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才发现自己缺辆车? 盘点销量前三的SUV

本文介绍的车型
五一出行才发现自己缺辆车? 盘点销量前三的SUV

五一黄金周,国内迎来了疫情以来最火热的出行假期,因为疫情等原因,如今公共交通出行变成了一个人们不得不接受的聚集性场所,选择一台车就成为了最好的办法。我们需要一台SUV,而如何选择属于自己的一款SUV,其实很简单,只需要从销量榜里选择就好了。我们从最近的3月份销量来看,其中前三名分别为本田CR-V (配置|询价)哈弗H6 (配置|询价)、长安CS75。三款车均是有代表的车型。

本田CR-V

3月份,本田CR-V的销量达到了26563辆。本田CR-V是一款进入中国比较早的合资SUV,自进入国内以来,本田CR-V便有着很强的实力,一直是合资SUV领域的冲榜选手,是很多中国家庭首选购车目标。

目前,本田CR-V是合资SUV中选择最丰富的车型,其包括燃油版、混动版以及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几乎能够满足大部分家庭的用车需求,燃油版车型能够给你带来更纯粹的驾驶乐趣;混动版车型不仅能够满足驾驶乐趣,还能够带来更出色的油耗表现;插电混动版更是在所有基础上带来免税等政策,利好消费者。

五一出行才发现自己缺辆车? 盘点销量前三的SUV

外观方面,现款本田CR-V有着更加动感的外观设计,造型别致的进气格栅和两侧的LED大灯连接,使新车更具家族化辨识度。前包围通过一条曲折的镀铬条实现了三段式进气设计,并配备了LED雾灯,将实用和动感共同展现出来。车身侧面,本田CR-V始终坚持一个特色设计,那就是“大屁股”造型,最大化的保证后备箱空间,这也是很多家庭选择CR-V的主要原因。通过前后外扩的轮眉,增添了新车的力量感。多种样式的轮毂搭配银色的车门饰条,使新车更具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1/1855/1689(1679)mm,轴距为2660(2661)mm,在紧凑型SUV中属于中游水准。车尾部分,L型的尾灯通过宽镀铬条连接,使车尾更具层次感和立体感,针对不同车型,新车提供双边共两出排气和隐藏式排气布局。另外,新车还提供特别版车型,全车黑化的造型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五一出行才发现自己缺辆车? 盘点销量前三的SUV

内饰方面,本田CR-V整体的造型非常居家,并不会给人太多的新鲜感,不过正是这样的居家风格为这款车奠定了家庭的基础,层次感十足的中控台通过木纹、皮革等多重元素点缀,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混动版车型的电子按键式换挡,进一步凸显新车的科技感。

五一出行才发现自己缺辆车? 盘点销量前三的SUV

动力部分,本田CR-V提供1.5T涡轮增压、2.0L混动和2.0L插电混动三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93马力、215马力和215马力。其中燃油版车型匹配6速手动CVT变速箱、2.0L混动和2.0L插电混动均匹配E-CVT变速箱,燃油版车型和2.0L混动车型还提供四驱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哈弗H6

3月份哈弗H6销量共计26072辆,和本田CR-V有着微弱的差距,作为国民神车,哈弗H6是中国SUV的代表车型之一,它的表现正式反应中国市场对于SUV的需求。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哈弗H6集合了颜值、配置、空间、动力等多重需求。

五一出行才发现自己缺辆车? 盘点销量前三的SUV

哈弗H6目前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产品,最新一代的产品是代表智能化时代的产物,其具备了新时代年轻人对于一台家用SUV的需求。外观方面,第三代哈弗H6绝对能够满足你对颜值的需求,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搭配造型犀利的头灯,使新车看起来更具攻击性,全LED灯源的加入,对于消费者日后用车更是方便快捷。新车的前包围采用了动感锋利的设计,进而提升整车的时尚感。车身侧面,哈弗H6有着整个长城家族的产品特性,高腰线窄车窗的设计使新车看起来非常的饱满立体,前后硬朗的轮眉设计进一步增添新车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这非常符合中国自主产品的特性,比合资车型更大的车身尺寸意味着更具优势。车尾部分,新车如愿的加入了贯穿式尾灯,使整个车尾颇具层次感和立体感,同时也增强了新车的辨识度。作为一台10几万元的家用SUV,绝对是高颜值的代表之一。

五一出行才发现自己缺辆车? 盘点销量前三的SUV

内饰方面,第三代哈弗H6更具科技感的造型,全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屏幕均采用了悬浮式设计,配合层次感十足的中控台,为新车增添了更多时尚气息。多种内饰颜色的组合进而提升新车的包容度,全新造型的方向盘很有力量感,很有硬派SUV的气息。并且新车支持中国移动5G网络,能够实现车载APP等软件使用,进而满足国内用户对于智能化的需求。

五一出行才发现自己缺辆车? 盘点销量前三的SUV

动力部分,哈弗H6提供多款发动机,包括高低功率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69马力和211马力、224马力,这其中包括国潮版、第二代以及第三代哈弗H6,几乎满足家庭SUV用车动力需求。

长安CS75

长安CS75这款车和哈弗H6有着很多相似之处,而这款车的到来就是为了竞争哈弗H6这个价位的市场,3月份该车系的销量达到20439辆,和哈弗H6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毕竟这款车产品丰富度上和哈弗H6还是差了一些。

五一出行才发现自己缺辆车? 盘点销量前三的SUV

外观方面,长安CS75车系除了长安CS75之外还包括长安CS75 PLUS (配置|询价)车型,长安CS75 PLUS可以看做是长安CS75的改款车型,而长安的操作就是两代车型同堂销售,以此来抗衡同样策略的哈弗H6车型,很显然,这样的做法还是行之有效的。其中,长安CS75 PLUS采用了更加犀利的外观设计,造型锐利的LED大灯和大尺寸的进气中网搭配,带来了很强的辨识度,同时也增添了新车的运动感,前包围还加入了红色的饰条,凸显新车的年轻定位。车身侧面,整车富有冲击力,硬朗的腰线和造型动感的轮毂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mm/1865mm/1710mm,轴距为2710mm,在同级别中处于标准身材。车尾部分,长安CS75 PLUS依旧保持了较为动感的设计,尾灯造型和车头灯相呼应,犀利的造型提升了新车的辨识度,搭配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提升整车的运动感。

五一出行才发现自己缺辆车? 盘点销量前三的SUV

内饰部分,长安CS75 PLUS采用了年轻人喜欢的设计,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组成的联屏设计,搭配环抱式座舱,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氛围,红黑撞色的设计,使内饰颇具年轻时尚动感气息。另外,新车的灯光高低、空调等操作均采用了触控操作,进而使整个内饰科技感更上一层楼。

五一出行才发现自己缺辆车? 盘点销量前三的SUV

动力部分,长安CS75 PLUS提供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8马力和233马力,其中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2.0T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长安CS75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传动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最后: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知道自己需要一台什么样的SUV了吧,如果不知道自己买什么,那么就跟随大家的步伐,可能会失去个性化,但换来的一定不会是太差的用车体验,毕竟销量是一款车最大的口碑。

(责编:张百川)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