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看你的车还值多少钱 主流豪华品牌中型车保值率分析

快看看你的车还值多少钱 主流豪华品牌中型车保值率分析

日前,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已经被80、90后占据。这两代人对生活品质有着较高的要求。而入门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就成为了它们选车时的首选。我们以三十万元的价位来看,十年前,也就能买到帕萨特、凯美瑞、迈腾等主流合资品牌中型车。但是现在,豪华中型轿车打起了价格战,动辄7/8折的优惠力度,让它们的终端售价进入到了合资品牌中型车的范围。

作为追求品质的新一代消费者,自然将目光转向了没贵多少的豪华品牌中型车上。不过,虽然经过大幅折扣后,新车的终端价格比较低,但作为豪华品牌车型,后期的维护保养,尤其是零部件的价格是要远高于普通合资品牌车型的,这对于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来说,还是有不小压力的。最终要的一点是,如果开两三年就想换车的话,豪华品牌车型的残值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

快看看你的车还值多少钱 主流豪华品牌中型车保值率分析

为此,新浪汽车的官方微博账号之一@购车帮帮忙就举行了一次投票活动,挑选了市面上常见的5款车型,分别为宝马3系 (配置|询价)奔驰C级 (配置|询价)、奥迪A4L、捷豹XEL (配置|询价)以及沃尔沃S60五款车型。共有165名网友投票,其中有75名网友认为宝马3系的保值率最高,沃尔沃S60的保值率最低。实际真的是这样吗?

保值率如何计算?
快看看你的车还值多少钱 主流豪华品牌中型车保值率分析

计算方法:新车残值=新车购置价-新车购置价×被保险机动车已使用月数×月折旧率(9座(含9座)以下0.6%;10座以上0.9%),我们以宝马3系 2020款 改款 325Li M运动曜夜套装为例,新车指导售价为36.39万元,已经使用2年(24个月)X0.6%≈31.15万元。可以得出,两年的残值为86%。不过这种算法只是可观的考虑了商品价值,但却没有考虑市场价值。

宝马3系

宝马3系经过国产几代车型的发展,在国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同时上一代车型进行了加长,所以拥有更好的市场认可度。而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售价区间为29.39-40.99万元,目前市场上部分车型最高已经有了12%左右的优惠力度。我们以新车指导售价为34.69万的325Li M运动套装为例,新车在终端的落地价格为35万元左右。不过,全新一代3系仅上市一年,根据上一代宝马3系后期车型的优惠力度来看,最高优惠可超过20%,低配车型的落地价格甚至不到30万元。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宝马3系三年保值率:约为59.97%,也就是说,按照现有的优惠力度购买车型的话,三年后二手车的价格或为17-24.5万元。我们还是以指导售价为34.69万的325Li M运动套装为例,三年之后的二手车价格或为21万元左右,比落地价格低了14万元,等于亏了一辆低配思域的价格。

奔驰C级

代号为W205这代的奔驰C级在设计上沿袭了家族扛把子“S级”的设计语言,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展现着越级的豪华感。在车型上,同时推出了立标版以及大标运动版,以及标轴和长轴多种车型,加上熠熠生辉的三叉星标,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很高的认可度。

目前,奔驰C级已经完成中期改款,属于产品的中后期。新车的官方指导售价为30.78-47.48万元,目前市场上部分车型最高已经有了20%左右的优惠力度。我们以销量最高的C260L 运动版为例,新车指导售价为34.68万元,新车在终端的落地价格约为31万元左右。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奔驰C级三年保值率:约为67.27%,也就是说,按照现有的优惠力度购买车型的话,三年后二手车的价格或为21-32万元。我们还是以指导售价为34.68万的C260L 运动版为例,三年之后的二手车价格或为23万元左右,比落地价格低了8万元,等于亏了一辆飞度的价格。

奥迪A4L

奥迪A4L是最早进行国产加长的豪华品牌中型车,曾经凭借领先的空间表现在豪华品牌中型车销量中独占鳌头,曾经还需要加价购买。不过,随着竞品纷纷加长,奥迪A4L的优势明显放缓。也加入了优惠大军。不过,凭借出色的性价比以及中庸的产品表现,销量上与宝马3系和奔驰C级难分高下。

目前,奥迪A4L刚刚完成中期改款,新车指导售价为30.58-39.68万元,2020款车型目前已经有了接近20%左右的优惠。而在售清库存的2019款车型,更是拥有24%左右的优惠力度。我们以2020款 40TFSI 豪华动感型为例,新车指导售价为34.38万元,新车在终端的落地价格约为32万元左右。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奥迪A4L三年保值率:约为55.86%,也就是说,按照现有的优惠力度购买车型的话,三年后二手车的价格或为17-22万元。我们还是以指导售价为34.38万的2020款 40TFSI 豪华动感型为例,三年之后的二手车价格或为19万元左右,比落地价格低了13万元。

捷豹XEL

在很多消费者眼中,捷豹品牌的B格是要凌驾于奔驰、宝马、奥迪之上的,尤其是捷豹XJ那优雅的雪茄式车身造型以及豪华的内饰氛围,体现着英式贵族的豪华。而捷豹XE的到来拉低了捷豹品牌的门槛,而且以运动操控见长的它更是将对手瞄准了宝马3系。经奇瑞捷豹国产后,顺应市场潮流对轴距进行了加长。

目前,新款国产捷豹XEL同样刚刚经历中期改款,新车指导售价为28.98-38.06万元。即便是刚刚中期改款,但是以高优惠著称的捷豹最高已经有了25%左右的优惠力度。我们以走量2020款 2.0T 200PS R-DYNAMIC S进取运动版为例,新车指导售价为31.98万元,在终端的落地价格约为26.5万元左右,优惠力度惊人!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捷豹XEL三年保值率:约为50.22%,基本是对半儿砍了。也就是说,按照现有的优惠力度购买车型的话,三年后二手车的价格或为14.5-19万元。我们还是以指导售价为31.98万的2020款 2.0T 200PS R-DYNAMIC S进取运动版为例,三年之后的二手车价格或为16万元左右,比落地价格低了10万元。

沃尔沃S60

沃尔沃S60是沃尔沃汽车旗下的一款北欧豪华中型轿车,第二代车型被引入到国内,但是由于早期进口车型的身份,以及标轴版车型紧凑的后排空间,让它的销量还不及当时奥迪A4L的ling零头。随着吉利收购沃尔沃,S60也被正式国产,同时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凭借具有竞争力的售价,让它的销量逐年提升。

在2019年12月12日,第三代沃尔沃S60正式上市,新车基于沃尔沃最新的SPA平台架构打造,并且与海外版车型统一轴距。外观也采用了最新一代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变得更年轻运动。新车的指导售价28.69-37.99万元。目前市场已经有15%左右的优惠,参考老款S60L后期的优惠更是达到了26%。我们以现款走量的2020款 T4 智逸豪华版为例,新车指导售价为30.29万元,目前在终端的落地价格约为26.5万元左右。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老款沃尔沃S60L的三年保值率:约为45.74%,比捷豹还要低。也就是说,按照现有的优惠力度购买车型的话,三年后二手车的价格或为13-17.5万元。我们还是以指导售价为30.29万的2020款 T4 智逸豪华版为例,三年之后的二手车价格或为14万元左右,比落地价格低了12.5万元。

总结

从这五款车型三年的保值率来看,排名和网友们的观点还是很相近的。不过,从保值率的角度来讲,奔驰的保值率是最高的,而沃尔沃S60的保值率是最低的。其实可以看出,新车优惠力度越大的车型,它后期的保值率也就越低。如果开两三年就卖的话,是非常不划算的。但是开七八年后,这几款车型的价格差距就不是很明显了。

但是,保值率并不能成为你选车的最主要考虑因素,综合品牌、设计、配置、动力、售后服务以及后期保养等因素,选择一款适合你的车型才是最正确的。

(责编:王佳旭)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