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本文介绍的车型

全新奥迪A4L (配置|询价)刚刚于4月10日上市,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新车外观方面的变化非常明显,更运动是它的特点。而内在方面,其搭载了符合国内消费者使用需求的车联网系统,可以说是豪华品牌里的独一份。售价区间为30.58-39.68万元的它共推出9款车型,那么全新奥迪A4L该怎么选?本篇文章来分析下。

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车型售价
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全新奥迪A4L一共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58-39.68万元。乍一看车型有点多,让人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不过全新奥迪A4L的命名非常清晰,虽然车型多,但理清了关系也就没那么复杂了。根据不同的外观风格分为了“动感型”“致雅型”;根据配置的不同又分为时尚豪华臻选三个级别。且相同配置级的车型,除了外观套件的不同,其他配置均一致。

外观介绍
S-line版
S-line版
普通版
普通版

中期改款的奥迪A4L推出了S-line和普通版两种外观方案。如图中S-line版所示,全蜂窝式熏黑中网大有一副RS4的气质,并且这也是奥迪A4L第一次进行外观方面的性能化尝试,从效果来看表现非常出色。并且还独有磨砂灰外观配色加持,而下方左右两侧的银色装饰件进一步丰富了车头的运动元素。标准版依然沿用了横向的镀铬中网设计,还是比较常规。相信年轻消费者会更喜爱S-line版的设计。

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车身颜色共有7种方案可选,其中鎏金橙、斗牛士红配色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不过我个人特别期待看看运动版车型(S-Line)可选装的Audi Sport天云灰配色(磨砂灰)。买不起性能车,还是能圆一个原厂性能车外观梦的。

S-line版
S-line版

全新样式的尾灯以及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杠,让它的尾部看起来新鲜感十足。与普通版不同,S-line在尾部使用了一条镀铬装饰来表达自己的个性,并且尾翼的效果也要更出色。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1(4858)×1847×1439(1411)mm,轴距为2908mm。同时根据配置的不同将配备18或19英寸轮圈。

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内饰介绍
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内饰方面,新车仅在一些细节处做了改动。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换装了10.1英寸悬浮式屏幕,视觉效果更有科技感。其带有触控功能及声音回馈,同时系统菜单也可自由定制,不过原先MMI控制面板被取消。其余设计均保持了海外版车型的特征,豪华属性与颜值均在线。

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内饰配色方案也有7种可选,并且细致到缝线的颜色也不尽相同。我个人的话比较喜欢沉稳干练又不失运动风格的全黑内饰配色,如果想更多散发张扬个性,那么黑色珠光纳帕真皮+岩浆红阿尔卡塔纳面料+酒红色缝线的这一方案是个不错的选择。

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内饰条包括了空调出风口下方、车门内侧门板上等地方。拥有四种材质可选,相信碳纤维材质会更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全新奥迪A4L也是奥迪首款搭载最新一代MMI系统的车型,该信息娱乐系统的研发来自奥迪中国团队,所以在功能性方面的表现更符合国人的使用需求。其预装了很多在线娱乐软件,例如酷我音乐、喜马拉电台。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在应用市场下载自己需要的应用,比如高德地图等。管理方面,在微信小程序里就能下载/删除应用,可以说使用便利性很高,且具有不错的人性化。另外,其搭载的新一代人机交互系统未来还将整合天猫精灵语音交互系统,为用户提供最受欢迎的本地应用程序和服务,并通过天猫精灵远程监测以及控制各种智能家居设备,实现车家合一,以满足中国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动力介绍
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全新奥迪A4L全系搭载了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发动机,共有三种调校版本。其中35 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50Ps,峰值扭矩为270N·m;40 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90Ps,峰值扭矩为320N·m;45 TFSI车型则为252Ps,峰值扭矩为370N·m。其中40 TFSI和45 TFSI车型均提供四驱版本,并全系辅以12V轻混系统。传动部分使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还配备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

各车型配置差异
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首先介绍的这款35 TFSI 时尚动感型是一款入门版本。它使用了全系唯一一款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50Ps,对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就不用看了。配置方面,这款车虽然没有什么高级配备,但基础配置还是较为完善,比如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12.3英寸中控屏、无钥匙启动等都是非常实用的。可以说这款车型很适合想买奥迪A4L,但是想少花钱的消费者。

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接下来开始进入“双胞胎”世界,我们一次说两款车,他们之间在配置上无差异,不同之处就是动感型多了运动外观套件以及运动风格座椅。40 TFSI 时尚动感型40 TFSI 时尚致雅型开始使用了中功率版本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升至190Ps,足够日常使用。另外轮胎规格也有变化,至于轮胎品牌是否有不同,暂时不得而知。

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上两个车型在配置上并没有增加,而接下来要说的40 TFSI 豪华动感型40 TFSI 豪华致雅型在配置上开始大量投入,舒适性方面诸如前排座椅加热是个不错的东西,而最大的亮点配置就是在这两款车型上开始配备车联网功能,也就能享受到由奥迪中国团队开发的车机功能,比如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电台、高德地图等,还可以下载喜欢的程序。

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下面这两款,40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40 TFSI quattro 豪华致雅型不需要我多说什么了,在此前车型配置基础上,增加了适时四驱系统。并且我认为是全新奥迪A4L里最值得推荐购买的一款车型。

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最后欢迎来到顶配版本的世界,45 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45 TFSI quattro 臻选致雅型。它们首先提高了发动机的功率,最大马力拥有252Ps,可以说非常之强悍。轮胎也变成了扁平比更低的19英寸轮圈,视觉造型更加好看,但舒适度相应会降低一些。其次还有Bang& Olufsen音响、矩阵式LED大灯等配置增加。不过整体来看,我认为性价比并不高。

选装介绍

豪华品牌有一个特点,就是推出了很多选装服务,让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和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这样可以让用户享受到更高级的产品使用体验。并且我认为通过选装的形式,买到的车辆更具性价比,因为大部分配置都是自己需要的。那么全新奥迪A4L都有哪些选装,价格都是多少呢?我们下面一起来看看。

全系车型都需要选装的配置(部分)
项目 价格(元)
后排侧安全气囊 1600
电动折叠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 800
后风挡电动遮阳帘 3500
主驾座椅记忆 2500
奥迪动态转向系统 10000
全景影像系统 3700
自适应巡航系统 16200
抬头显示 17900
车道保持 4600
黑色织物顶棚 1000
并线辅助 8000
方向盘加热 500
依据车型不同,可选装配置(部分)
项目 价格(元)
自动泊车入位 1300
全车无钥匙进入 4000
皮/Alcantara混搭座椅 5000
座椅加热 2300
座椅通风 9900
GPS导航 6500
Bang& Olufsen音响 7200
自适应远近光 800
大灯清洗 2000
氛围灯 3400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1500
后排独立空调 4000
车型推荐
教你花40万买个RS4 全新奥迪A4L购车手册

总结:奥迪A4L这次虽然仅仅是中期改款,但产品方面的提升明显,再一次刷新了A4L这款车型的历史竞争力,想必其对手宝马3系和奔驰C级内心是不安的。首先外观方面S-line和普通版的形式足够亮眼,主要竞争对手里也就宝马3系针对运动版车型有不同设计,但是没有A4L这样彻底。尤其是S-line版本的车型,再选装一个Audi Sport的天云灰配色(磨砂灰),远看简直就是RS4。其次,新车在车机方面的提升也领先着竞争对手,其可以像中国品牌的车机那样使用在线音乐、电台,甚至还能够自由下载需要的程序到车机中,够接地气。

关于这款车如何买,我在本文中也做了详细的配置分析,最后得出的结论是40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40 TFSI quattro 豪华致雅型这两款性价比最高。其次针对想买奥迪A4L,但预算不是很充足的消费者,我建议考虑下35 TFSI 时尚动感型,虽然其动力不怎么出色,但基础配置全面的它同时拥有一个更低的价格,并且如果在此车型上进行一些选装,那么“打造”出来的车,价格合适,配置也不差。

(责编:刘腾)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seigneur拜迎长官心欲碎 seigneur拜迎长官心欲碎广东中山

      s line套件的设计已经充分的吸引了消费者。等的只有他们掏腰包了。

      04-20 13:22

      渊渊乎其若海25067 渊渊乎其若海25067四川德阳

      更加修长的车身视觉感受,而且双边两出的排气也是让人感觉非常运动。

      04-20 13:11

      宋共公瑕hinge 宋共公瑕hinge安徽芜湖

      其实外观设计不同之外,其他的车型内饰方面都是一样的。动感型的外观更值得购买。

      04-20 13:0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