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都叫PRO 这些车系真的很厉害?

本文介绍的车型
凭什么都叫PRO 这些车系真的很厉害?

不知从何时开始,“PRO”这个象征专业和进阶的后缀出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命名上,似乎这样做可以让消费者从名字上立刻就能唤起好感。那么都叫PRO,这些PRO车系真的很厉害吗?我们这就来较量一番。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本文要说的是并非所有PRO冠名的车型,而是具有普通和PRO车系的那些车型,它们二者同时存在,值得比较。而作为替代产品和几个高配置的车型,它们再和之前的普通车型就没有比较的意义了,比如比亚迪的秦Pro、宋Pro、吉利博越PRO和起亚K5 (配置|询价) Pro,它们作为全新换代或是中期改款车型而存在,完全替代了老款车型;而像领克03这样存在一些个别Pro版本车型,只是配置区别,也并不形成车系。那么这两种PRO车型就没什么好较量的了。

奇瑞瑞虎7 VS 瑞虎7 PRO
凭什么都叫PRO 这些车系真的很厉害?

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 (配置|询价)家族于2020年3月9日家族正式上市,新车也是自主品牌中以家族形式面市的首款新车。 新车推出瑞虎7和瑞虎7 PRO两大车系,其中瑞虎7搭载1.5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7.99-10.99万元;而瑞虎7 PRO搭载1.6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1.89-14.19万元。可以看出,两个车系完全没有价格重叠且动力总成也不同,可见奇瑞在设计之初就将两个车系的定位和消费人群划清了界限。

凭什么都叫PRO 这些车系真的很厉害?

两个车系在外观上可以说是基本一致的,PRO车系仅多出了19英寸轮圈可选,而290T的尾标也是PRO车系的专属标识,代表了1.6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此外,PRO车系的两个排气管有真实作用,而普通车系仅为装饰。

凭什么都叫PRO 这些车系真的很厉害?

内饰方面,PRO车系的设计、用料和做工都和普通版没有区别,但在配置上有着很大区别。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自动雨刷、座椅配置、自动空调、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电动感应尾门、侧气帘、前雷达、全景影像、ADAS系统、自动泊车、无线充电、手机蓝牙钥匙等配置都是PRO车系的专属。

凭什么都叫PRO 这些车系真的很厉害?

动力方面,PRO车系搭载了专属的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普通车系的1.5T动力总成,PRO车系的动力表现会有明显提升,0-100km/h加速达到了8.8s。

扩展阅读:

绝地反击 实拍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 PRO

有面儿又舒适 试驾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

首推1.5T CVT豪华型 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家族购车手册

点评:全新一代瑞虎7家族的两个车系外观内饰比较统一,更加照顾低配消费者的面子问题,配置方面有较大区别,尤其是主动安全和高科技配置,完全拉开了两个车系的档次;动力也针对不同消费者需求,做了完全不同取向的两款动力总成。可以说两个车系有着很明显的定位区分,能够很好的区分不同消费群体。

一汽奔腾T77 VS T77 PRO
凭什么都叫PRO 这些车系真的很厉害?

2018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后,一汽奔腾T77 (配置|询价)在2020年3月7日增加了PRO车系。T77搭载1.2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8.98-13.68万元;而T77 PRO搭载1.5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0.58-13.88万元,两个车系采用了不同的动力总成,但价格区间有很高的重叠度。

凭什么都叫PRO 这些车系真的很厉害?

两个车系在外观上完全一致,PRO车系仅多出了“280 TID”的尾标,并且装备了绿色玻璃以及角窗的隐私玻璃,不仔细看是真的看不出来。

凭什么都叫PRO 这些车系真的很厉害?

内饰方面,PRO车系的设计、用料和做工都和普通版没有区别。而配置上,两车的差别也极小,PRO车系仅仅多出了后视镜电动折叠、副驾驶电动座椅、自适应巡航而已。

凭什么都叫PRO 这些车系真的很厉害?

动力方面,PRO车系搭载了专属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8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普通车系的1.2T动力总成,PRO车系手动挡增加了1个档位,动力表现也会有明显提升。

扩展阅读:

现在的年轻人真幸福 一汽奔腾T77试驾体验

买车自带可爱管家?体验奔腾T77智慧功能

点评:奔腾T77的两个车系外观内饰完全一致,而配置也基本没有什么区别,可以说差异仅仅体现在动力系统上。和相同配置的普通版车型相比,PRO车系以3000元的差额为消费者将发动机动力从143马力提升至169马力,从定位和消费人群来看不会有明显区分,更多是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高动力版本可选。

东风风光580 VS 580Pro
风光580Pro
风光580Pro

2016年上市的东风风光580在近几年一直有着新车型的上市,而580Pro车系则是2019年7月31日正式上市。580搭载1.8L和1.5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8.09-13.20万元;而580Pro搭载两款1.5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9.29-12.09万元,两个车系采用了不同的动力总成,价格区间有很高的重叠度。

2018款风光580
2018款风光580
2020款风光580
2020款风光580

相比2018款风光580,Pro车系无疑更加年轻精致,更加符合当代审美,整个车身看起来也更加修长。而风光580的2020款和2018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有所不同,2020款车型车头借鉴了Pro车系的设计,但中网和大灯组采用了不同造型。

风光580Pro
风光580Pro
2018款风光580
2018款风光580
2020款风光580
2020款风光580

Pro车系在车尾造型上也更加精致,采用了更窄的尾灯造型,增加了银色饰板,“FENGON”的车标看起来也更显高档。而2020款风光580就没有像车头那样采用Pro车系的设计了,只是在尾灯造型上增添了一些Pro车系的元素。

风光580Pro
风光580Pro
风光580
风光580

内饰方面,Pro车系的内饰采用了全新设计,更加简洁年轻化,15.6英寸的大屏绝对亮眼。而配置上,两车各有千秋,普通车系具备前雷达、电动感应后备厢、前排侧气囊、副驾驶电动调节、车内氛围灯和后排独立空调,而Pro车系具备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四向方向盘、换挡拨片、旋钮式电子换挡、15.6英寸中控屏以及强大的车联网系统。

凭什么都叫PRO 这些车系真的很厉害?

动力方面,Pro车系主推全新的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79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而另一款入门1.5T发动机也是普通车系的主力动力单元,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明显要逊色不少。

扩展阅读:

产品力进一步提升 风光580Pro试驾体验

居家暖男也Fashion 试驾风光580智联型

点评:虽然东风风光580的Pro车系设计精致时尚,动力也有优势,但整体配置和普通车系平分秋色。Pro车系车联网配置较高,但舒适性配置却不敌普通车系。而且需要考虑的一点是,同价车型相比,Pro车系的配置水平会稍逊于普通车系。所以综合实力来看也并没有孰优孰劣,两车系只是取向不同,并没有拉开明显的档次差异。

奇瑞艾瑞泽GX/5 VS 艾瑞泽GX/5 Pro
艾瑞泽GX
艾瑞泽GX
艾瑞泽5
艾瑞泽5

在2019年6月25日,奇瑞艾瑞泽GX和艾瑞泽5的Pro车系正式上市,新的Pro车系升级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1.5T发动机,其中艾瑞泽GX Pro的售价区间和普通车系完全一致,为7.99-11.39万元,而艾瑞泽5 Pro由于车型调整,售价区间进一步拉大,普通车系为5.99-8.29万元,Pro车系为4.99-8.49万元。两款车型Pro车系都满足国六排放,参数稍有提升,价格区间完全一致。

艾瑞泽GX
艾瑞泽GX
艾瑞泽5
艾瑞泽5

两车的Pro车系在外观内饰上和普通车系保持了高度一致。配置方面,艾瑞泽GX Pro并没有专属配置,但是通过将普通车系的配置下放,使得同价车型的配置水平更高;而艾瑞泽5 Pro则是新增了行车记录仪、无钥匙进入/启动、运动手环、远程遥控车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主驾电动座椅等配置,同样,同价车型配置水平也稍有提升。

凭什么都叫PRO 这些车系真的很厉害?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Pro车系都满足国六排放,参数稍有提升。其中艾瑞泽GX Pro搭载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相比普通车系功率提升9马力,扭矩提升20牛·米;而艾瑞泽5 Pro则搭载1.5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43牛·米,相比普通车系仅是扭矩提升了2牛·米。

扩展阅读:

值得肯定的进步 试驾奇瑞艾瑞泽GX

能玩能跑 科技树点满的艾瑞泽GX

你想要的它全都有 全新艾瑞泽5竞争力分析

点评:其实艾瑞泽GX/5 Pro是藉由排放升级而推出的小改款车型,但由于国六标准还未在全国实行,所以两款车系还将共同服役很长一段时间。虽然两车的Pro车系在外观内饰没有变化,但同价车型配置有优势,动力也稍有提升,且更高的排放标准对于二手车残值也有更好的保障,可以说完全没有理由不选择Pro车系。

总结

通过详细对比,我们发现虽然这些车型都叫PRO,但是其思路却完全不同。有的代表纯高端定位、有的代表高性能、有的代表年轻取向,更有的代表了原车升级。不过不管是哪一类产品,PRO车型的出现都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车型选择,而更全面的综合实力或是更高的性价比必然更加受消费者的青睐,

(责编:朱玉翔)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KILLGF KILLGF上海

      都是垃圾车。

      03-17 17:04

      真不太一样 真不太一样江苏无锡

      就允许你手机有S,PLUS,PRO,MAX,就不许我神车搞S,PLUS,PRO,MAX

      03-14 09:12

      抽烟的狼44545 抽烟的狼44545四川南充

      都是垃圾

      03-13 16:20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