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本文介绍的车型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车型各有不同,关键还是要看需求。V选好车第一季,就针对当下热门的新能源网红车。新能源汽车发展多年,几年的显著特点就是续航都普遍增加,里程焦虑得到很大缓解,同时在设计和功能性方面,以及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各品牌都有不错表现。

相关阅读:V选好车第一季 探店新能源网红车

蔚来ES6 (配置|询价)

补贴后售价:34.36-45.36万元

蔚来ES6是目前品蔚来汽车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相比蔚来ES8 (配置|询价)车型,ES6的定位显得年轻化,同时定价区间也更加亲民。其补贴后售价区间为34.36-45.36万元蔚来汽车的用户服务很到位,蔚来ES6车主可享受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终身免费异地加电、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服务。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外观方面,蔚来ES6采用了全新家族化X-Bar造型,前脸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通过独特的日间行车灯,勾勒出3D立体的造型轮廓。前脸采用了流动式转向灯、熏黑式日间行车,配合低风阻进气格栅,前脸造型风格显得更加时尚、运动。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车身侧面,蔚来ES6采用了大倾角D柱、锋利笔直的窗线设计,配合悬浮式车顶,整体造型相较蔚来ES8显得更加紧凑、动感,彰显了新车更加年轻的定位。凭借流畅的车身设计,蔚来ES6风阻系数低至0.28cd。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蔚来ES6长宽高分别为4850/1965/1734mm(基准版高度为1750mm),轴距达到了2900mm。车尾整体造型简洁饱满,采用了更细长流线的心跳尾灯,后包围采用了“鲨鱼鳍”式反光板设计,凸显出新车时尚、运动的风格。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车内通过全新设计的运动化平底式方向盘、11.3英寸第二代多点触控中控屏等新的设计元素,凸显出蔚来ES6精致而富有科技感的内饰氛围。车内还配备了超纤绒顶棚、真皮内饰等,一体化运动座椅头枕上设计有蔚来Logo,细节方面显得更加精致。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蔚来ES6采用同级唯一的高强度铝加碳纤维的复合架,车身铝含量达91% ,使得ES6的整车抗扭刚度高达44930牛米每度,是全球量产SUV中 的最高水平。新车全系标配前双叉臂后多连杆高性能独立悬架、CDC动态阻尼控 制系统、智能电子四驱,还可选装大陆集团最新一代主动式 空气悬架。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动力方面蔚来ES6配备的是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其中基准版前后均搭载160kW磁同步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为5.6s;性能版前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5N·m、能量转化率高达97%;后异步感应电机最大功率240kW、最大扭矩420N·m,有助于强劲加速。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7s。

续航方面,蔚来ES6 70kWh基准版NEDC综合续航里程410km;84kWh基准版NEDC综合续航里程480km;70kWh性能版NEDC综合续航里程430km;84kWh性能版NEDC综合续航里程510km。

理想ONE

厂商指导价:32.80万元

理想ONE是目前在售的增程式动力新能源车型,厂商指导价为32.80万元,同时它提供了6座和7座可选。自2019年12月正式开始交付以来,理想汽车仅用10个月的时间创下了国内造车新势力全新车型的最快交付20000辆的纪录。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理想ONE定位为中大型SUV,车头造型非常宽大,搭配大尺寸黑色蜂窝状格栅,视觉感受霸气且厚实。格栅上方加入一条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与两侧LED大灯相连接。前包围同样采用网状设计,两侧进风口造型夸张,也为车头增加了更强的运动感。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理想ONE长宽高分别为5020/1960/1760mm,轴距2935mm。侧面采用平直线条,造型简洁而且比例协调,规整的造型也会为空间布局带来便利。车尾造型相对简洁和谐,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后杠加入了银色的防擦护板,气质沉稳,很符合它中大型SUV的身形。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内饰方面,比较突出的是中控台并排放置了三块大尺寸屏幕,分别为12.3寸的仪表盘、16.2寸的中控屏以及12.3寸的副驾娱乐屏,而挡把前方还设计有负责车辆及空调控制的第四块屏幕,尺寸为10.1英寸。由于多处屏幕的运用使得车内基本没有传统物理按键,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目前在售的2020款主要针对舒适性、便利性、能耗、驾驶辅助、制动等10大方面进行升级。首先外观方面,新车的二排玻璃将从单层升级为双层隔音隐私玻璃,进一步提升二排的隔音效果,减少车内风噪和低频噪音。中网内部增加可变进气格栅,能够更有效的提升增程器暖机速度并降低高速风阻,而格栅外圈的高亮黑饰条将调整为镀铬饰条。另外,全车轮胎将升级为米其林PRIMACY 静音轮胎,感应尾门的关门声、前大灯的照明效果也得到优化。

动力方面,理想ONE采用了由前后双电机+1.2T三缸发动机(增程器)+发电机组成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总功率为326马力,最大输出功率达到53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5秒。动力参数相当于3.0T V6发动机的表现。

特斯拉Model 3

补贴后售价24.99万元起

特斯拉Model 3自不必说,自国产以来风波不断,尤其是其售价经过多次调整,刚刚在10月1日进行调价,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补贴后售价调整为24.99万元,新车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68公里,搭载磷酸铁锂电池。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售价为30.99万元。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外观方面,特斯拉Model 3的中网依旧采用封闭式设计,反射式LED远近光灯为其增加了几分锐利感。车侧看上去十分紧凑,但极富力量感,配备18英寸深色动力轮毂,整体看起来运动范十足。车尾依旧采用短尾设计,上翘的小鸭尾增添了几分活跃气息。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内饰采用“极简”的设计思路,这个理念贯穿了整个Model 3车内座舱,取消了仪表盘,整个中控区几乎无实体按键,中控大屏实现了集成化操作。虽然我们还未了解到国产版内饰用料,但相信会与进口版本保持相同的水准。而从图片来看,国产版依旧采用搪塑、硬木、真皮来营造干净舒适的氛围,这也符合极简风格。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标配了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具有碰撞预防、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防避、紧急车道偏离防避等主动安全功能,同时车辆还具备自动辅助转向,主动巡航控制便捷功能。

之前版本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搭载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45公里,目前该版本车型已经在官网下架,在售车型改为了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组的新车型,续航里程增加到468公里。根据特斯拉官网显示,在售的这款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车型高车速为225公里/小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6秒。享受整车质保:4年或8万公里,电池质保:8年或16万公里。

小鹏P7 (配置|询价)

补贴后售价:22.99-34.99万元

小鹏P7绝对是今年新能源轿车类别中重要的车型之一,还在近期迎来第一万台下线,同时也创造了现阶段造车新势力中所有单车型的最快万辆下线纪录。小鹏P7共推出后驱长续航、后驱超长续航、四驱高性能三种车型,其中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车型在NEDC工况下续航能力为706km。共有8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2.99-34.99万元。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外观方面,小鹏P7采用了“星际”设计语言,车头前部圆润的弧线搭配两侧凌厉的线条,看起来很有层次感。同时,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方还配备了贯穿式灯带设计,而且还可以根据充电或者解锁车辆时,进行动态变换,效果出色。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小鹏P7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车身和无框车门设计。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这样的尺寸已经达到更高级别车型的水平。同时,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配合车身圆润的线条,让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236Cd。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车尾线条丰厚饱满,尾灯组采用了与前大灯相同的贯穿式+分体设计的思路,同时内部的灯带细节质感非常不错。另外,整体轿厢设计后移,使得新车呈现出类似后驱车型的风格,车尾末端还增加了小鸭尾造型,有着非常运动的视觉效果。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内饰方面,小鹏P7采用了贯穿式仪表台设计,由两块液晶屏幕组成,其中左边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右边则是一块支持触控的14.97英寸的悬浮屏幕。其中按键、方向盘和音响扬声器采用2.5D曲面设计。另外隐藏的出风口+无按钮的面板让整个中控屏幕更为简约大气,整体内饰设计在简洁的同时还充满未来感。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自动驾驶方面,小鹏P7 智尊版车型将标配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通过多达13枚自动驾驶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以及英伟达Xavier自动驾驶芯片,结合高精度地图、双频高精度GPS、V2X等技术,使该车具备了超视距环境的感知能力,从而更好的实现车辆驾驶辅助。

动力方面,小鹏P7将电机、电控、减速器高度集成,组成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其中后驱长续航以及后驱超长续航版将搭载最大功率196kW(267Ps),峰值扭矩为390N·m的电机;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则将分别在前/后桥各搭载一台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16kW(430Ps),最大扭矩为66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3s。

V选好车第一季 新能源网红车该怎么选

续航方面,小鹏P7将搭载新一代方形电池组,电芯额定能量80.87kWh、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NEDC工况下,后驱长续航版车型为568km;后驱超长续航智享以及尊享版车型为656km、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车型为706km;四驱高性能版为552km。快充模式下,以后驱超长续航版车型为例,充电10min,续航可增加123km,电量从30%-80%最快仅需31min。

(责编:刘明亮)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