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有限还想要大空间高配置?不妨看看它们

预算有限还想要大空间高配置?不妨看看它们

在多年以前,自主品牌的车辆一直是以价格便宜来敲开市场的大门,不过随着近几年的发展,自主品牌在品质方面的进步已经几乎与合资车型无异。尤其是一线的自主品牌,推出的热门SUV无论从销量、还是品质都已经具备了与合资品牌抗衡的实力。今天我们找来了几款代表车型,如果想要大空间高配置,但预算又有限,不妨看看它们。

哈弗F7

指导价:11.18-15.18万元

F系列被定义为哈弗品牌最高端的系列产品,有别于H系列,主打年轻潮流化,无论做工还是品质,哈弗F7都算得上自主品牌SUV最好的产品之一。

前脸部分,哈弗F7将哈弗家族设计往硬朗、激进的方向推进,它具备了独特的属性,尤其是车头前脸的处理更为锋利,包括格栅以及LED头灯的设计好像是被锋利的东西切割一般,非常有力量。

车侧与老款车型没有区别,标准的SUV造型,后部上挑的窗线营造了一丝动感。轮胎方面采用规格225/55 R19、韩泰HP2轮胎。

车尾部分同样保留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细节,整体偏圆润饱满,贯穿尾灯的镀铬装饰很醒目,排气口依然为隐藏式设计。

内饰部分,2021款哈弗F7的内饰在细节之处有了诸多的调整,首先比较显著的便是空调区域,中控大屏两侧的空调出风口由老款车型的独立分开变成了如今的连为一体,并在四周加入了更多的镀铬装饰以彰显精致感。同时副驾驶前方的饰板也由老款车型的皮革材料变成了银色拉丝金属材质,再加上更大尺寸的中控屏,车内科技氛围提升显著。

2021款哈弗F7搭载了Fun-Life 2.0系统,集成了腾讯TAI3.0功能,在语音交互、日常娱乐等方面都有了非常显著的提升。而在基础功能方面,全新的UI设计也将众多功能重新整合,使用过程更便捷,也更加直观。

哈弗F7提供1.5T和2.0T共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其中2.0T动力最大功率145kW(197PS),最大扭矩345N·m,而1.5T动力最大功率124kW(169PS),最大扭矩为285N·m。全系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编辑点评:哈弗F7对于哈弗汽车而言,有着里程碑意义,哈弗F7于2019年在俄罗斯投产上市,这证明汽车界的“中国智造”向世界舞台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也开启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革命的新篇章。虽然F是一个年轻的系列,但销量依旧十分可观,已经连续10个月销量过万,也印证了该车型在年轻家庭市场中的成功。

比亚迪 宋Pro

指导价:8.98-11.98万元

宋Pro于去年7月推出,今年进行过一次小升级,相比比亚迪宋车型,Pro算是地地道道的全新车型,而非升级版,整体价格区间和车身尺寸都要相比宋更高,适合进阶消费人群选购。同时宋Pro也代表了目前比亚迪在紧凑级SUV领域里的最高水准。

外观方面,宋Pro沿用了比亚迪家族式的DragonFace 2.0设计语言,前脸造型看上去较为大气时尚。新车配有LED大灯,内部采用龙爪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使其更具辨识度。前格栅内部5根横向饰条采用了单层式设计,前包围两侧采用了E字形进气口造型,开孔面积较大。整体风格中庸大气,符合较宽年龄层的用户群体,

车身侧面修长流畅,车身尺寸4650/1860/1700(mm),轴距2712mm,属于标准的紧凑级SUV身材。整体流线设计宛若盘龙游动的既视感,协调的车身比例与大气的设计相得益彰,悬浮式车顶看起来更加动感。D柱采用的亮银色装饰件是侧面造型的点睛之笔,也是宋Pro车型所独有的。

宋Pro首次把比亚迪王朝概念车的“龙爪”元素运用到贯穿式尾灯中,灯组中嵌入了镀铬饰条,也使宋Pro的尾部拥有更宽的视觉效果。比亚迪英文LOGO分布于尾灯之上,字体设计更加大气高端。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可见该车并不主打运动化,舒适家用才是其追求所在。

宋Pro的内饰同样采用了比亚迪经典的家族式风格,最吸引眼球的依旧是那块搭载了DiLink 2.0 智能网联系统的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其可以支持很多时下流行的主流APP,配合车内的麦克风还可以进行K歌娱乐。仪表同样为液晶显示,目前已出现在比亚迪几乎所有车型之上。

比亚迪现如今的车机系统不必多说,吃鸡、刷抖音、聊微信、逛淘宝、叫外卖都没有问题。宋Pro还配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像车道保持、盲区预警、主动刹车、并线辅助、交通标志识别等近二十项功能,更可以选装全息透明影像这样的黑科技。

动力方面,宋Pro家族共提供三种动力系统。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1.5T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相比于宋,宋Pro的定位明显要更高,它所面对的往往是追求更高端品质的那一批消费者的需求,产品层面它确实也做到了不错的程度,智能好玩的大屏、大空间、高颜值,这些统统能够给到消费者。如果您正在关注比亚迪的SUV车型,又不想要低价位的宋车型,同时又担心宋PLUS会超预算,那这台介于两者之间的Pro车型不妨加以关注。

启辰 星

指导价:10.96-14.96万元

启辰星源自品牌旗下全新的VSA智能模块架构,该架构包含VSA-C(紧凑型)、VSA-L(中大型)以及VSA-E(电动车)三大平台,不仅覆盖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涉及车型种类还包括轿车、SUV以及MPV。因此,基于该架构打造的启辰星完全是一款正向开发的产品。作为东风启辰全新设计理念下的首款新车,一改以往启辰车型老旧的造型风格,更加符合年轻人审美。

启辰星采用了混元美学设计,全新的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棱角分明,让人耳目一新。细节方面,它的灯组十分有特色,与格栅的搭配体现了很好的融合感,相信这个极具辨识度的前脸会在越来越多的启辰车型上使用。

启辰星定位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691/1905/1694mm,轴距为2756mm。车身侧面,新车腰线运用由前向后上扬的设计手法,营造出独特的运动感。

新车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但造型跟市面上常看到的有点不一样,彰显个性。

启辰星有纯黑、灰黑以及黑棕三种内饰配色可选,当然,车内最吸引眼球的地方是巨大的15.6英寸触摸屏,这使得中控面板的实体按键大大减少。用料方面,中控台、前排中央通道和门板内侧都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包裹,让车辆的档次感得到明显提升。

丰富的配置是启辰星的主要卖点,它全系标配了LED大灯、胎压监测、一键启动、电子手刹、BOSCH ESP9.3系统以及东风启辰智联系统4.0(包含在线导航、语音交互、车联网、OTA迭代升级等)。在高配车型上,新车在驾驶辅助方面配备全速域自适应续航、自动泊车辅助、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等。

启辰星全系均搭载代号A41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140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260牛·米/1500-4500rpm。中配星享版及以上配置的车型还有48V轻混系统加持。传动系统方面,匹配上汽集团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启辰星的设计总体来说更偏年轻化,融合了当前比较受欢迎的元素,它也预示着东风启辰未来的设计理念。该车型定位介于T70与T90之间,相比T70,更新车型的启辰星有着家族化最新的设计和功能,相比T90价位更低,适合购买中型SUV的消费者选购。

长安CS75 PLUS

指导价:10.69-15.49万元

在所有自主品牌里面,长安可以说是最舍得花钱做设计的品牌之一了。CS75这款车型一面世就凭借霸气的造型收割了不少消费者,而CS75 PLUS更在在CS75之上完全地进化了,从2019年上市之后,销量一直可圈可点,是为数不多有资格挑战哈弗H6的车型。

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让长安CS75 PLUS更强调运动基因,从前脸直观看过去会异常凶猛,贯穿式的LED日行灯与熏黑处理的进气格栅在细节上也很张扬,明显更适合年轻消费人群。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75 PLUS车身长宽高为4700*1865*1700mm,轴距为2710mm。这个数据在同级车身当中并不算很突出,但整套设计风格让它看起来颇为健壮。

车尾设计与前脸相呼应,整体看上去非常的舒服,不规则尾灯不论是否点亮都非常有特点,而且还有双边共四出排气车型,够个性。

内饰方面,红色双色配色以及一体式运动座椅营造了很强的运动氛围,新车采用了当下热门的连屏设计,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尺寸适中,具有非常高的科技感同时实际体验也很不错。此外,用料方面也相当厚道,在肢体能接触到的位置都采用了软性真皮覆盖。

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连为一体,形成一个强大的信息功能区,车机配备了梧桐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2021款还在这套系统中增加了“车载微信”功能,不过这个微信的功能很简单,主要是收发信息,并通过语音播报和回复,来保证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

配置方面,2021款长安CS75 PLUS的重点在于安全配置,它搭载了I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通过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另外还有360全景影像系统,大大降低车辆盲区带来的安全隐患。

CS75 PLUS提供了两种动力规格,走量的是1.5T,最大功率131kW(178PS),最大扭矩265N·m,这也是同级竞品平均的动力水平。另外它还提供了2.0T发动机,其最大马力达到了233匹,最大扭矩达到了360牛·米,这套蓝鲸2.0T+爱信8AT的组合,在同级车中算是调校、匹配与可靠性都非常不错的动力总成。

编辑点评:长安CS75 PLUS这款车产品实力很强,从三大件到空间到配置,都是对得起它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水平,销量也证明了他的实力。在上市一年之际,2021款长安CS75 PLUS来到我们身边,虽然是年款车型,但新车增加了更加拉风的原子灰配色,并在配置上进行了一定升级,竞争力显著提升。

总结:品牌向上是近年来自主品牌一直都在做的事儿,无论是推出高端品牌,像是领克、WEY、星途等,还是在自身品牌下推出高端车型,都代表了自主品牌在这方面的努力,同时也颇有成效。现如今15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车型已经可以说是做的非常好了,不仅有着相比合资品牌更大的空间和配置,在技术积淀和品控方面也比几年前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如果您是一个追求性价比的用户,不妨多关注下咱们的自主品牌车型,就跟现如今华为与苹果的关系差不多,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责编:王昊)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