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比例增加至10% 2020两会政府用车盘点

新能源车比例增加至10% 2020两会政府用车盘点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日前,北京市交管部门在位于大屯的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对北汽出租汽车集团准备为全国两会服务的车辆逐一进行“全面体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服务两会的车辆更加重视低碳环保,这是去年所没有的,可见政府对待环保这件事儿的确起到了带头人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目睹下本届两会期间商务用车大致都有哪些吧。

新能源车比例增加至10% 2020两会政府用车盘点

据日前报道截图可以看出,此次两会新能源车型比例将增加到全部上会车辆的10%左右。而北京团的所有用车,无论大车还是小车,100%都采用了新能源车型。此外在新增加的车型中我们发现了吉利新能源汽车的信息,但经过多方打探,目前还不知道这款车型是什么,有可能是几何A也有可能是帝豪EV、帝豪GES这两款老车型,反正不管怎么说,此次吉利新能源也进入了两会商务用车行列,与北汽、红旗这两家国产品牌并列成为了代表中国标签的政府用车。

北汽新能源 BEIJING-EU7

补贴后指导价:15.99-17.59万元

提到两会用车,就不得不提北汽集团,毕竟两会是在北京开的,再加上为两会准备车辆的是北汽出租车集团,所以北汽车型的使用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但跟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北汽集团使用了去年底刚刚上市的北汽新能源BEIJING EU7 (配置|询价)作为两会专用车辆,这也体现出了政府对于环保的重视程度,以身作则值得点赞。

新能源汽车逐渐成熟,市场上出现了一些中高端产品,除了代步之外,更能享受更高端的驾乘体验,EU7就是其中一位。作为北汽新能源首款升级为BEIJING品牌的纯电动车,EU7定位更高端,尺寸也更具优势。

新能源车比例增加至10% 2020两会政府用车盘点

在外观方面,家族化设计语言随处可见,如C形日间行车灯,封闭式前脸体现电动汽车身份,同时有效降低风阻。BEIJING EU7搭载了全LED光源灯组,内部远近光分体式设计并配有独立透镜,无论颜值还是照明效果都有所提升。

新能源车比例增加至10% 2020两会政府用车盘点

EU7的车尾部分,首先全新“BEIJING”品牌LOGO在最显眼的位置,下方镀铬装饰连接两侧尾灯,配合下方C字形设计的后雾灯,与车头灯组的整体设计呼应。行李厢盖上方略微翘起的鸭尾造型,让EU7成熟稳重的造型增添了几分运动元素。

新能源车比例增加至10% 2020两会政府用车盘点

既然车身尺寸已经达到B级车的水准,内饰也不能落后,EU7内饰设计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各功能区层次分明。双12.3英寸屏幕科技感十足,车机系统支持智能飞屏功能,双屏可实现联动,同步显示导航、通话、多媒体等信息,使视线始终向前,保障安全。

新能源车比例增加至10% 2020两会政府用车盘点

智能AI语音系统,可进行人车深度交互,语音控制空调、电话、天窗等功能,并与智能网联服务相结合,随时提供全维生活咨询。该系统支持OTA空中升级系统,对整车260个部件进行实时更新。

新能源车比例增加至10% 2020两会政府用车盘点

动力方面,EU7搭载永磁同步电机采用超高性能硅钢片,最高效率达96.8%(行业95%),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8.4s。

EU7搭载容量为60.2kWh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51km。451km的续航里程虽然不算最高的,但用个一天公务接待应该还是绰绰有余的。

上汽大众帕萨特

指导价:18.49-28.29万元

说到商务用车,大众帕萨特 (配置|询价)多年来一直是行业的领头羊,此次两会期间自然也不例外,帕萨特是典型的合资品牌中型轿车,这款车型在国内有着多年的销售历史,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型的认可程度是非常高的,除了民间口碑,帕萨特十多年来也一直是政府采购公车的首选车型,地位从未被撼动过。

帕萨特的外观承袭了美版PASSAT的设计,车头处使用了大量横向线条,有效地拉伸了视觉宽度,大灯与中网相连,进一步加深了大气的感觉。与天籁、雅阁两位日系对手相比,帕萨特的造型更加沉稳,可以兼顾一些商务方面的应用场景,所以进行两会商务接待无疑更加适合它。

帕萨特的内饰给人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说熟悉,是因为它的布局仍是以实用为首要考虑对象,操作逻辑符合直觉;说陌生,是因为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很有科技感,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黑色钢琴烤漆饰板又能很好地提亮局部。总体而言,目前现款帕萨特在商务的基础上略带时尚气息,并不会给人老气横秋的感觉。

动力部分,帕萨特共有1.4T(280TSI)、2.0T低功(330TSI)和2.0T高功(380TSI)三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我们熟知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也是大众集团的当家花旦动力总成组合,多年来一直征战沙场,赢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

红旗H7

指导价:25.28-31.78万元

红旗品牌在中国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阅兵车型到私家车应用,无论是在路上还是电视上,你都能频繁看到它的身影。近年来红旗品牌的发展步伐明显加快了很多,作为中国的汽车招牌,红旗H7 此次作为两会商务用车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地地道道的民族自豪感。

近年来,为了迎合更时尚的潮流风向以增强竞争力,我们可以在红旗H7上看到了面积更大、更立体的进气格栅,前大灯内部也采用了更有科技感的设计,并且也加入了时下非常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

红旗H7的车身尺寸与老款没有区别,依旧是5095 x 1875 x 1485mm,轴距为2970mm。尾灯是后部最大的变化,类似“祥云”的造型显然更具设计感,内部全LED灯组让点亮效果更透彻,后保险杠也用一条细细的镀铬条平衡了车尾的视觉平衡感。

内饰同样表现出足够的庄重,规整的中控台采用了几乎对称的布局,让一切功能按键显得按部就班。8英寸多媒体屏幕支持触控操作,其内部的HMI人机交互系统以暖色为背景色,界面设计带有明显的中国风。在内饰工艺方面,红旗H7表现的十分出色,符合它的身份定位。全新的LOGO也改动的恰到好处。

动力方面,红旗H7搭载1.8T、2.0T和3.0L三种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8kW(188PS)、150kW(204PS)和170kW(231PS),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宇通T7

指导价:37.80-78.80万元

作为国产接待用车的宇通T7,在很多场合都具备着“国产身份”的优势。宇通T7主要竞品车型为丰田柯斯达、九龙考斯特,前者为该级别车型的标杆,品牌优势明显。宇通T7的优势则主要在动力系统,除了涡轮增压汽油动力外,10AT变速箱在同级别中也十分罕见。作为多人乘坐小客车,宇通T7承载了两会多人团的商务出行需求,舒适性配置以及乘坐感受势必不弱。

新能源车比例增加至10% 2020两会政府用车盘点

宇通T7是一款商务接待用车,该车通过对车顶换气扇的优化,使车身高度较现款汽油版车型降低了50mm,整车尺寸为7148×2075×2770mm,轴距为4000mm,内部空间并无变化。外观方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前脸融入了银色饰板与镀铬装饰进行点缀。全系车型标配LED日间行车灯、铝合金轮圈、四轮盘刹等。

新能源车比例增加至10% 2020两会政府用车盘点

内饰设计很像一台常规MPV,并没有廉价感。中控台采用深/浅双色搭配,并以银色条进行装饰。部分车型配有彩色中控屏、导航、倒车影像、空气净化器等。新车具备11座、17座、19座、20座、21座、23座多种座椅布局可选。

新能源车比例增加至10% 2020两会政府用车盘点

动力方面,宇通T7搭载了一台3.5T V6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10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13马力,最大扭矩为585牛·米。0-100km/h所需时间为18秒,百公里综合油耗16.3升。

总结:可以从报道中看出,此次两会期间,尽管燃油车用车依然占据很大比例,但北京代表团用车已全部改为了新能源车型,可见新能源车无论从政府扶持力度还是百姓认可度来看,目前都在持续走高。

据统计,全球燃油车销量已在2017年达峰,即便疫情过后可能短暂回升,但长期来看燃油车销量仍将保持下滑趋势,这是全球的时势所趋,更是国内的主要汽车产业发展方向,相信大家也看到了,相比国外,咱们中国推广新能源车的力度明显更大,发展也更快。接下来,随着动力电池价格的进一步下降,新能源汽车的总拥有成本(TCO)和前期购置成本将在未来5-10年内与燃油车实现平价,相信届时,在10年后的两会上,100%的商务用车需求都将变成新能源车也不是不可能的。

(责编:王昊)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3792825174 用户3792825174四川成都

      技术不成熟的东西急着推广,以后会带来很多问题。

      05-21 09:20

      辘轳99 辘轳99福建福州

      原来政府用车也这么抵触“新能源车”。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了,你看看政府用车“新能源车”的比例。真是低的吓人!

      05-21 09:16

      monti2020 monti2020广东东莞

      把車的周期用完,電動車比汽車車更污染環境,別再拿電動車環保來騙人了!

      05-21 09:0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