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黑科技第6期 雷克萨斯的滑板鞋

1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咱们黑科技第3期的时候,那个跑过来问我推荐混动超跑的白富美吗?这回人家又看上新玩意儿了。最近,雷克萨斯研发出了一块叫做“Slide”的磁悬浮滑板,白富美的弟弟看完网络视频后迷得不行,于是就有了这样一段贫富差距悬殊的对话……

    哦,对了,咱不妨先看看这段视频,狂拽酷炫100%,回头率100%。

《经济信息联播》 丰田章男 雷克萨斯研发出悬浮滑板用于汽车
《经济信息联播》 丰田章男 雷克萨斯研发出悬浮滑板用于汽车
介绍图

    截图课堂:玩转磁悬浮

2

     雷克萨斯的念想

3

    从技术历史的角度来看,磁悬浮技术至少也有七八十年了,而真正投入到使用中,则是近十几年的事。原因就是技术难度超高,而且成本之高令人咋舌——上海浦东磁悬浮铁路,每公里的造价居然达到3亿元人民币!这条30公里长的铁路,总共花掉了近100亿元!从投入与产出的角度来看,虽然磁悬浮速度快、能效高、B格高,但目前真的不是一般人玩得起的。

4

    在超导体中,你给一个回路施加一股电流,即便这时断电,电子因为完全不受阻挠,会在超导体中持续运转,也就是说,电流大小会保持在恒定不变的状态,就这么一直跑到海枯石烂。而超导体的研究方向有两个,一个是寻找常温下也能保持超导体的合金,另一个就是如何在现有条件下,保证合金一直处于超低温状态。这时候,液氮帮了大忙。

5

    我们之所以把雷克萨斯研发出的这块磁悬浮滑板算作黑科技,是因为雷克萨斯做出的贡献,不在于发明了什么——磁悬浮、超导,这些都是已有的技术,而是将已有技术整合到一起,还能做小,并真正用到一些新潮的领域,比如滑板……没有鞋。

    总结:

    当然了,现在我们看到的这块滑板,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场地还必须得是全金属的,这可伤不起啊。对于雷克萨斯的构想,无非就是将来的某一天,我们找到了常温超导体,用它来做汽车底盘,然后公路也变成金属轨道,这样,你放个屁车都能往前跑几厘米。

    往期回顾:

    汽车黑科技第5期 特斯拉大屏咱也可以有

    汽车黑科技第4期 游侠汽车大起底

    汽车黑科技第3期 混动在手 天下我有

    汽车黑科技第2期 XC90你凭什么用2.0T!

    汽车黑科技第1期 “平台”到底是个什么鬼

    汽车黑科技第0期 趣谈自动驾驶技术现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