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一提到硬派二字,消费者马上就会联想到奔驰大G、丰田兰德酷路泽、福特猛禽这样的硬派车型。非承载式车身赋予了它们更为结实的“骨骼”,比一般SUV更多的差速锁也能带来更强大的脱困能力。在最近几年,国产硬派车型的表现也越来越好,以坦克、北京BJ越野系列为代表的诸多车型快速占领细分市场,不失为一种更物美价廉的选择,今天就来看看活跃在市场中的这几款硬派越野车。

一、坦克500,指导价:33.50-39.50万元

车型亮点:3.0T+V6、非承载式车身、三把差速锁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坦克500励志要做国产高端硬派SUV的天花板, 33.5万元的起售价凭心而论,真的不算贵。在油价飙升、小排量唱主旋律的大背景下,坦克500颇具几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无畏精神。排量代表着底气,差速锁、非承载式车身可以说是实力的集中展示。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坦克500的设计总感觉与哈弗H9有某种类似效果,首先车体魁梧,粗犷。厚重的前端进气格栅十分吻合车型的定位。而两侧的矩形头灯也同样显得气场十足,再配合上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筋线以及底端的保险杆,硬派的定位异常清晰。坦克500还分为运动版、商务版以及高端定制版和黑武士限定版。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车侧的样式更显硬派,也能清晰看到车门隆起的弧度以及底部内凹造型让,车门厚重显得坚如磐石。后窗样式融入车辆整体线条之中,再配合越野车固有的车顶行李架,整体看上去十分协调。外扩的轮拱十分抢眼,而最不可缺失的“小书包”后背式挂胎同样醒目。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豪迈和硬派气质。

车身尺寸方面,坦克500采用外挂备胎的运动版车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商务版车型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8/1934/1905mm,轴距一致,均为2850mm,除此之外,两个版本将分别提供5座和7座版本可选。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内饰更是彰显豪华氛围,大量皮质、实木元素的运用完全超过了此前的坦克300定位,更偏豪华和商务气息,但整体质感提升的同时并未出现过分虚高的售价。整体看,多块屏幕组合、先进的智能辅助设备和宽大舒适的座椅,共同支撑起了坦克500的座舱。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动力方面,坦克500搭载一台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0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最新的纵置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坦克500也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搭载前后差速锁,扮演硬派越野车的角色,还是那句话,在纷纷采用小排量的今天,长城可说是逆势而上,带给消费者惊喜。

点评:有充分理由相信,坦克500将持续火热。也必是目前同价位中非常有代表性的硬派越野车型,唯一担心是新车的产能以及交付问题。

二、上汽大通-领地,售价:25.98-27.98万元

车型亮点:非承载式车身、三把锁、全地形模式,提供三种座椅布局,国内首创柴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外观方面,上汽大通领地采用方正的车身造型,符合一辆硬派越野车的定位,车头硕大的中网占据了大部分面积,营造一种极为凶悍的视觉感受。内衬还采用了高亮黑色和橙色饰条装饰,再次让车头显得格外硬朗,分体式头灯与中网融为一体,再次拉宽了整体的横向视觉宽度。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车身侧面,上汽大通领地设计相对简洁,大尺寸的轮眉也进一步彰显这辆硬派越野车的定位, C柱的位置上车窗有一个明显的上翘,匹配的265/50 R20寸马牌轮胎为SUV专用型号。上汽大通领地整车尺寸为:5046/2016/1876mm,轴距:2950mm。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领地车尾设计则略显粗犷,贯穿式尾灯采用熏黑处理,后保险杆格外粗壮,再配合大尺寸双边排气,显得魁梧、健硕。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内饰上,上汽大通领地彰显时尚和科技,双拼的内饰颜色,不至于过分单调,看上去又足够时髦。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尺寸屏幕都没有缺席,底部还保留了必要的实体按键和电子怀挡。造型、布局都属于一流。上汽大通领地的车门板、仪表台等部位都用上了细腻的皮质和软性材质覆盖,中控台下方应用了分层样式,除全地形选择和驾驶模式旋钮外,再无多余的按键,看上去也十分清爽。

上汽大通领地提供5/6/7座三种座椅布局,第三排也拥有长达780mm的有效腿部空间,空间表现十分突出。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配置层面,上汽大通领地的配有前后雷达、540度全景视觉感知系统、无钥匙进入、流媒体后视镜、全景天窗等。此外还搭载蜘蛛智联2.0系统加腾讯TAI智能车机系统。还支持L2级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上,搭载国内首创柴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即“上汽大通•轩辕动力技术”。该动力总成由上汽π2.0T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8AT自动变速箱+48V混动架构组成,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500N•m。同时,新车还带有“三把锁”、支持10种固定模式,27种组合模式的全地形系统。同时,新车还自带拖车钩,拥有2500kg的拖拽能力。

点评:综合来看,上汽大通领地的配置和硬件表现都非常不错,外观更加硬朗,内饰也很有创新。柴油增压发动机+48V轻混使得它成为少数以柴油为主要动力的硬派越野车,这也彰显了上汽大通在能源形式方面的不断探索。

三、北京越野BJ60,售价:23.98-28.58万元

车型亮点:非承载式车身,并配备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分动器可扭矩放大2.54倍。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前几天,北京BJ60刚刚上市,新车全系共计推出5款车型,售价23.98-28.58万。作为家族中的新成员,北京BJ60也沿用了家族最新式前脸样式,U型五孔格栅带独立发光设计,头灯样式有所变化,“开眼角”的设计多了几分灵动。LED光源加4组透镜还带有切割分组,同时增添了迎宾功能,隔栅灯会在4米感应到车钥匙后自动亮起,解锁车可实现智能迎宾(欢送)效果。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侧面来看北京BJ60,车身高大魁梧,不管是从体量还是实际数据来看,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块头。车侧线条并不复杂,突显力量感。前后轮拱带有明外扩设计,车门底部车窗以及前翼子板上的镀铬装饰带来豪华氛围,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040/1955/1925mm,轴距2820mm。接近角30度,离去角24度,满载最小离地间隙215mm,最大涉水深度达到750mm。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一款硬派越野车大概率是标配背挂式备胎的,北京BJ60也不例外。作为一款自主设计的车型,原创的素材很容易就被找到,比如刹车灯罩上显现的传统宫灯图案,其实就是表达一种蕴含传统文化“守正创新”体现。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内饰和配置层面上,北京BJ60力求简洁明快,新车将全系标配10.25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屏等,除入门版车型外,其余车型都将配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流媒体内后视镜、透明底盘等。同时在舒适性配置上,还配有主驾驶席腿托和座椅记忆功能、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并且拥有航空头枕。后排座椅也将配备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前排夹层玻璃以及燕飞利仕品牌12扬声器+1个外置功放的音响系统。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都将配置256色氛围灯。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动力方面,北京BJ60搭载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406N·m,传动部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还将提供分时四驱、前中后三把差速锁、蠕行模式、ATS全地形系统等,分动器可扭矩放大2.54倍,进一步提升越野能力。

点评:北京BJ60的定位无疑是更全面的,特别是弥补了硬派越野车因为自身结构问题所带来的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的短板,既能越野撒欢,也足够舒适惬意。这是跟BJ40有所不同的地方。同时空间方面也有更好的表现,综合价格来看,它的性价比更高,品牌也值得信赖,受众程度也会更广泛。

四、全新撼路者,售价:待定

车型亮点:颜值进化,非承载式车身,2.3T+10AT。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现款撼路者)

说起福特旗下的SUV车型,锐界、探险者都是鼎鼎大名。美系肌肉车鲜明的特点在这些车型上都显露无疑。而像猛禽、烈马这样的更是硬派和强悍的代名词。今天就来看看福特旗下另一款最近热议很高的车型,全新撼路者。

但今天介绍的并不是现在还在销售的撼路者,而是此前发布的全新改款车型。海外版本的全新撼路者已经上市销售,据悉也将同步引入国内生产,这才是重点。

现款撼路者在江铃福特旗下,车型比较圆润,但依旧魁梧,能看出来它是一款倾向于户外驾驶,主打高通过性的硬派越野车。不过设计上确实有点显得老气横秋,不太能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新款撼路者则大不相同,首先就是对颜值的提升。新车基于全新福特Ranger同平台打造,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全新一代福特撼路者采用了夸张的超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进行了熏黑式的处理,极具冲击力,带来很强的力量感和安全感。全新造型的C形大灯组,再搭配十分宽大的前端保险杆,同样吸引人的眼球,依旧是一副“霸气魁梧”的气场。在气势上完全不输同级别硬派SUV,新车还将提供7座布局版本。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车身侧面可以看到全新撼路者的线条较为简洁清晰,腰线抬高,再配合下方多幅式的轮辋和较高的离地间隙,点缀出几分强大的越野气息,D柱的游艇式桅杆造型与新探险者相类似。尾灯也采用了全新C型的样式,但并不是全部贯穿式,不过最遗憾的是并没有配备外挂式备胎,或许是不想破坏整体的设计感。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内饰设计方面,全新一代福特撼路者并没有进行繁杂的设计,相反看上去更加直接,竖置的中控大屏十分抢眼,完全就是一块电脑竖立在这里。这种设计其实非常不符合国人的审美,此前的蒙迪欧和锐界就是最好的例证,希望国产后能有所变化。大屏幕内置SYNC 4车机系统,提升了其科技感,并且还保留了空调等常用的实体按键,便于日常操作。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动力方面,全新福特撼路者将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海外版本,还提供3.0T V6柴油版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但这个型号基本不太可能引入国内,未来国产,江铃福特全新撼路者还是将提供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具体以官方正式公布为准。另外四驱系统方面依旧搭配一套智能分时四驱系统,并且自带后桥差速锁。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最后结合售价来看,目前现款江铃福特撼路者售价区间为:27.58-37.48万元,全新撼路者引入国产后,应该会保持相同的价位,甚至还会略低一点。

点评:目前撼路者在国内销量很一般,这与车型设计显的老旧,跟不上市场有很大关系。但单论这款车的通过性和越野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全新撼路者一定会国产,能否凭借这款硬派车型让江铃福特打一个翻身仗,就看后续的销售策略和定价了。让这款车尽快回归主流消费市场,这才是当务之急。

五、郑州日产途达,售价:16.98-24.83万元

车型亮点:空间大,为数不多的自吸硬派SUV,价格是优势

途达可以说在这个领域是一员老将了。闯荡市场这么多年,还以其不错的内部空间和颇有性价比的价格优势收获了很多消费者的信赖。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外观上,途达不太像一款硬派越野车,造型相对更运动,中网的样式与其他日产车型差别不大,大面积镀铬件的运用带来一种时尚感。途达的整体谈不上多么的个性,但属于耐看类型的,不过魁梧的身材还是很好被保留。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车侧也是比较顺滑的感觉,沉稳有力量感。尾部显得很立体,有一定的设计,兼具美感。车侧的脚踏也给整车带来一种协调感。不过轮胎尺寸有点偏小,与硕大的车身相比,建议应该再大2号。途达的最小离地间隙有225mm,整车尺寸:4882/1850/1835mm,轴距:2850mm。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但有一说一,途达的内饰还是显得老旧了一些。以现在的流行和审美来看途达的内饰设计,确实有点跟不上队伍的节奏。保持日产一贯的素气,也没有更多的多屏互动、大屏等等。传统的中控台上是一块9英寸的显示屏,这个尺寸在今天来看,确实有点小。而且在配置上也没有太过值得骄傲的,头灯为例,仅在顶配上是LED光源,其余竟然还使用卤素灯,有点过于寒酸了。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好在日产大沙发的名号赋予了途达不错的乘坐舒适性和空间表现,5座布局也让它拥有了非常可观的后备箱装载能力。这辆途达在实用性方面表现确实不错。

途达也使用了非承载式车身,“骨架”坚硬,四驱高配车型还带有后桥差速器,进一步提升户外通过性。不过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能初段来的要更慢一些,这辆车的正确驾驶方式是要比较温柔,而不能过于急躁。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提供6挡手动变速箱。

全是硬通货 五款硬派越野车任你选

点评:途达有自己的优势,皮实、耐用、空间大,价格实惠。是不过分追求配置和动力的首选。但作为一名老兵,还是希望改款途达能尽快到来,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总结:活跃在市场中的硬派SUV和越野车还远不止这几款,比如荣威RX8、牧游侠、坦克300、BJ40等等。作为细分市场,硬派SUV的表现近几年也开始愈发受到关注,比亚迪旗下首款高端硬派SUV明年上市,据说售价或将达到百万级别。无论是哪款它们都有着强大的通过性和足够的可靠性,名副其实的户外驾驶多面手。

(责编:郝振山)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粉洞屯 粉洞屯广西柳州

      野马的发动机,还是10AT变速箱,撼路者这可以啊

      12-03 22:14

      浅笑和心柔 浅笑和心柔山东

      在店里试了撼路者最后一排座椅,还满宽松的

      12-03 22:09

      用户7799319659 用户7799319659广西

      越野性能我是不担心的,况且这一代车型颜值还变高了

      12-03 22:0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