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能源车是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大趋势,并且也是一条必经之路。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的车展,我们都能从参展车企带来的车型中看出很多品牌都在大力发展纯电动或者混动车型,本届2019广州车展也不例外。细细数了一下,本届车展即将参展的纯电动和混动车型就有三十余款。今天我将挑出17款热门车型,做一个盘点汇总!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Q2L e-tron

新车状态:预计11月18日上市

预售价格:暂未公布

新车亮点:奥迪Q2L的纯电动版本;NEDC续航里程为265k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6Ps、峰值扭矩290N·m。

新车前脸封闭式中网采用灰色涂装,下方搭配的是凹字形贯穿式下部进气口,两侧还加入了与A6L 55 TFSIe quattro插电混动版车型类似的多横线式日间行车灯,看起来更富科技感。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车身侧面造型简约,平滑的腰线从车头延向车尾。此外,新车将提供三种样式的17英寸轮圈,搭配轮胎尺寸为215/55 R17。在车尾,新车保留了燃油版圆润且富有层次感的造型,而相比之下,取消了排气管凹槽的Q2L e-tron在后包围处加入了银色涂装的横幅饰条,看起来简洁而精致。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新车内饰依然延续了燃油版Q2L的设计,整体风格与奥迪A3十分接近,包括圆形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等。此外,Q2L e-tron还配备了奥迪虚拟座舱(全液晶仪表盘)、自适应巡航、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胎压监测、电动调节座椅、自动空调、驻车雷达、停车辅助、电子手刹、Bang&Olufsen高级音响、后排座椅4/2/4比例放倒、胎压监测、侧气帘等。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动力方面,Q2L e-tron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的驱动电机,电力来源于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能量密度125Wh/kg。在这套动力的驱动下,Q2L e-tron的NEDC续航里程为265km,极速为150km/h。

奥迪e-tron

新车状态:11月18日上市

预售价格:70.00-83.00万元

新车亮点:奥迪首款电动中型SUV;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续航里程超过400km。

外观方面,新车在造型上选择了SUV风格,虽然整体上与现有的Q5和Q7相似,但实际上细节却并不相同。格栅并非完全封死,有通道将风吹进车头内部。充电口设计在车头位置,为了适应不同国家的用车习惯,在车头左右都设计了充电接口,而快充接口位于右侧,采用国际流行的Combo接口设计。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尾部的设计同样有很浓的Q5影子,只不过新车的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尾灯末端还有类似箭头设计的灯带,提升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其行李厢的容量为660L。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内饰采用最新的奥迪设计语言,配备的双液晶屏具有较强的科技感,全液晶仪表盘的造型也与奥迪旗下的车型有所差别。此外,在副驾驶这一侧的中控面板上还设有e-tron标识。新车座椅偏向于运动风格,采用咖色的座椅看上去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两台电动机,其系统输出功率为408Ps,峰值扭矩为664N·m。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充电方面,这款车可以支持高达150kW的直流快速充电站充电,在30分钟内可以将电池充满,而如果使用家用电源插座充电,则需要大概8.5小时。续航能力上,在WLTP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可以超过400km。

奔驰EQC

新车状态:已上市

新车价格:57.98-62.28万元

新车亮点:奔驰旗下EQ品牌首款车型;定位为中型纯电动SUV;搭载79.2kWh容量的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15km。

奔驰EQC在外观上很大程度的还原了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前脸设计在保留了传统进气格栅设计的同时又进行了密封处理,并搭配上可发光的奔驰 LOGO以及LOGO上方的灯带,营造出了不俗的质感。独特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将两侧大灯组的上半部分边缘轮廓勾勒出来,也将前格栅上沿部分点亮,带来了十足的前卫感。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除了车尾加入了“北京奔驰”标识外,后保险杠右侧增加了慢充接口,传统充电口的位置则为快充口。除此之外,相比海外版,北京奔驰EQC采用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里电池,在动力上最大功率与海外版一致,为300kW,最大扭矩减少30N·m为730N·m,百公里加速5.1秒,最大续航里程415km,比海外版缩短30km左右。总之,国产版的奔驰EQC整体外观和性能与海外版差别不大。

在尺寸方面,EQC整体比例接近于奔驰GLC,拥有于GLC相同的车身轴距,其长宽高分别4761×1884×1624mm(带外后视镜的宽度为2096mm) ,轴距为2873mm,整车重1800kg。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内饰部分,EQC在延续了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基础上又进行了大胆的创新,采用了双10.25英寸显示屏作为仪表盘和中控大屏。此外,该车有装配了EQ系列车型专属的“电路板风格”(又称 玫瑰金)的空调出风口、蓝紫色的仪表背光、氛围灯和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并拥有双拇指控制(Dual Thumb Controls)系统,而中控下方的空调和多媒体物理按键区则延续了奔驰GLC设计风格。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动力部分,奔驰EQC于底盘上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其中后电机负责提供大的推力,前电机负责兼顾日常的轻度使用,并可实现四轮驱动。此外,该车还装配有动态扭矩分布,当超出一定的运转范围,电控系统会在车轴间智能分布扭矩,这将为达到高扭矩创造足够条件。双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00kW(408Ps)、最大扭矩765N·m,可实现5.1s完成0-100km/h的加速和180km/h的最高速度。

秦 EV

新车状态:已上市

新车价格:12.99-17.48万元

新车亮点: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10.1英寸可旋转中控屏;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21km。

作为比亚迪王朝家族的新一代主力车型,全新秦EV外观方面使用了新一代的家族式风格。全新的Dragon Face更加注重在细节处的刻画,使王朝家族的视觉识别更加鲜明、强烈。而EV车型在前脸上与燃油版最大的不同就是中网的设计上,EV车型使用了像素立体式聚能格栅,匹配两侧进气口横向式装饰件,进一步加强前脸的横向扩张感。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车尾方面虽然没有像秦Pro新能源那样采用贯穿式尾灯,但整体还是具有不错的耐看度。全新造型的LED大灯亮点在于点亮之后的形态,非常具有辨识度。而尾灯中间使用了一条镀铬线条进行连接,很好地将车尾层次感分布开来。在尺寸方面,全新秦EV长宽高分别为4675×1770×1500mm,轴距为2670mm。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给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外观设计,而内饰方面的设计自然也不会掉队,并且这也是比亚迪现在在产品设计上最引以为傲的地方。内饰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书法艺术中的楷书。横向线条纤细修长,纵向线条粗壮有力,平稳方正而不失灵巧。整体来看,全新秦EV的内饰在简约风格的同时也很注重科技感的架设,这无疑都是年轻消费者所喜欢的。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动力部分,全新秦EV基于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全新e平台打造,实现电机、电控、变速器的高效集成,搭载最大功率136马力的驱动电机,其峰值扭矩为180牛·米。同时,全新秦EV搭载容量为53.1kWh、能量密度为160Wh/kg的三元锂电池,百公里能耗低至12.9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21km。

大众ID.3

新车状态:新车亮相

预售价格:暂未公布

新车亮点:基于大众汽车MEB纯电动平台打造;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车;提供三种不同的电池容量车型:分别是45kWh、58kWh以及77kWh;三种版本车型对应的WLTP续航里程分别为330km、420km以及550km。

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ID.3 就进行了全球的首次亮相。而在前不久的广州,大众把这款被寄予厚望成为该系列销量担当的ID.3带到了国内,进行了实车首次亮相。新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是大众ID系列首款量产车型,该车定位于纯电紧凑型两厢车。大众ID.3在外观上采用了不同于燃油车的设计特征,整体外观极具简约、时尚的氛围。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由于定位于紧凑型两厢车,所以大众ID.3的车身侧面非常紧致。流畅的车顶线条和倾斜角度很大的A柱和C柱,为它构建了一副极具运动气质的特征。轮圈的设计较为大胆,目前不知国产后是否沿用此设计。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261×1809×1552mm,轴距为2765mm。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大众ID.3的内饰采用了极简化的理念进行设计,不过这个极简概念我认为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首先好的地方,悬浮式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幕直接点亮了车内的科技感,并且整套内饰也有别于早已“看腻”的大众燃油车内饰,如此新意十足的设计让我们在大众车型上真是感到久违了。不过这套内饰的设计我认为过于清新,导致中控台除了两块屏幕,可以说就没别的东西了。配置方面,新车配有自动空调、座椅加热/通风、车载地图、语音控制、抬头显示、驾驶辅助及驾驶模式等。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后置单电动机,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10Nm,极速可达160km/h。根据车型不同,3款续航版本车型在WLTP工况下测试续航距离分别为330km、420km和550km,对应的电池容量为45kWh、58kWh和77kWh。

雪佛兰畅巡

新车状态:预计广州车展亮相

预售价格:暂未公布

新车亮点:将于明年初上市;最终售价或许会维持在20万元以内;410公里的综合工况续航;

新车的前脸运用大量线条修饰,电动车标志性的封闭式格栅也没有缺席。新车两侧的前大灯组由一条亮黑色的饰条相连,营造出贯穿的即视感,大灯内部带有一根LED灯带,视觉效果较为锐利。新车下方雾灯区域采用上扬造型,搭配下方进气口,看起来有攻击性,充电口疑似位于中央LOGO处。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从侧面来看,新车采用分段式腰线设计,搭配较高的轮眉,富有运动感。新车车尾采用雪佛兰家族式设计,重叠式设计的尾灯组被一块大尺寸的亮黑饰板包裹其中,其余部分则采用大面积留白的设计,看起来较为简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5×1818×1538(1513)mm,轴距为2660mm。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一台由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提供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三元锂电池则由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提供。续航里程有望达到410km。

奕泽纯电

新车状态:预计广州车展亮相

预售价格:暂未公布

新车亮点: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轮圈采用了低风阻化的设计。

奕泽IZOA纯电与C-HR纯电在外观上均与相对应的燃油版车型保持相近,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同时轮圈样式也采用了低风阻化的设计。它们都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以及“Keen look”外观设计理念打造。其中新车在车头增加了EV标识,两侧进气口做了加强处理,同时在车侧翼子板以及尾部都有“ELETRIC”标识。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C-HR纯电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而动力和续航等信息,官方暂未透露更多。关于新车的最新消息,我们将会持续关注报道。

腾势X

新车状态:预计广州车展上市

预售价格:暂未公布

新车亮点:定位为7座中型SUV;同时提供纯电版本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纯电动版本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或将达到500公里以上。

新车基于腾势Concept X量产版打造,但是从从外观轮廓来看我们不难发现,腾势X整体搬用了比亚迪全新唐的设计语言。仅对细节进行调整,以便增加品牌认知度。相比于比亚迪唐的“Dragn Face”设计来看,腾势X的前脸看上去要保守一些,前进气格栅并没有采用大嘴设计,而是与LED大灯相连,在细长的格栅下方还有“DENZA”的LOGO。下方的保险杠造型是车头的点睛之笔,较大的进气口为前脸增添了不少气势。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车尾造型与比亚迪唐高度一致,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区别在于内部灯腔有所调整、另外,相比比亚迪唐,新车在后门板中央还配有“X”标识,以显示车型身份。另外,后保险杠也采用了银色的设计,看上去层次感更强。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9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官方称其内饰为“沉浸式飞行座舱”的观感,首先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是来自于比亚迪家族的设计语言,同时新车也配备了尺寸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两块屏幕的使用点亮了车内的科技感。新车将提供2+3+2的座椅布局形式。另外在前排部分,还有一个惹人注目的小细节就是副驾驶前方纯铝饰板上雕刻的“Mercedes-Benz”标识,有点意思。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动力方面,新车将推出纯电动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纯电动版车型搭载型号为BYD-2018TZ-XS-A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245Ps。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则搭载了型号为BYD487ZQB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2Ps。同时,新车还配备两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前/后),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Ps和245Ps。根据官方信息来看,其0-100km/h加速或在5秒以内,其中纯电动版本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或将达到500公里以上。

北京奔驰E300eL

新车状态:预计广州车展上市

预售价格:暂未公布

新车亮点:由2.0T发动机、电动机与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电池容量和纯电动续航里程目前还是未知;

奔驰E300eL外观方面与在售的E300L等车型基本相同,最明显的特征是右侧尾灯下方的充电接口盖板。此前奔驰在上个月的日内瓦车展发布了特供欧洲的E300de插电式混动柴油车,充电接口位置与此次申报的E 300eL车型相同。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动力方面,E300eL搭载由2.0T发动机、电动机与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2.0T发动机与E200一样最大功率135kW(184PS),而电池容量和纯电动续航里程目前还是未知,传动系统预计将匹配9AT变速箱。

皓影 锐·混动

新车状态:预计11月30日上市

预售价格:18.00万元

新车亮点:搭载与东风本田CR-V锐·混动相同的2.0L i-MMD混动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215Ps。

皓影的外观应用了广本家族式的设计,与雅阁和冠道风格一致。大灯采用LED光源,由中央粗壮的镀铬横条相连接并融为一体,看上去更为大气,搭配上下黑色的格栅和下包围处的“导风口”装饰,让前脸又多了一些运动感。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皓影的车尾从正后方看很像冠道,整体设计十分简洁,而且给人敦实的感觉。L型尾灯组造型细长而且突出,周围还采用了黑色装饰。1.5T车型的下护板为黑色,并且采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倒梯形设计很有运动感,2.0L锐·混动版车型后包围采用车身同色和隐藏式排气。另外,1.5T车型车尾采用镂空LOGO,而混动车型采用的实底LOGO,与尾标共同形成较为明显的区分。车身尺寸方面,皓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mm,轴距2660(四驱)/2661(两驱)mm。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内饰方面,新车与东风本田CR-V的设计保持高度一致,内饰采用悬浮式中控屏及多功能方向盘,整体配色以黑色为主。不过皓影在方向盘饰条处采用银色装饰,中央扶手箱的设计和布局/座椅纹路也有所不同。此外,新车的燃油版装备了实体挡杆,混动车型采用按键换挡,并多出了“SPORT”运动模式可选。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动力方面,皓影车型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燃油版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kW,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并且拥有前驱和四驱车型;皓影锐·混动版车型则搭载本田标志性的2.0L i-MMD混动系统,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8kW,工信部综合油耗为4.9-5.2L/100km,匹配E-CVT变速箱。

指挥官PHEV

新车状态:已上市

新车价格:30.98-32.28万元

新车亮点:搭载一套由2.0T发动机、双电机、电池组和SI-EVT电控无级变速箱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电模式NEDC工况续航为70km。

在外观风格上,PHEV版本的指挥官与汽油版本基本一致,只是在个别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让它看起来更有新能源车型的感觉。车头的变化不大,依旧是家族式7孔格栅,同时配备了全LED大灯。在前包围下方还有ACC探头,科技辅助配置预计会与汽油版高配相似。同时在车门上增加了PHEV铭牌,表明它是插电混动车型。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外部配置上,新车标配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全自动LED大灯、LED日行灯、无钥匙进入、外后视镜电加热/电折叠/照地灯、电动尾门、自动雨刷等,高配车型还拥有感应尾门、随动大灯、大灯高度自动调节。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指挥官PHEV的内饰同样延续了纯燃油版的布局和设计,对称的中控台看起来较为大气,带来了不错的质感。内部配置上,指挥官PHEV标配有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真皮挡把、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双区自动空调、PM2.5过滤、遥控车窗、迎宾踏板LED灯光、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一键启动等。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中,发动机部分搭载与纯燃油版车型相同的GME-T4 2.0T直列四缸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后,最大功率为230Ps,峰值扭矩311N·m;系统中两个电机的最大功率为89kW和66kW,峰值扭矩为315N·m和117N·m;传动系统采用的是名为SI-EVT的混动系统专用电控无级变速箱。指挥官PHEV拥有智能混动模式、纯电动模式、电量保持模式及运动模式共4种驾驶模式,其中纯电动模式下的NEDC续航里程为70km。

飞行家PHEV

新车状态:已上市

新车价格:81.88万元

新车亮点:定位于一款中大型7座SUV;3.0T插电混动;轴距达到了3025mm。

全新飞行家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保持了高度一致。新车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就像一台缩小版的领航员。侧面来看,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车顶设计,车身线条流畅犀利,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部的线条营造出类似飞行器机翼的设计风格,正如其名“飞行家”一样,非常动感。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尾部采用家族最新设计风格,并且由于定位中大型SUV,所以它尾部设计得非常敦实,这也是我们常说的美式风格。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具备很高的辨识度,此外新车还配备硕大的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凸显其拥有不俗的动力表现。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内饰同样延续了概念车的大部分设计,整体造型与领航员非常相似。新车中控台配备了大尺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按键式换挡机构延续了领航员的设计思路。配置方面,飞行家全系标配主动噪音控制、电动全景天窗(带电动遮阳帘)、夹层降噪玻璃、点喷式加热前雨刮器、三区自动空调、Deepsoft真皮座椅、前排座椅12向电调/加热/通风/记忆、Wollsdorf真皮智能触控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七色LED氛围灯等。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全新飞行家为林肯品牌首款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混动版车型综合最大功率为329kW(447Ps),峰值扭矩达到813N·m,混动油耗为2.8L/100km。传动方面,新车匹配10AT变速箱。并提供标准/节能/运动/湿滑/复杂路况/纯电/电量保持共7种驾驶模式。

名爵eHS

新车状态:预计11月22日广州车展上市

预售价格:暂未公布

新车亮点:1.5T发动机+电机的动力系统组合;斑马智行3.0系统;

外观方面,整体的外观造型与名爵HS几乎没有区别。但是在配色方面,其加入了独享的“哥本哈根蓝”专属配色。此外,车尾的尾标也相应变为了“eHS”,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得到了保留。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新车整体的设计较为运动、时尚。前脸的大尺寸星耀力场格栅配合犀利的头灯设计,为车头增添了几分气势。车身侧面设计十分简洁流畅,没有使用直线设计,同时向外突出的轮拱也为车身增添了几分力量感。车尾的造型圆润而饱满,配合底部的银色扩散器造型为车尾提升了一些运动气息。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内饰与外观一样,采用了专属的摩纳哥蓝配色,座椅采用米色和蓝色相搭配,凸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此外,相应的新车还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悬浮式触摸屏、一体式运动座椅、BOSE音响等配置。同时车内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另外,名爵eHS配备有全新升级的斑马智行3.0系统。这套智能系统升级了AI场景引擎、地图智慧引擎、语音融合引擎,很好地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感。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动力方面,名爵eHS搭载了一套由一台1.5T发动机与一台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9Ps,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22Ps,并与一台10速EDU电驱变速箱相匹配。而这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05Ps,峰值扭矩为408N·m。

迈腾GTE

新车状态:预计广州车展亮相

预售价格:暂未公布

新车亮点:采用“C”字型日行灯;由1.4T发动机、电动机和三元锂电池组构成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5kW(211Ps),峰值扭矩400N·m。

新款迈腾GTE与燃油版车型区别主要体现在局部细节上,例如:“GTE”身份标识,两侧的“C”字型日行灯也与燃油版有所区别。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迈腾GTE后包围下方同样有镀铬排气装饰。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迈腾GTE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832×1469mm,轴距为2871mm。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动力方面,新款迈腾GTE有望搭载与帕萨特PHEV相同的动力系统,由1.4T发动机、电动机和三元锂电池组构成。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电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5kW(211Ps),峰值扭矩400N·m,电池组由宁德时代提供。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探岳GTE

新车状态:预计广州车展亮相

预售价格:暂未公布

新车亮点:专属C型LED日间行车灯;搭载1.4T插电式混动系统。

外观方面,探岳GT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外型设计延续了燃油版车型强健硬朗的风格。前脸部分,全新设计的上格栅内镶嵌蓝色PHEV徽标,专属C型LED日间行车灯未来感、科技感十足。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新车侧面线条流畅修长,两侧前翼子板上增加PHEV专属侧标,以凸显其身份。略带溜背风格的背部曲线和突出的车顶扰流翼,为车辆的尾部造型平添了几分运动气息。另外,带有流水式转向灯的矩阵式全LED尾灯组也成为了探岳车尾设计的点睛之笔。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并未透露更多信息,猜测该车可能会搭载1.4T插电式混动系统。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威兰达混动

新车状态:预计广州车展上市

预售价格:暂未公布

新车亮点:基于TNGA-K平台;2.5L双擎版车型搭载2.5L发动机、双电机、行星齿轮式E-CVT变速箱组成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对应工信部申报油耗为4.6-4.7L/100km。

威兰达与新一代RAV4体型和车身轮廓相近,但车头和车尾设计有明显不同。前脸处,威兰达修长的前大灯组与长条状的中网紧密相接,前包围中间是尺寸夸张的网状式进气口,两侧雾灯区大幅度向内凹陷以营造出棱角分明的样貌。在这款前包围的装扮下,威兰达的车头气势十足,也很有攻击性。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新车侧面与全新RAV4相似,且均提供了双色版本车型,尾灯组运用扁平化设计,两侧双“C”型设计较全新RAV4更有辨识度,尾部下方双边共双出的圆筒排气管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

硬货不少 2019广州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2.5L双擎版车型搭载A25B-FXS型2.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行星齿轮式E-CVT变速箱为主要部件组成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8Ps,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2Ps,对应工信部申报油耗为4.6-4.7L/100km。

总结:从每年车展新能源车型的规模我们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混动/纯电动车型出现在其中,甚至大有赶超常年霸主——SUV车型的趋势,光这次广州车展就有三十余款将要亮相或上市。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新能源车型已经是各家车企重要的产品规划,未来给予消费者的选择性也会更加宽泛。有关本届车展更多新能源车型的报道,请随时关注新浪汽车。

(责编:刘腾)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