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继成都车展之后,推迟了四个月的2020北京车展终于将在9月26日拉开帷幕。作为开启第三季度的车坛盛会,2020北京车展绝对是各大厂商开启新一轮竞逐的起点,车迷朋友们则可以大饱眼福。

毫无疑问,近年来汽车市场热度最高的非新能源车型莫属,尤其是在设计方面为我们不断地带来了许多惊喜。那么在此次2020北京车展上,又有哪些高颜值的重磅新能源车型亮相呢?

福特Mustang (配置|询价) Mach-E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福特全球首款纯电动车型——福特Mustang Mach-E将会在2020北京车展上进行首发。

新车作为一款纯电动SUV,Mach-E并没有采用传统的福特标识,而是选择使用了经典跑车Mustang的“野马”标识。新车在外观上大量保留了Mustang的传统设计语言,封闭式格栅设计彰显新能源身份,狭长而犀利的大灯营造科技感的同时又显得十分运动,机盖上隆起的肌肉线条使得力量感进一步凸显。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来到侧面,溜背式设计搭配分段式腰线,使得车身线条流畅且视觉更加修长。多辐式轮圈造型独特,轮眉及侧裙的黑化处理则更显动感。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24/1880/1600mm,轴距达到了2972mm。车尾造型饱满,三段竖式后尾灯组同样是Mustang跑车的经典设计,夜间点亮极具辨识度。由于并非“油改电”车型,Mach-E在无排气口的情况下对后保险杠也有着独到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作为新能源车型的Mach-E采用了与福特家族截然不同的内饰设计语言。中控区域清爽简洁,15.5英寸竖向液晶屏非常引人注目,整个车内并无采用复杂的工艺、线条来强调豪华,而是对科技感的营造非常到位。值得一提的是,福特Mustang Mach-E还会搭载最新版本的SYNC车机系统,从整体UI、流畅度到操作逻辑都获得了国内外车主的一致好评,同时支持OTA在线升级功能,极大地提升了用车便利性。

动力方面,以美版作为参考,Mach-E将分为标准版、长续航后驱版、长续航四驱版和GT版四款车型。其中GT版车型最大马力为465Ps,峰值扭矩达到了830N·m。而长续航后驱版车型顾名思义有着更强的续航能力,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了590km。

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如果问及本届车展最高颜值的车型是哪一款,那么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绝对会成为许多人的答案。

新车在外观上延续了雷克萨斯家族的纺锤体式前格栅轮廓,纹路部分由一块可变换颜色的屏幕代替。两侧进气孔造型设计足够夸张,隐藏式LED大灯细长而尖锐,整个前脸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感。车身侧面线条非常有张力,独特的车身颜色与巨大的前挡风玻璃融为了一体。最吸引眼球的是该车采用了鸥翼门的设计,将LF-30作为概念车的未来感与科技感显露得淋漓尽致。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内饰方面,LF-30采用了两组环抱式液晶屏幕,方向盘造型科幻且大胆,搭配飞船般的大尺寸前挡风玻璃,使人坐在车内犹如穿越未来一般。据悉,新车座椅还将具有人体记忆功能,可根据乘客的身体特征来进行个性化的塑造,对驾乘感受有着巨大的提升。

动力方面,该车将由四个轮毂电机进行驱动,最大总功率达到了400kW,峰值扭矩可达7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8秒,WLTP工况下最高续航里程为500km。

日产Ariya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若问哪款车型的名字最好听,恐怕非日产Ariya莫属。

外观方面,Ariya最亮眼的同样是独特的标识。日产的全新品牌标识采用了黑白扁平化设计,新LOGO去除了现有的徽标镀铬表面和三围外观,整体以黑色为主色调。新车延续了日产经典设计元素V-motion前格栅,狭长大灯组点亮后视觉效果突出,带有灯光效果的标识与两侧的日间行车灯带相呼应,整个前脸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一条凌厉的腰线从头灯贯穿至尾灯,悬浮式车顶以及逐渐下溜的车顶线条营造出轿跑SUV的风格。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95/1850/1655mm,轴距为2755mm,这样一组数据也使得Ariya未来在国内市场定会倍受欢迎。车尾设计简洁大气且富有运动感,“NISSAN”字样标识及周围黑色饰板、狭长尾灯均与车头完美呼应,上扬式的底部设计使得整体更加紧凑。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内饰方面同样一改日产中庸的设计风格,哑光黑色饰板与金色装饰线形成鲜明对比,贯穿式中控台设计独特,液晶仪表及中控屏幕采用了连体式设计。值得称赞的是,隐藏式的触控按键取代了传统的物理按键,在强调科技感的同时又将便捷性最大程度地保留了下来。

动力方面,Ariya入门版采用单电机前轮驱动,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00N·m;高配版则使用了日产e-POWER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采用四轮驱动并配有扭矩分配系统,最大功率286kW,峰值扭矩达到了600N·m,0-100km/h加速仅需5.1s。

国产奥迪e-tron&奥迪e-tron sportback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奥迪e-tron相信大家早已不陌生,“国产”二字才是重点。从目前的申报图等信息来看,国产后的e-tron整体外观、内饰都将与进口版本基本保持一致,仅在装饰条等细节方面有所差别。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然而国产e-tron的风头,恐怕要被它的海外兄弟e-tron Sportback抢走不少。e-tron Sportback与奥迪e-tron出自同一平台,不同的是前者采用了溜背式造型,是一款跨界纯电动SUV。

新车采用上扬式的侧面设计,结合溜背式车顶营造出俯冲的战斗姿态。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达到了2928mm。尾部保留了大量的奥迪家族式设计语言,贯穿式尾灯极具科技感,扩散器与“小鸭尾”进一步增强了其运动属性。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内饰方面,e-tron与e-tron Sportback均保留了奥迪的家族式内饰风格。座舱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三块巨大的屏幕极具科技感,大量皮质材料包裹与钢琴烤漆饰板凸显豪华身份。豪华品牌在设计纯电动车型时都并未采用“极简”设计,这也是其吸引消费者的重要特点之一。

动力方面,参考海外版车型,两款新车预计将均提供50 quattro和55 quattro两种动力版本,其中50 quattro版本最大功率230kW,WLTP续航里程为347km;55 quattro最大功率265kW,WLTP续航里程为446km。

奥迪Q4 e-tron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本次2020北京车展上的奥迪可谓诚意满满,除了上述两款豪华车型以外,Q4-etron也将首发亮相。

从此前的概念车与曝光谍照来看,Q4-etron将采同样采用溜背式设计,格栅、车灯部分均保留了奥迪家族式设计,尾部保险杠造型非常运动。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动力方面,奥迪Q4 e-tron将搭载前后两台电机,系统最大功率为225kW,峰值扭矩为460N·m,两种电池版本的WLTP续航里程分别为420km和550km。

据悉,新车未来将在上海安亭MEB工厂进行国产,售价将更加亲民,非常值得期待。

6。大众ID.4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从大众的展台分布图中来看,不久前被马斯克称赞的ID.4车型也将在2020北京车展中亮相。

新车基于大众MEB架构打造,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轿跑SUV。外观方面,ID.4与ID.3车型十分相似,延续了ID.3简洁化的设计理念,车身圆润且饱满。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内饰方面,ID.4同样以简洁风格为主,与大众传统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截然不同。小尺寸仪表面板使得事业更加开阔,氛围灯的存在为内饰增加了一丝温度,所有物理按键几乎都被整合在了中控屏中,清爽程度可以说不亚于特斯拉。

有关ID.4的其它信息目前尚不明确,仍需等待在车展中揭晓。

华晨宝马iX3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尽管华晨宝马iX3此前已完成亮相并公布了价格,但这并不会降低它在本届车展中的地位与热度。

iX3外观大量保留了X3的线条与轮廓,同时采用了宝马i品牌的专属设计语言。经典的双肾造型轮廓被完美保留下来,周围采用蓝色阴影进行勾勒暗示新能源身份,中间采用简洁并具有科技感的黑色面板,隐藏式半封闭构造在降低风阻的同时使得进气降温功能完美保留。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侧面车门下方的贯穿式蓝色饰板再次彰显新能源身份,而车尾下方的两块蓝色扰流板则更具有辨识度。作为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iX3内饰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相信大家已非常熟悉了。

动力方面,iX3所搭载的驱动单元采用了突破性技术,首次将电动机、电控、变速箱以及逆变器整合为一体,功率密度相比此前宝马纯电车型提升高达30%。驱动单元采用励磁同步电机,无稀土元素添加以保护环境,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400N·m,同样与燃油版车型非常接近。

荣威R MARVEL-R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自主品牌难道没有与海外品牌匹敌的车型吗?有,而且不止一款。

荣威R标全新车型MARVEL-R(有些拗口)将于9月26日在2020北京车展中开启预售。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R标家族全新的“环宇之光”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全封闭式的设计,可点亮的R车标与贯穿式LED头灯融合,使前脸有着颇为强烈的未来科技感。下方主动式的直瀑式进气口,可以有效疏通车底气流并为驱动系统降温,从多方面提升性能并降低了能耗。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侧面线条非常简洁且流畅,这得益于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双五幅花瓣式轮毂以蓝色作为点缀,彰显新能源身份。车辆尾部的贯穿式LED尾灯与头灯相呼应,上下均有可发光的品牌和车型标识,夜间点亮极具辨识度。

据悉,新车将首次搭载华为的5G T-BOX技术,得以实现V2X智慧出行以及5G智能座舱,成为率先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车。有关于MARVEL-R的内饰、动力等方面的信息,仍需等待在车展中揭晓。

领克DC1E概念车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领克作为近年来倍受年轻人喜爱的品牌之一,其旗下车型均将年轻化、高颜值作为最大卖点。

此前网上曝光了领克全新纯电动车DC1E的预告图,有消息称该车型正式命名为领克08(并不确定)。据悉,该车定位为纯电动中大型轿跑车,将以概念车身份参加9月底举行的北京车展。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从仅有的一些曝光图来看,新车将会采用分体式灯组、贯穿式前脸等家族式设计,同时还会有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等与燃油车型进行区分。根据官方预告信息,DC1E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50/1980/1530mm,轴距达到了2999mm,这组数据符合中大型的车型定位。

关于DC1E的正式命名、内饰、动力等信息,仍需等待在车展中揭晓。

高合HiPhi X (配置|询价)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最后作为压轴出场的车型,是华人运通旗下纯电品牌高合HiPhi推出的豪华中大型SUV——高合HiPhi X。作为品牌首款车型,高合HiPhi X将于本次2020北京车展中上市,并于2021年上半年实现交付。

毫无疑问,高合HiPhi X外观上高度还原概念车,从灯组到轮毂的设计都十分大胆,鲜亮车身颜色非常动感,与悬浮式车顶形成强烈反差,无门把手的设计则暗示着科技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0/1618mm,轴距达到了3150mm。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当车门全部开启之后,惊艳正式开始。新车保留了概念车上的六车门设计,第二排乘客除了拥有反向开启的后门以外,头顶还拥有一对可向上开启的欧翼门,整车的豪华感和科技感由此全部释放。据悉,车门控制系统除门板、电机以外,还有多达12个监控雷达,一个雨量传感器,和一套车身控制计算平台共同组成的智能进出系统。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6座的座椅布局,前排采用非对称式空间设计,使得副驾驶位置空间十分宽裕,符合其豪华定位。最为醒目的无疑是三块超大屏幕,分别为16.9英寸中控屏、14.6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9.9英寸超大副驾驶娱乐屏幕。除此之外,新车还将配备定制香氛系统、英国之宝定制音响系统等豪华配置。

动力方面,高合HiPhi X将在前后各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00kW的电动机,续航里程为610km(工况尚不明确),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为3.9s,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7Cd。

颜值个个能打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除上述车型以外,2020北京车展还会有许多新能源车型亮相,其中不乏有诸如沃尔沃XC40 EV、本田CR-V PHEV等经典车型的新能源版本。更多现场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责编:施晨浩)
延伸阅读
2020北京车展专题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