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本文介绍的车型
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颜值是否能打,成了年轻消费者关注的第一要素,一台车好不好首先看到的是外观,其实除了女生,男生对爱车的外观更加注重,要么阳刚要么运动,总之一句话,就得帅。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近期那些热门的高颜值车型,看看哪些是你的菜。

全新宝马4系

当全新宝马4系 (配置|询价)海外曝光的时候,很多人就对这个尺寸巨大的纵向双肾格栅开启了一波吐槽,有的人觉得这个大鼻子有些难看,有的人认为这是一种颠覆精神。其实熟悉宝马的小伙伴肯定对这个纵向双肾格栅并不陌生,早期的宝马进气格栅就是这样的。

当然不论争议有多大,当见到实车的时候,还是会发出真香的评价。那么这一代4系为何要安上一个如此夸张的进气格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上一代4系和3系在外观上的差异实在太小了。所以这一代4系从最显眼处就要做到与3系与众不同,除了前脸之外,尾部的线条、灯组同样比3系更为优雅。

车身侧面,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溜背式的车顶线条也为它注入了运动的气息。新车采用了高腰线设计,使得新车尾部看起来更高,并营造出向前俯冲的既视感。

相比上代车型更加凌厉,高腰线设计使得新车尾部看起来更高,并营造出向前俯冲的既视感,搭配全新设计的多款轮圈或选择一套M Performance包围,绝对可以将运动气息充斥新车的每一个部位。

而内饰部分并没有太多亮点,与3系的内饰基本一致,除了少量仿碳纤维的装饰板,以此突出其运动特性。此外12.3英寸液晶仪表屏和10.25英寸的触摸屏增加了不少科技气息。搭载第七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与智能个人助理也能提供更加前卫的驾乘体验。

在配置方面,从3系上的“18项高价值标准配置”,增加到了24项。中规版车型标配了M运动套件、全新天使眼大灯、无框车门、迎宾光毯等。其中安全带推送功能连更高级别的8系都不具备。另外M系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自适应巡航、手机无线充电、UHD抬头显示、哈曼卡顿音响等实用性配置也一样不少。看的出科技和驾控配置则明显比3系更多。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4系全系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了一台运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配和中配均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而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为258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

编辑点评:很多人说新3系开始走向平庸,向舒适性妥协,而全新宝马4系则很好的弥补了3系的运动特性,甚至从外观上将新3系和全系4系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区分。对于很多并不太熟悉宝马车系的消费者来说,上一代的3系与4系有着相识的外形却有着近十几万的差价。那么为何要买4系轿跑呢?这正是这一代全新4系给我们的答案,出众、个性、具有运动范。最后的问题就是,你能接受它这个大鼻子么?

比亚迪宋 PLUS
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比亚迪宋 PLUS拥有燃油版和纯电版两款车型,在外形上两车有着明显的区别。比亚迪宋PLUS的外观在家族设计美学之上再进化,应用了全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采用了点阵式进气格栅,其格栅造型来自与秦始皇兵马俑身上的铠甲。而纯电版的车型则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整个巨大的镀铬饰条也于刚刚上市不久的旗舰车型比亚迪汉类似。

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比亚迪宋 PLUS的定位处于宋Pro与唐之间,长宽高分别是4705x1890x1680xmm,轴距为2765mm。车身尺寸的变大,也让这台比亚迪宋 PLUS变得更能打,其竞争对手之间升级到了吉利豪越、瑞虎8、长安CS75plus等热门车型。车身侧面的腰线折角角度变得更加犀利,这对高精度冲压和组装工艺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尾部的造型层次感更加分明,更长的车尾灯,再结合保险杠左右两侧的出风口设计,以及天际线高位制动灯让整辆车的姿态有了更多运动气质。

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比亚迪宋 PLUS的内饰则让我们有了非常大的惊喜。除了保留了那块硕大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整个内饰在设计感和质感上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对称式的中控台厚重粗犷,自适应旋转悬浮Pad下也勾勒出“龙须”的造型,同时层次感分明。在内装材质的应用上也变得更加高级,看来原戴姆勒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的加入,对比亚迪的帮助非常大。

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由于刚刚在成都车展完成亮相,更多的配置我们还未得知,不过从已知的信息中我们知道,比亚迪宋 PLUS EV版车型将搭载刀片电池。宋PLUS 搭载1.5T高功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36千瓦,最大扭矩288牛米,该动力已超越了主流合资品牌的1.5T发动机,在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则是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宋PLUS EV上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续航里程505公里。

编辑点评:比亚迪宋系列车型目前已经有宋经典版、宋 Pro、宋 PLUS系列车型组成了完善的产品矩阵,同时通过燃油版、EV纯电版、DM插混版车型提供了丰富的动力组合,很好的满足了各种需求的消费者。宋家族车型其实是更偏向家用走量的车型,此次宋 PLUS的加入也进一步的巩固了家用SUV的地位,对哈弗、吉利等家用SUV产生不小的压力。

起亚凯酷
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千呼万唤始出来,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正式在成都车展上亮相,不得不说全新起亚凯酷在外形上确实非常吸引眼球。最新设计的虎啸式前脸得到了全面进化,整个进气格栅向着两侧延伸到前大灯下方,同时拉伸视觉宽度的同时增强了整体感。前后LED大灯的独特的曲线灵感来源于“心跳”设计,让整辆车多了一份生命力。

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车身侧面的造型流畅,溜背的设计加上俯冲式的前发动机舱,让整台车的姿态形成一种“长背短尾”的车身比例,极富运动感。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80mm/1860mm/1445mm,轴距长达2900mm,新车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使其车身结构得到优化,在保证车身线条的同时,还提升了车内空间保障驾乘舒适性。

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此外,新车相比海外版更加修长,其轴距由海外版的2850mm提升到2900mm,车身长度也提升至4980mm。

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进入到内饰中,一眼就能看到一体的式悬浮双12.3英寸大屏,加上环抱式的中控台在科技感上相比前代车型有了显著的提升。中控大屏也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让整个中控台形成一种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布局。值得一提的是,K5凯酷 (配置|询价)改用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支持第三方APP进行扩展,手机蓝牙钥匙以及IOT物联网,同时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不过并不支持苹果CarPlay。

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在车内配置方面,凯酷将会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同尺寸中控显示屏,该车的车机集成了3.0版本百度智能互联系统。新车会提供旋钮式换挡、手机无线充电、JBL音响、全彩车内氛围灯等。同时,新车会提供集成了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的真皮座椅。

看看是不是你的菜? 近期热门高颜值车型盘点

动力方面,凯酷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开发,应用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国产版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版的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53牛·米,匹配了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6升,这套动力系统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而2.0T版的最大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匹配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则更偏向运动性。

编辑点评:起亚凯酷作为起亚K5的换代车型,得到了非常大的关注度。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来说,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有了极大的变化,同时各种智能科技配置的加入也大大提升了这一代车型的竞争力。虽然在海外市场,起亚凯酷对标的是奔驰C、以及宝马3系等中级车型,不过在国内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目前可能来自于,标致508、别克君威等车型。

新一代索纳塔

作为一款非常成熟化的全球车型,索纳塔也迎来了换代,这也是现代汽车新一代i-GMP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作为现代汽车的重磅车型,十代索纳塔启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外形显得非常的激进,整个造型的设计也超乎了大多数人的想象。不过这也和宝马4系一样,有个人觉得难看,但有的人会觉得好看,反正颜值这一块,吸引眼球就对了。

修长的车身比例和低矮的车身视觉,让新车看上去更像是一台轿跑。细长的车头再加之溜背式车顶,让整个车身侧面看起来比前脸要更加协调。整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55/1860/1445mm,轴距2890mm,相比于雅阁要大上不少。

尾部灯的设计同样非常亮眼,回旋镖造型样式的尾灯充满了运动感。尾部微微翘起形成一个一体式的小尾翼,搭配双边双出尾排的设计,将整车的运动感更是提升了不少。

相比外形设计,十代索纳塔的内饰设计就非常符合主流审美了。进入车内便能够直观地感受到时下主流的时尚简约风。一体式的12.3英寸的双联大屏,支持GPS导航、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车联网等时下主流的车机系统。四幅式方向盘,也带来了不少新意。

在配置方上,除了最低配的一款车型采用了7英寸仪表(中控屏12.3英寸)以外,其余的所有车型均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触屏的组合。此外,手机无线充电、64车内氛围灯、触摸式空调面板、按键式换挡等也都有配备。此外在辅助智能驾驶上,配备多达23项L2+的智能安全配置,包含停车、高速/城市道路行驶等多用车场景应用。

全新十代现代索纳塔与起亚凯酷一样,拥有两套动力总成来供消费者选择。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箱的配置,拥有170Ps的最大马力。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置,拥有240Ps的最大马力。

编辑点评:第十代索纳塔的造型也有比较大的争议,不过这个就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了。小编觉得这个外观上没有太大问题,不过说到商务的话,的确有点沾不到边。整个造型采用了美版的设计,个性化的外观,给人很大的冲击力。目前它先于起亚凯酷发布了价格,16万的起售价购买一款中级车,这个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就看消费者买不买单了。

大众探岳X

探岳X的出现让不少人突然发现,原来大众汽车不只造大众车,这种个性化的小众车型也是大众擅长的。探岳X一汽-大众家族首款Coupe SUV,在外形上最大的特征就是R高性能品牌套件的加持,以及帅气的溜背造型,这种先锋Coupe风格设计理念带来了视觉观感的变化,将“年轻化”这个词赋予了新的意义。

整个车头的中网也和X元素相呼应,扁平化的R标识也代表着这款车不一样的身份。“星链式”上格栅与凌厉的LED大灯形成一体化设计,整个前脸造型也非常饱满,巨大的下进气格栅也拉低了视觉重心。据了解探岳X达到了同级最低的0.342风阻系数。

车身侧面的腰线微微上扬一直延伸到了尾灯处,而溜背的造型也一直从车顶延续到了尾部。

最特别的是双尾翼的设计,让尾部更具层次感。搭配上具有X元素造型的尾灯,在夜间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内饰整体布局依旧沿用大众集团经典的对称样式,整个内饰由横平竖直的线条组成,在保持了大众传统设计的同时,还通过碳纤维边料/饰板与镀铬饰条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与运动范。同时三幅式的真皮方向盘采用了打孔设计,进一步增添了运动感。探岳X采用了10.3英寸的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屏的设计,整个中控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也符合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

配置方面,探岳X将搭配支持与中控屏联动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集成的多媒体系统能支持Carplay、BaiduCarlife等手机映射以及手势控制、全景影像等功能,当然也搭配有最新的众行家机车系统。该车全系搭配触摸屏三区空调和Clean air3.0空气净化系统、预碰撞系统、多功能摄像头、ACC3.0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360度全景可视系统、后备箱感应开启等等配置。

在动力方面,探岳X搭载第三代EA888的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2kW和峰值扭矩350N·m,低功率版则为137kW和320N·m。全系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还配备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虽然账面数据较为一般,不过有媒体实测的0-100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8秒。对于这样一款Coupe SUV来说,这样的成绩非常符合它的定位。

编辑点评:在SUV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探岳X则很好的找到了更加符合年轻人的细分市场,在轿跑型SUV有着不俗的实力。这也代表着大众品牌开始在运动化、年轻化的产品理念上的发力。探岳X则很好的扛起了这顶大旗,不论是从运动化的外观,溜背的造型,还是极具实力的动力组合都能很好的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

总结:想要获得年轻用户的喜爱,颜值是第一战斗力。今天小编盘点的几款车型,都有着绝对亮眼的外观,同时内在上也有着强大的实力。那么这几款高颜值车型,你会喜欢哪一款呢?

(责编:冯钧)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6621556173 用户6621556173浙江绍兴

      凯酷的设计符合追求个性与深度的年轻人

      08-05 10:3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