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现在很多中大型SUV在内部空间的安排上都开始提供至少2种及以上的座椅布局形式,消费者在基于最常见的5座布局之外,还可以选择六座和七座。这也就有了今天的话题,究竟是选六座还是七座呢?在验车环节,七座车型(包含六座)也实行新车6年免检的政策,所以这方面可以不用太过顾虑。而六座相对更宽敞的2+2+2布局,无疑让后面的乘员能拥有更独立、更舒适的坐姿,相比而言,在空间方面要有点小优势。今天就来推荐四款既保证空间,同时也提供不错动力的中大型SUV,不知道是否也有您喜欢的呢?

一、理想L9 (配置|询价)Max,售价45.98万元

车型亮点:全尺寸SUV,沿用增程器,1.5T四缸,综合续航超过1100km。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自从上市以来,理想L9可以说热度空前,不单单因为李想本人的那句“500万以内的最好家用SUV”让它一夜成名,同时也因近期接连曝出理想L9的各种相关问题,空气悬架、前轴断裂等等,再次让人们关注这辆新车。

但今天不过多讨论理想L9的这些问题,此前,仅凭借理想ONE一款车型,理想就夺得了新势力交付第一名,这可绝对是新势力中屈指可数的,也为理想L9的火爆做了充足的铺垫,作为理想ONE的替代者,绝不是什么等闲之辈。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理想L9目前售价45.98万元。从外观来看,理想L9依旧是稳健成熟的设计风格,并不是那种一眼惊艳的款式。轴距突破3100mm,突出它的魁梧,最上方一道贯穿式日行灯格外醒目,极尽拓宽了视觉感。

在前段的造型上,理想L9更是带来了大面积底层格栅设计,并在两侧采用了竖状大灯结构,这使得L9的前脸看上去更小众。外观上理想L9还有个显著的特点,前风挡正中间安放了一个硕大的探测仪,这是它搭载的激光雷达。看来以后新势力们“头上有犄角”将是固定模式了。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理想L9侧面依旧延续着理想ONE的造型,可以用敦实和厚重来形容。也没有特别凌厉的腰线,不过全新样式的轮毂倒是可圈可点。总体看下来,魁梧有余而精巧不足,谈不上多么的过目不忘。但理想L9比理想ONE大了不少,整车:5200/1998/1800mm,轴距:3100mm。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内饰方面理想L9配置了三个15.7英寸的中控屏、副驾屏和后舱娱乐屏,同时搭载全景声音响系统和真皮电动加热座椅。打造出完全有别于传统驾驶舱的概念,更像是豪华娱乐包房。满眼的大屏堆砌,多少有点喧宾夺主。此外,新车全自研的中央域控制器将使用恩智浦最新的S32G车规级芯片,并由理想汽车完成全部硬件、系统、软件的研发,对增程电动系统、空调系统、底盘系统和座椅控制系统等在内的功能实现全自研,更好的保证了理想L9未来OTA的范围和时效性。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不难看出,在使用第三排座椅时,受益于全尺寸的车身,理想L9的后备箱表现依旧非常宽裕,这在多人出行时,就可以提供非常好的装载能力,登机箱、背包全都不再话下。这比很多标榜大空间的七座SUV要强很多,还是令人信服的。

三电部分,理想L9采用1.5T四缸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增程系统,最大功率可达33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3秒,配合扩容后的44.5kW·h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215km、综合续航里程最长可达1315km。

点评:相比理想ONE,理想L9有了全新升级,更强的动力和续航、更智能化、也更贴近家用,它的大空间也非常抢眼。在争夺爆款车型的席位上,绝对是一个强力选手。目前理想L9的订单已经排起了长队,足见它在很多消费者的心中已经占有了一席之地,你会选择理想L9吗?

二、领克09 (配置|询价),售价:26.59-37.09万元

车型亮点:目前自主品牌中SUV的代表车型,平台先进,提供燃油和混动多种动力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作为领克品牌旗下目前最豪华的旗舰SUV,领克09可谓集沃尔沃和吉利造车技术之大成,在平台、动力形式、配置各方面全面看齐合资品牌,也绝对对得起豪华这个头衔。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此前,高端制造或许还是桎梏自主品牌的绊脚石,但现在,随着平台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高端平台,领克就拥有CMA架构和另一个更高级的—SPA架构,助力自家车型向高端化方向发展,可以说功不可没。

先来看看领克09的车身数据,领克09整车:5042/1977/1780mm的长宽高;2984mm轴距在同级中均处在领先地位。同时,还拥有长达620mm的前轮轴心到刹车踏板的距离,官方表示这也是超越同级的最大尺寸,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让车身比例更优雅,侧面轮廓看起来更为舒展、线条更加流畅。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领克09的尾灯采用了能量晶体样式,并采用贯穿式设计,搭载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并且还提供感应电动尾门。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转至车内,新车内饰上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由12+6英寸中控屏、12.8英寸全彩W-HUD显示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2块1.4英寸液晶旋钮屏组成的云图式智控6联屏设计,车内确实屏很多,科技感营造十分出色。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领克09还首次应用了香氛系统,且支持场景模式智能联动。同时,车内配有一套与Bose品牌定制的14个扬声器专属音响系统,在音效的技术上加入了SoundTrue(音源修复技术)和AudioPilot(智能噪音补偿)。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同样,在使用第三排座椅后,我们可以直观看到领克09的后备箱表现也依旧十分抢眼,进深很充裕,与理想L9一样,这样的表现是令人信服的。完全不用担心多人出行时的行李问题,同时也注意到,领克09的车长和轴距还不及理想L9,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提供这样的空间表现,已是非常不错。

在配置方面,领克09还提供12向电动调节、手机无线充电、蓝牙钥匙、车外一键遥控自动泊车、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等等。领克09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也表现不俗,新颖的驾驶交互体验也是年轻消费者十分在意的。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在动力方面,领克09将搭载由2.0T发动机构成的多种动力组合,其中包括2.0T+8AT48V机械四驱,2.0T+8ATPHEV电动四驱,2.0THEV轻混电动四驱等等组合,并且还提供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

点评:很多人把领克09称为换壳的XC90,这对领克09无疑给予了最大的肯定和期望,再加上领克品牌极强的营销运作,定位上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再加上不错的空间,领克09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你认同吗?

三、一汽大众-揽境,售价:29.99-39.99万元

车型亮点:大众品牌在售的旗舰SUV,大空间、气场足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SUV领域内绝不能缺少大众的身影,而在追求大空间的道路上,大众也并未让消费者失望,上汽大众拥有了途昂,自然一汽大众也不能少了对应产品。于是,我们就看到了目前大众家族中的最魁梧的选手——揽境。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一汽-大众揽境拥有家族最大SUV头衔,车身尺寸:5152/2002/1795mm,轴距:2980mm,名副其实的庞然大物。车头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大灯组与中网融为一体,进气格栅内部嵌入蜂窝式网格,全新镀铬处理显得更加简洁利落。前保险杠底部与两侧采用同色装饰处理,风格高度统一。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一汽-大众揽境侧面简洁的弧度勾勒出稳重和大气,D柱保留了不被轻易察觉的溜背设计,多了一丝灵动和时尚气息。贯穿式尾灯进一步增强了尾部的视觉宽度。车尾的扁平化大众logo变成发光样式。后保险杠且具有力量感,双边排气口被硕大的四边形镀铬框所装饰。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揽境内饰主打科技感,采取了全新设计语言,营造风格很有韵味,双联的中控屏的设计,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氛围。小巧的电子档把、贯穿式中控面板装饰带来了突破,看上去不再单调,显得比较年轻。其它配置方面,比如: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大屏的“双屏”、车联网、真皮方向盘、LED大灯、分区独立空调、膝部气囊等都有配置,日常绝对够用。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从图片上看,揽境的第三排在使用后也能提供非常不错的后备箱空间,这样的结果在预料之中,空间利用方面也一直是大众的强项,六座布局,也给揽境提供了更灵活的方式,假设坐5个人,不但每个人都拥有更宽敞的空间外,还可以将第三排的一个座椅放倒,从而拓展后备箱空间,这远比7座布局要更加舒适。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动力部分,一汽-大众揽境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SI发动机和2.5T V6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7千瓦和162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配备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四驱系统。这也是目前大众集团非常成熟的一套动力系统,但总觉得揽境巨大的体型还是跟2.5T V6发动机更为匹配。

点评:一汽-大众揽境的颜值更显时尚感,感觉还是要比上汽大众的途昂要更秀气一些。但总体感觉,这2年大众的SUV在市场中表现中并不像此前那么的强势了,不过这辆揽境还是可以提供充裕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就整体表现来看,这辆大块头还是可圈可点的,它会是你的选择吗?

四、凯迪拉克XT6 (配置|询价),售价:39.27-55.27万元

车型亮点:全系搭载2.0T+9AT动力组合,匹配48V轻混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按照我们的固有认知,美系车型一般都在空间方面一贯优秀,理所应当有一辆美系车列入,所以在选择车型时,兼顾到品牌和豪华属性,我们将这辆凯迪拉克XT6入围,它的表现能超过前面的几辆车吗?在配置和动力方面又有哪些独特之处,咱们一同往下看。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凯迪拉克XT6在经历了一次小改款之后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内饰以及动力和配置方面,外观的改动并不是很多,依旧维持着钻石切割感很强的独特气质,很强的锋利感是它的独特调性。凯迪拉克XT6拥有一副非常夸张的前保险杠造型,两侧竖状的日间行车灯也极富辨识度,同时还配备了主动式进气格栅。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此外,凯迪拉克XT6还提供了运动外观套件,比如黑化格栅、车顶行李架、侧窗条,虽然手法并不新奇,但效果还是显而易见的。凯迪拉克XT6的车侧看上去极为修长,车侧线条的运用突显出整台车更加干练,就像一个长期健身的人,显得轻快不油腻。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凯迪拉克XT6的车长超过5米,但轴距表现并不是很理想,只有区区的2863mm,这在同级别中的表现不算好,换代后应该考虑要加长了。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内饰造型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味道,造型略显平庸,但用料还算尚可。真皮、实木以及漆面调和出的效果还是保持了应有的豪华感。不过就整体而言,凯迪拉克XT6依旧显得有点保守了,中控屏幕的尺寸不大,样式也比较老旧。仪表盘还继续使用传统指针式仪表,虽说看习惯了也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对于吸引年轻消费者而言,就显得竞争力不够了。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但并非一成不变,HUD抬头显示的加入算是一项比较实用的配置。此外凯迪拉克XT6应用的是CUE移动互联系统,我们熟悉的安吉星也都全部保留。在引入互联应用方面倒是表现不错,引入如百度语音交互、百度地图等,内置应用数量品类齐全。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同样凯迪拉克XT6也提供了六座和七座可选,从图片中不难看出,虽然第三排在使用后,后备箱也有不错的余量,但已经能靠肉眼分辨出它跟上面几位选手存在一定的差距,限制了一定的装载能力。如前所述,2864mm的轴距表现,需要考虑对空间再进行更好的优化,既然提供了六座版本,就应该将这种优势最大化,但也不是没有亮点,XT6配备了电动放倒按键,十分便利。

空间、动力俱佳 四款六座中大型SUV推荐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6全系搭载带可变气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237马力,最大扭矩350N.m,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除最低配版本外,其余均为适时四驱。综合来看,这套动力表现略微有点保守,有了48V的加持,平顺性表现十分突出,这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SUV来说,比多出几十马力更贴心。

点评:凯迪拉克XT6目前有着不错的终端优惠,这一点不用明说,力度还是非常大的,如果你不太考虑后期的保值率,那买一辆XT6也还是非常不错的,做工、动力、配置、空间十分均衡,这辆XT6有没有打动你呢?

总结:如果让我个人做选择,我也会坚持选六座版本的SUV,更独立、灵活的座椅布局,带来兼顾所有乘员的全方位照顾。虽然只是少了一个座位,但内部变化却更丰富,不知道今天推荐的这几款六座SUV有没有打动你,欢迎留言说出你的想法。

(责编:郝振山)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双子车_596 双子车_596浙江杭州

      领克09只能是中型车的空间。建议出领克09L,增加二排,100mm。

      08-10 07:49

      白河N世 白河N世广西南宁

      这几台车里面应该把领克09划掉,一台中大型SUV设计出了紧凑级的空间

      08-08 23:4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