都不错,如果按非要选一款的话,AIONLX是比较好的选择,是目前自主品牌里面最牛逼的一款车了。

      01-20 09:51

      用户6621071151 用户6621071151湖北荆门

      比亚迪和广新的都不错,如果按非要选一款的话,AIONLX是比较好的选择,是目前自主品牌里面最牛逼的一款车了。

      01-20 09:50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