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车你以为停产了吗?其实它们还在不断出新款

本文介绍的车型
这些车你以为停产了吗?其实它们还在不断出新款

大概一个多月以前,我在路上遇到了一辆初代的大众夏朗,而经过知名汽车大V @PRND21 的辨认,这台车应该是第一代夏朗的中期款车型,起码有了15年以上的车龄。早在7座SUV还没有盛行的年代里,大众夏朗就以自己独特的纯进口车身份和大众品牌占据着MPV市场的一席之地,而我在检索在路上遇到的这台车年代归属时,意外的发现,时至今日,夏朗依旧在不断推陈出新。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我们以为停产,却还在不断出新款的车型。

这些车你以为停产了吗?其实它们还在不断出新款
大众夏朗
这些车你以为停产了吗?其实它们还在不断出新款

直到今年的6月,夏朗推出了自己的改款车型,并且对配置进行了相对应的增加,但不变的依旧是圆乎乎的外观造型。作为较早时间进入家庭MPV选车范围的夏朗,与当时大大众途安 (配置|询价)还是有着自己不同的分工和定位,途安更像是一款休旅车,而夏朗则是在SUV行将盛行的年代里,扮演了一个大空间的实用车型,而侧滑门、大尺寸也是夏朗最吸引人的地方。

这些车你以为停产了吗?其实它们还在不断出新款

在进入二孩时代以后,很多家庭选择MPV时,考虑到还有家庭中女性的驾驶需求,因此不太会考虑MPV风格更纯粹的GL8,因而夏朗又有了新的使命担当,加之它一直都是以纯进口车身份在国内销售,所以对于热衷于追求纯粹德系风格的用户来说,夏朗成为了唯一的选项。但,时间终究是一把锋利的刻刀,奥德赛 (配置|询价),尤其是中期改款后的奥德赛用上了本田引以为傲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产品力更具优势以后,夏朗逐步开始消失在人们的视野当中,而上汽大众又在前不久推出了自己的首款MPV——威然。虽然夏朗依旧有新款车型在售,但在配置、设计等等层面依旧属于上个时代的产物,可能退市和停售应该就在不久的将来了吧。

BJ212
这些车你以为停产了吗?其实它们还在不断出新款

我想80、90,甚至手70后做梦都不会想到,陪伴了自己童年BJ212 (配置|询价)依旧有新车在售,而且还是2020款,并且采用了1.5T和2.4T的动力总成。放眼于整个汽车市场,BJ212应该是唯一有新款车型在售的“中古车”了吧?

这些车你以为停产了吗?其实它们还在不断出新款

经典老车几十年不变,全金属的保险杠以及非承载式车身,在情怀和越野能力的双重作用下依旧受到了很多小众越野爱好者的喜爱,但是之前的三角门版本的BJ212饱受外面下大雨,车里下小雨的困扰,很多发烧友在买了这台车以后,会发现车内到处漏水。

这些车你以为停产了吗?其实它们还在不断出新款

正因如此,BJ212在今年迎来了自1965年诞生以来最大的一次改款,相比于之前的车型有了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它增长了轴距,还有了硬顶的车型,在悬架方面,它的前悬架换成了双叉臂的带有螺旋弹簧形式的悬架,后悬架换成了5连杆形式,也是带有螺旋弹簧形式的悬架,取消掉了原来的4根板簧。另外,还增加了胎压监测、固定的车侧脚踏板、升级了仪表自带行车电脑、主副驾化妆镜、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方向盘样式也更换了全新的样式,比老款显得高级;轴距也升级到了2460mm,增加了160mm。不过,车内满满的硬质塑料感还是依然如此。

北斗星
这些车你以为停产了吗?其实它们还在不断出新款

经典车型的电动化“复刻”在早些年间成为了一种趋势,主要是因为很多人难以割舍它们经典的造型,而因为排放等等政策的原因,只能以电动化身份再次入场,当年的北斗星也拥有着同样宿命。在北汽收购昌河品牌以后,北汽新能源推出了EV2车型,而这台车就是基于北斗星而来的油改电车型,只不过,它采用了封闭货车的结构,而3.7-4.1万的价格也决定了它只有不到100公里的续航里程。

这些车你以为停产了吗?其实它们还在不断出新款

不过,就在不久前,昌河再次推出了汽油版的北斗星,外观依旧是保留了之前的经典造型,采用了1.4L的动力,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当然,人们之所以对北斗星一直抱有情怀的原因更主要的是因为它采用了日本K-car的造型,而这种方正的造型之下,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是空间利用率却可以做到极致,乘坐五个成年人没有任何问题,只不过伴随着铃木推出中国市场、昌河被收购,以及自主品牌其他车型的不断崛起和发展,靠“老本”吃饭的北斗星显然有些招架不住,即使现在价格仅仅4万出头,我相信选择它的人已经是少之又少了。

比亚迪F3
这些车你以为停产了吗?其实它们还在不断出新款

如果时间回到十年前,F3绝对是比亚迪品牌阵营当中销量担当,价格低、配置高、空间宽敞的三大优势让比亚迪F3火了好多年,甚至很多人都是先认识了F3后才认识了比亚迪。当比亚迪的王朝家族搞得风生水起时,比亚迪F3却依旧以不到5万块钱的价格征战着江湖。尤其是1.5L经典型,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数十年如一日的没有任何变化。

这些车你以为停产了吗?其实它们还在不断出新款

当然经典和情怀并不能划等号,如果查询一下经销商价格,不难发现目前比亚迪F3目前经销商依旧有着一万以上的优惠,也就是说,当年的神车现在也不过3万元出头的价格,而即便如此,人们也更愿意多花几万块钱选择一台设计、产品技术更为新颖的其他自主品牌轿车作为代步车。

总结

如果不是因为一个月以前在路上碰到了那台初代的夏朗,我也不会去仔细的搜寻依旧在产的那些“老车”。当然,这些车或许只是汽车厂成本控制之下的遗留产物,它们也许并不能真正的称之为经典,而真正让我们怀念,应该还是那些已经消失的经典设计与经典车型。

(责编:赵晨)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88er 88er北京

      212和90后扯不上,00后的小编啥也不懂

      09-08 13:21

      你的箭已经用完了 你的箭已经用完了上海

      不得不说,都是垃圾,现在这个年代还能卖掉这种老土的车也算奇迹。

      09-08 20:26

      青山在牛正好 青山在牛正好广西南宁

      212的内饰看起来和现在的农用车差不多了

      09-08 15:4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