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优选|综合素质出众 15万级合资品牌SUV推荐

本文介绍的车型
奶爸优选|综合素质出众 15万级合资品牌SUV推荐

在15万左右的合资品牌车型中,综合素质更强的SUV车型更受消费者青睐。而且不得不说的是日系品牌占据了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大户。并且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增加,年轻化、智能化也逐渐成为衡量整车产品力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款综合素质强的15万级合资品牌SUV车型。

车型:东风日产 逍客 (配置|询价)

售价:15.49-18.89万元

作为15万级别日系三强之一,东风日产逍客可以说是个很有代表性的车型。作为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产物,无论外观、内饰、智能配置还是动力系统都拥有均衡的表现。凭借初代车型打下的口碑,让它的月销量依旧能接近2万台。那么作为一款15万级别的SUV,它都有哪些亮点呢?

首先就是外观的年轻化,中期改款后,逍客换装了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前脸的“V字形”中网更加粗壮,配合造型修长的LED大灯,让前脸显得更为精致、时尚。另外,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在2021款豪华版车型上,还提供“暗夜选装包”,包含黑化的轮毂、后视镜罩、门把手以及中网等。细节部分,还增加了Midnight专属标识、LED迎宾踏板以及专属地毯等元素。

逍客定位紧凑型SUV,而在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还都是小型SUV的定位,所以在细分市场中的它有着错位竞争的优势。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01/1837/1611mm,轴距为2646mm。另外,高配车型还配有同级别最大的19英寸轮圈,视觉效果非常饱满。

车尾造型简洁大方,后备箱盖上凸起的线条也让车尾增添了几分肌肉感,配合两侧的LED灯组,能够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采用了类似环抱式的设计语言,简约的线条配合副驾驶前方的缝线带来了不错的质感。虽然中控台造型不像其它产品那样天马星空,但是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不会让它过早落后,属于耐看的类型。

除了外观、内饰这些设计方面,驾乘安全性逐渐被消费者重视。在2021款逍客旗舰版、豪华领航版上,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ProPILOT超智驾系统,在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智能巡航并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距离。遇到纷杂路况自动调整跟车速度并及时制动。同时,能够清晰识别车道线,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另外,还有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含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AVM全景式智能监控、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等功能。可以说是同级合资品牌车型中少有配备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

奶爸优选|综合素质出众 15万级合资品牌SUV推荐

除此之外,智能配置也是当下流行的热潮,如果没有好用的智能交互系统,那就等于直接切断了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逍客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拥有多媒体、爱奇艺、智慧加油、语音控制、AVM全景智能监控、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在功能上已经达到了当下智能车机系统的前列。

同时还可以通过日产智联APP完成寻车闪灯鸣笛,控制发动机、空调、车门锁、行车记录仪的开关和调节等功能。其中我最喜欢用的就是出门前提前用app远程启动发动机,并开启空调,让我上车就能保证有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

动力方面,逍客搭载2.0L 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1kw,最大扭矩为194N·m。百公里油耗达到6.2L,并且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匹配可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虽然绝对动力不如当下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但是在平顺性上有着很优异的表现。

车型:一汽丰田 奕泽IZOA

售价:14.58-18.98万元

丰田品牌在15万级的SUV领域一直都是空白的,不过在普及TNGA架构后,丰田也快速进行了产品投放。而一汽丰田奕泽IZOA就是主打15万价格区间的产品。它最大的争议点就是充满个性的外观设计,有的人觉得非常好看,而有的人却觉得很怪异,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依旧是同级别车型中比较有竞争力的一个。现在,新款奕泽IZOA也已上市,并且增加了更为高效的混动系统,让它的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外观方面,奕泽IZOA的造型充满个性,前脸采用了丰田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新款车型还换装了与亚洲龙相同的大嘴梯形格栅,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不过,前脸造型还是能够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的。它真正被争议的点其实是从B柱之后开始的。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为了更好的突显侧面的运动感,后门把手还采用了隐藏事设计,而且前后轮拱也采用了更为明显的线条,这样的设计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有着足够的吸引力。而且新车还提供双色车身可供选择,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气息。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是4390/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车身尺寸与同级别车型保持一致。

车尾是整车外观争议最大的点,主要在于大溜背造型加上夸张的“C字形”尾灯让车尾看上去显得有些紧凑。但是外观这东西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此我们也不做过多评价。

内饰非对称样式的中控台显得充满运动感。悬浮式中控屏、横向空调出风口都是它的个性元素。在用料方面,中控台上方覆盖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摸起来有些类似皮革,边缘还做了缝线处理,视觉效果与触觉都足够好,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自从采用了全新的TNGA架构,主被动安全配置就成为了丰田品牌的亮点配置,即便定位入门级的奕泽IZOA也依旧会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实现了准L2级别自动驾驶。被动安全方面,同样会配备了10个SRS空气囊,包括前排驾驶席膝部SRS空气囊、副驾驶席座垫SRS空气囊,在安全性能上,保持一了丰田一贯的强项。

车机系统一直都是丰田品牌的软肋,无论界面还是功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处于老人机的存在。不过,在新款车型上,这个问题得到了改善。新车配备了最新的HMI人机交互系统,除了除了收音机、音频、视频、蓝牙等常规功能外,还内置了QQ音乐和喜马拉雅FM等应用,并且支持百度carlife互联以及智能语音交互功能。除此之外,新车也可以通过丰田智行互联app实现远程启动发动机、空调等操作。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0L混动两种,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最大扭矩为20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新增的2.0L混动系统为第四代THS II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4马力,综合油耗仅4.0L/100km,是新款车型中最大的亮点。

车型:东风本田 XR-V (配置|询价)

售价:12.79-17.59万万元

东风本田XR-V是2014年投放市场的一款小型SUV,年轻化的设计以及出色的空间表现让它获得了不错的口碑。而且,XR-V已经经历过中期改款,换装了全新的家族家族设计语言,并且引入了更为强劲的1.5T发动机来继续发挥余热。

外观方面,现款XR-V已经是中后期产品,外观采用了与本田CR-V (配置|询价)相似的家族设计风格,在格栅以及雾灯区域加入大量镀铬元素,营造出棱角分明的感觉,使得车头的运动感更强。另外,2021款车型还提供6种颜色可选,此外银色的外后视镜壳让整车的风格进一步年轻化。

车身侧面设计与奕泽IZOA有异曲同工之处,溜背式车顶以及隐藏式后门把手能够营造不错的运动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340/1790/1605mm,轴距为2610mm。虽然车身长度以及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都不算领先,但是得益于本田MM理念,车内依旧有非常宽敞的乘坐以及储物空间。

车尾造型紧凑饱满,整体风格以现在的主流设计来说稍显中庸。不过,中期改款后的1.5T车型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的排气,在运动感的营造上会更强。

内饰方面,XR-V最大的亮点就是不对称式的中控台以及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看上去特立独行。并且在空调出风口边缘、挡把装饰件以及车门板上都有与车身同色的元素,看上去还是挺突显年轻活力的。

驾驶辅助方面,现款XR-V将会搭载Honda SENSING系统,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预碰撞警示、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功能满足日常使用。

智能配置一直不是本田的优势,而XR-V所搭载的Honda CONNECT系统,支持车载蓝牙系统、多媒体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功能上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也只能算是够用的水平。参考它2014年的上市时间,还是可以接受的。

动力方面,XR-V提供1.5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3马力和17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55牛·米和22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本田这台1.5T地球梦发动机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搭载到不到1.4吨的XR-V上,让它拥有8s级的百公里加速能力,动力水平可以说是同级别的领先水平。

总结

总的来看,推荐的几款车型都有比较亮眼的卖点,一汽丰田奕泽IZOA凭借个性十足的外观以及新款车型上高效的混动系统,让它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抢眼的表现。东风本田XR-V虽然上市时间较早,但是凭借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带来更强的动力表现。而东风日产逍客的综合表现更为均衡,无论在年轻化、智能化还是安全配置等方面都达到了极强的综合优势,总体表现值得推荐。

(责编:王佳旭)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