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本文介绍的车型

由于疫情的原因,过年之后大家基本都处于“半休息”状态,而全面复工无疑让大家重新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苦”,不过从今天开始,终于能好好放松5天了!这5天你准备怎么过?是在家醒了吃,吃了睡?还是准备趁着好天气带着家人来一次短途自驾?如果你是后者,那今天我要跟你好好聊聊那些多功能出行的SUV。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多功能之7座全家出行

既然迎来了难得的5天小长假,又到了出游赏景的好季节,那么我相信你此时一定正在计划着将一家老小全都带上。此时一款7座,通过性又好的SUV必然会是你的理想车型,不用再纠结这次带谁,下次带谁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多功能之7座全家出行篇。

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 (配置|询价)

厂商指导价25.99-32.99万元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雪佛兰旗下全新中大型SUV开拓者刚刚于4月16日上市,推出包括RS系列、Redline尚•红系列以及标准版在内的3种外观风格共计5款车型。外观上采用官方称为“X型雷霆”的前脸,前格栅造型其实也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同时,其配备的分体式前大灯和标志性的LED日行灯十分犀利抢眼,营造出了比较夸张的视觉效果。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内饰方面,开拓者拥有浓浓的美式风格。中控台造型紧凑,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悬浮式中控屏幕看上去非常有特点。四颗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形如炮筒,看上去动感十足。同时,新车采用了一块8英寸的液晶显示仪表盘以及一块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搭配起来更有科技感。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开拓者全系均为7座版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27mm,轴距为2863mm,相比海外版车型,在尺寸上有了提升,但是轴距保持一致。第三排的空间方面足够成年人使用,并且左右侧还配置了杯架,头部上方配备有空调出风口,可以说配置表现让人满意,并不是为了第三排而第三排。

动力方面,全新开拓者搭载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该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功率237Ps,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让自驾之旅更加随心。

长安福特-锐界

厂商指导价22.98-38.98万元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锐界共有三种版本,分别为普通版、ST-Line版、ST版。其中,与长安福特其他车型相同,锐界ST-Line车型同样为普通版车型增加ST-Line运动套件而来,其前脸相比普通版车型更显运动。而7座版本共有5款车型,涵盖了三种版本,售价25.98-38.98万元,并且两驱和四驱车型也都有。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进入到车内后,锐界ST-Line版整体的设计还是比较稳妥的。不过7座版车型标配了12.8英寸纵置中控屏,视觉上非常震撼,福特还挺会玩。不过好看归好看,其大部分操作都需要在屏幕上才能完成,欠缺一些使用便利性。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锐界的车身尺寸为4878×1925×1734mm,轴距为2850mm,在这一点上5座和7座车型是没有区别的。7座版车型在第三排增加了音响、空调出风口、水杯架,表现同样让人满意。

动力方面,锐界共有2.0T和2.7T V6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普通版和ST-Line使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Ps,最大扭矩390Nm;如果你对动力有需求,并且考虑到满载之后的加速能力的话,那么ST版的2.7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22Ps,最大扭矩500Nm完全能够满足你。

多功能之隐形私人秘书

说到自驾,虽然那种开车带着家人去玩的感觉很让人向往,但长时间驾驶不免会出现无趣、疲劳的现象。此时一个私人秘书的作用就突显出来了。你想听什么歌,直接吩咐给她。你觉得热了或冷了,直接告诉她。甚至你想抽根烟解解乏,她都能帮你打开车窗。没错,车机就是那个隐形的私人秘书。

长城汽车-WEY VV6

厂商指导价14.80-17.50万元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VV6吸取了黑豹式仿生设计灵感,进气格栅立体且精致。车身颜色提供白、黑、灰、红、蓝五种颜色,对于一款针对年轻群体的产品,这样的颜色布局个人觉得有些缺乏个性。另外在外观配置上,新款VV6的升级可以说很明显,其配备了激光大灯这一逆天配置,并且可以实现自适应远近光功能。2020款车型的尺寸未作调整,长宽高依旧为4625×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内饰部分2020款车型的整体造型并未做太大调整,车内的豪华气质依旧满格。配置方面最明显的升级就是中控屏由9英寸升级成了12.3英寸。都说其另类的长宽比看起来很怪,但我认为在这个大既是好的时代,这块屏幕的整体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车机就是这款车的私人隐形秘书,首先2020款车型新增了面部识别功能,可以提供个性化服务和疲劳监测等,之后还将通过FOTA升级情绪识别功能,来分析驾驶者当时情绪,以此自动推送相关音乐。另外其娱乐系统支持QQ音乐、爱奇艺、快手等媒体资源。语音识别方面,VV6具有自然语义识别功能,诸如说出“我想吃火锅”,它就能搜索到附近热门的火锅店,并且还能控制车窗、天窗、空调等的开启和关闭。

2020款VV6在动力方面也有一些调整,新车搭载代号E20CB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数据比现款有小幅提升,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变速箱方面依旧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集团-名爵ZS (配置|询价)

厂商指导价7.88-11.28万元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更新后的感性力家族设计元素,整体来看不像老款车型那样四平八稳,看起来更加有活力。车头上沿比老款车型更向前延伸,内部为“黑曜石矩阵”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立体。另外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车内部分,我们看到了基于波普设计打造的全新沉浸式座舱,这是一个更偏向驾驶的设计,强调的是活力,因而在配色上也更加的大胆。用料方面则丝毫不打折扣,凡是能够被驾乘者触及的位置都采用了软性的材质,软包碳纤维纹理皮革和红色缝线更是首次被加入到内饰中来,包括方向盘等其它地方也都能见到红色的缝线。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名爵ZS配备了一块10.1英寸的中控屏幕,内置了新一代斑马智行3.0车载互联系统。语音控制方面,其支持自然语义识别,诸如说出“要下雨了”、“我要抽烟”等指令,它都能正确识别你的意图,进行相应操作。另外其还具有智慧停车、智慧加油、点餐服务、儿童座椅监测、车友组队等功能。其中像车友组队非常适合自驾出行,随时掌握车友位置,并且还能互相发送语音、打电话等功能。

动力方面,名爵ZS使用了1.3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3Ps,最大扭矩为230Nm。另外还有一款1.5L+5MT或CVT动力组合的车型,最大功率120Ps,最大扭矩150Nm。

多功能之新奇好玩

上面说了多功能之7座SUV,特点是可以带上一家老小自驾出行。又说了多功能之私人秘书,特点是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来享受车联网带来的娱乐便利。下面我们将视线放得更远一些,搜索一下那些功能奇特的,看看有没有get到你的点。

蔚来-蔚来ES8 (配置|询价)

补贴后售价43.65-59.10万元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外观方面,蔚来ES8量产版保留了夸张的X-Bar设计手法,粗壮的银色镀铬条呈X形,搭配黑色横幅式格栅和造型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整体造型看上去非常犀利。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元素,科技感得以提升。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22×1962×1753mm,轴距为3010mm。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内饰方面,蔚来ES8的设计依然颇具未来感,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中央立式中控屏等部件的采用令内部充满科技氛围。细节上,新车在中控台区域采用了黑米双色的皮质包裹,带来了一定的档次感。另外,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蔚来ES8在座椅布局分别有6座和7座车型。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女王副驾”,官方是这样介绍的:拥有最大160°的靠背角度,提供电动腿托和脚托,为副驾乘客带来头等舱的享受,座椅可后移贴靠第二排的亲子模式,实现与后排宝宝的温馨互动。并且高配车型的前排座椅带有加热/通风/按摩三种功能,可以说这个女王位无疑是全车中最舒服的座位了。试想一下,带着自己的女王出游踏青,开着这么一辆足够贴心的车,你的女王一定会非常开心,她一开心,你自然也就开心了。

动力方面,2020款蔚来ES8拥有415km、485km、580km三种续航版本,完全能胜任假期短途出行。其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布局,电动机总功率为400kW,总扭矩为725Nm。快充充满只需1.5小时,若旅途中需要临时充电也不需要耽误太久。慢充的话,415km版本需要10小时,其余版本则需要12小时。

合众汽车-哪吒U

厂商指导价13.98-19.98万元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哪吒U定位紧凑型SUV,其基于Eureka 01概念车设计。外观方面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独特的大灯造型让其具有了个性的外观特征。整车尺寸4530×1860×1628mm,轴距达到2770mm。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车内主打新势力品牌惯用的科技氛围,通过多块屏幕打通了车内的科技感。虽然身为新势力品牌,在影响力方面还有所单薄,但是其车内多块屏幕的使用,确实相比传统车企的同级产品更能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将其分类到“新奇好玩”标签下,是因为它是全球首款配备透明A柱的量产车。其基于哪吒汽车AR-View系统,通过将OLED柔性屏安装在A柱内侧实现A柱透明可视化,“眉心追踪算法”还能通过摄像头跟踪驾驶员双眼位置,对A柱显示屏的显示透视角度进行实时调整,完全解决了A柱视觉盲区问题。对于新手或者女司机来说,不管是出游还是日常城市代步,有了它大大提高了行驶安全性。不过需要注意该配置为选装。

动力方面,哪吒U推出了400km和500km两种续航版本。其采用了前置单电机的布局,低配车型的电动机总功率为120kW,总扭矩为210Nm。其余车型电动机总功率为150kW,总扭矩为310Nm。

多功能之6座超舒适

MPV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其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第二排独立座椅的布局。不管是谈生意还是私人使用,其带来的乘坐舒适体验是其它车型所望尘莫及的。不过现在很多SUV都推出了6座版车型,在原有的良好通过性基础上,增加了乘坐舒适度的提高,这也就是多功能之6座超舒适。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RX

厂商指导价39.80-79.90万元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雷克萨斯RX定位中大型SUV,推出了5座、6座、7座版三种车型。而6座版共有两款车型可选,售价72.90-79.90万元。外观方面,2020款RX延续了“L-motif”设计理念,家族标志性设计的纺锤形进气格栅的轮廓造型进行了微调,而大灯、格栅、保险杠进气孔造型也都进行了细节上的修改,而前雾灯位置则挪至保险杠的下侧。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车机系统方面,2020款车型升级了触控式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并且对高配车型的12.3英寸中控屏幕升级了支持触摸功能,并且对国内车型新增了百度CarLife。主动安全系统方面,全新RX导入了LSS+主动安全系统,包括了AHS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也实现了全速域覆盖,同时车道保持系统也升级为对中保持,从而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水平。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车身尺寸方面,5座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895×1710mm,轴距2790mm。而6座版和7座版由于更注重空间的使用度,所以长度提升至5000mm,高度提升至1720mm,其余数据保持不变。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及靠背角度调节,并且带有座椅加热功能。最重要的是,独立座椅带来的乘坐宽松感会更好,让家人坐得更舒适,旅途变得更惬意。

在动力方面,雷克萨斯RX 6座版为混合动力车型,由一台3.5L V6发动机+前后布局双电机组成动力系统。其中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2Ps,最大扭矩335Nm。电动机总功率为173kW,总扭矩为474Nm。传动系统使用的是E-CVT。并且6座车型还带有适时四驱系统,让旅途变得更随心。

理想汽车-理想ONE

补贴后售价32.80万元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能看出来理想ONE作为理想汽车的第一款产品,想给人留下一种豪华的气质,建立一个高端的品牌印象。宽大的车头搭配大尺寸黑色蜂窝状格栅,视觉感受霸气且厚实。而格栅上方加入一条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与两侧LED大灯相连接。前包围同样采用网状设计,两侧进风口造型夸张,也为车头增加了更强的运动感。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中控台线条同样是平直风格,其上并排放置了三块大尺寸屏幕,分别为12.3英寸的仪表盘、16.2英寸的中控屏以及12.3英寸的副驾娱乐屏,而挡把前方还设计有负责车辆及空调控制的第四块屏幕,尺寸为10.1英寸。由于多处屏幕的运用使得车内基本没有传统物理按键,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

五一不宅家 让这些多功能出行的SUV带你浪

理想ONE长宽高分别为5020×1960×1760mm,轴距2935mm,尺寸上很有优势。目前全系共2款车型,分别为6座版和7座版,且售价一样。6座版的第二排采用了独立座椅的设计,且前后及靠背角度调节均为电动,这一点非常不错,另外还带有座椅加热功能。

动力方面,理想智造ONE采用增程式电驱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50公里,位于前轴上方的小排量发动机专门为电池充电,不参与驱动车辆,这使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市区工况续航里程超过1000km。

总结:本期我们针对的是那些多功能的SUV车型,什么是多功能?我想文中已经给了大家最好的答案。我们从7座版车型说到了6座版,从车联网又说到了女王副驾和透明A柱。可以看到,在汽车工业的不断进化中,“科技以人为本”一直是各大厂商的重点核心。未来,还会有什么新奇的多功能出现?它们将怎样升级人们的用车体验?这不禁让我非常期待。

(责编:刘腾)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RubiconV6 RubiconV6辽宁

      新车越来越高级了

      05-01 17:46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