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高量足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

质高量足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

近几年,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由宝骏730引领的6-10万元级别MPV市场迅速升温,长安凌轩和力帆轩朗已经在今年相继上市,并且获得了可观的成绩。长安欧尚趁热打铁推出了凌轩的姊妹车型——A800,定位相比凌轩更高。新车推出1.5T+6MT/6AT和1.6L+5MT的三种动力组合,共计20款车型,售价区间:5.99-11.99万元。现在,我们就来看一下,长安欧尚的配置差异以及哪一款的性价比最高。

质高量足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
质高量足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

外观方面,长安欧尚A800的前脸造型十分大气,格栅上采用了双横幅饰条。前大灯的造型较为犀利,并与尾灯造型相呼应。16英寸的银黑双色的旋风式铝合金轮圈非常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安欧尚A80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10/1795/1750mm,轴距达到2760mm。

质高量足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

内饰方面,欧尚A800给人的感觉是简洁大气,大尺寸的中控大屏占据了主要的视野,为整车提升了不少科技感。用料做工方面,在这个价位而言,缝线工艺及面板素材值得称赞,可以看出该车内饰旨在彰显质感。

质高量足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InCall3.1智能互联系统,具有远程查询和远程控制功能,可以远程启动、远程开关空调、车窗、天窗等;同时还配备了定速巡航、手机无线充电、行车记录仪、在线车载导航、车载WIFI等智能化配置。安全配置有博世9.1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胎压监测系统、六安全气囊、电子防盗、前后驻车雷达、右侧盲区影像等。

质高量足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

长安欧尚A800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的是一台来自长安自主研发的6挡手动变速箱。1.5T发动机还有配备爱信6AT变速箱的版本提供。而另外一台1.6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25马力,最大扭矩为160牛·米,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

解码新车:长安欧尚A800到底怎么样?
解码新车:长安欧尚A800到底怎么样?

由于欧尚A800车型众多,而且不同排量的同名车型配置也会有差异,所以我们就只能按照排量分别为大家罗列解析了。

质高量足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

1.6L车型作为入门车型仅提供5MT变速器可选,它的定位更偏重商用或代步车的定位,整体配置偏低。不过即便如此,全液晶仪表盘、后排独立空调、多功能方向盘、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四门电动车窗和主驾6向调节都是标配,5.99万你值得拥有,不过由于ESP的缺失,我们还是不太推荐超值型。此外,绝大多数亮点配置在1.6L车型上也都能找到,6.79万的舒适型就可以满足日常驾驶,7.59万的豪华型就具有不错的逼格了。

质高量足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

1.5T 6MT标配7座布局,其它车型和1.6L车型布局差不多,只是顶配车型配置上更高,配备了主驾6向电动调节、主驾座椅通风/加热功能以及侧气帘,而它与次顶配的差价却和1.6L车型一致,这么看来,1.5T顶配要更超值。

质高量足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

1.5T 6AT和6MT车型相比,标配多了怠速启停系统STT功能,并且多了一个旗舰车型,不过这个旗舰车型确实有些让人尴尬,仅比次低配车型多了一个10年流量包,但是却贵了1.4万元,意义确实不大。此外,6AT车型在中低配车型上就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

质高量足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

总结:拥有20款车型之多的长安欧尚A800恐怕是目前车型数量最多的乘用车了,所以它能带给消费者更丰富的选择,为成为爆款车型奠定基础。此外,欧尚A800的配置比较合理,低配满足基础需求却并不会过于寒酸、中配性价比高且亮点配置也不少、高配配置绝对丰富且并非华而不实。总体来说,长安欧尚A800可谓质高量足,颇有欲将宝骏730斩落马下的气势。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天下第29帅 天下第29帅广西北海

      长安最讨厌的就是不实在···买了没几天就可能降价··所以车也不保值

      08-19 20:32

      用户6017380218 用户6017380218浙江杭州

      超过八万就等着砸手里吧

      08-13 17:00

      zwcddhr zwcddhr天津

      长安车普遍太贵,这车更离谱

      08-08 17:1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