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传情怀收割机 猎装车的魅力有多大?

祖传情怀收割机 猎装车的魅力有多大?

19世纪的英国,正在被世界上第一个工业革命和工业化的国家、西方资本主义的倡导者等诸多光环所围绕着,彼时的英国贵族们正在乐此不疲的享受着打猎所带给他们的乐趣。对于贵族们而言,他们的猎枪和猎物显然需要单独归置起来,就这样,在汽车发明前,英国的上流社会为装载他们“战利品”的马车创造了一个极具腔调的词组:Shooting Brake。

祖传情怀收割机 猎装车的魅力有多大?

时间进入到20世纪初叶,英国豪华品牌劳斯莱斯推出了Silver Ghost,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衍生,诞生了真正意义上的世界首款猎装车——Silver Ghost Shooting Brake,这台拥有40/50马力的车,成为了当时跑的最快的汽车,这也让贵族们能够很从容的追上猎物。

祖传情怀收割机 猎装车的魅力有多大?

在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宾利、阿斯顿·马丁、捷豹、法拉利等等豪华品牌也都围绕着猎装车诞生了不少经典的产品,也正是因为只有豪华品牌推出猎装车,更加巩固了猎装车自带高贵的符号,让平民阶层望而却步。

祖传情怀收割机 猎装车的魅力有多大?

伴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形形色色的汽车产品不断满足着人们的诉求,尤其是旅行车更符合于欧洲人的生活方式,当然,英国的old money们也找到了比打猎更有趣的爱好,猎装车的能见度越来越低。到了2005年,奥迪推出了一款TT的猎装版概念车,在2012年,法拉利FF问世,接着,奔驰CLS (配置|询价) Shooting Brake上市销售,优雅、舒展的线条以及突破两门的设计,让它成为了新生代猎装车的标杆。时至今日,这套外观依旧被人们所津津乐道。

祖传情怀收割机 猎装车的魅力有多大?

回归于身边,我们总是发现越是小众的东西,越会被人们冠以“情怀”二字,CLS Shooting Brake因为价格的因素,成为了极少数人的玩具,而也正是因为它的出现,成功的唤醒了人们对它的情怀,甚至是信仰,在无数人心中,猎装车是自己dream car清单里的常客,这其中的原因,除了它的优雅和腔调,最重要的是因为猎装车在国内市场真的太少了,毕竟,我们的汽车文化还是以大为美,旅行车都难觅生机,更何况猎装车。

祖传情怀收割机 猎装车的魅力有多大?
祖传情怀收割机 猎装车的魅力有多大?

就当我们沉浸在“下一辆一定要买”的标准话术中时,奔驰CLA (配置|询价) Shooting Brake进入国内,与它一并到来的,还有29.98万的售价,而且猎装版与三厢版车型一个价,换代之前的CLA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在换代以后,其实CLA的轿跑化风格同样也会吸引一大批年轻的拥趸,而猎装版车型也因为舒展的线条和流畅的造型,让它看上去更性感,这也让它不折不扣的沦为了情怀的收割机。总而言之,CLA猎装版的出现,让它在A级车市场成为了毫无竞争对手的车型,这种在不经意间所营造出的与众不同,也成为了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祖传情怀收割机 猎装车的魅力有多大?

除了性感迷人的CLA猎装版,按照一汽大众的产品规划,新款CC (配置|询价)的猎装版也将在今年上市,而它也将成为首款国产的猎装车。如果让你没有选择CLA猎装版的原因是因为尺寸太小的话,那么CC猎装版可能不存在这个问题。在整体造型与CC保持一致的同时,增加了离地间隙,只不过黑色的轮眉确实有些出戏,看上去更像是allroad车型,不过,它一定会让很多不想买SUV“烂大街”的年轻人去关注。

相比于庞大的SUV市场来说,猎装车的产品阵营和市场份额几乎可以小到忽略不计,也正因如此,才让它成为了很多人的情怀收割机。当代人,选择一台猎装车或者旅行车的意义,在我看来,绝大多数都是为了追求与众不同和内心小小的逼格吧。

(责编:赵晨)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