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黑科技第8期 首长们的钢铁大宝贝儿

汽车黑科技第8期 首长们的钢铁大宝贝儿

9月3日的反法西斯超级大阅兵,想必大家看得都相当过瘾吧?检阅开始,习主席乘坐特级防弹红旗L9视察三军。如果你是个热血青年,从看到习主席与将领的交接仪式开始就一定沸腾了吧!正好,借着这次阅兵的机会,我也给大家讲讲那些大国元首们出行的座驾,这些钢铁保镖可一个个都是集各种暗黑科技于一身,它们在肩负把领导人从A点送到B点的同时,也要保证车内人员100%的安全。

汽车黑科技第8期 首长们的钢铁大宝贝儿

一图解析:总统的钢铁大宝贝儿

要说到哪位领导人的座驾最变态,我想不用猜大家心里也清楚——必须是奥巴马呀!下面我就用一张图,给大家说说这辆四轮铁甲——陆军一号。

汽车黑科技第8期 首长们的钢铁大宝贝儿

其实呀,陆军一号(Army One)并不是这头怪兽原本的名字,人家大名是叫“Presidential State Car”,因为当总统在车内时,安保人员在无线电中呼号这辆车的代号为“陆军一号”,所以大家就都用这个无线电呼号作为这辆车的坊间名字了。

还有个小花絮,“陆军一号”是每一任总统座驾的代名词,而总统卸任后,他的座驾不能存留世间,为了保证不泄密技术和信息,必须彻底销毁或掩埋,连总统本人也不能再使用。当年克林顿卸任后因为太爱它,想要申请留在自己身边随时使用,可是安全部门给的答复居然是:“他可以为凯迪拉克Fleetwood(克林顿的陆军一号)擦拭玻璃,不会被允许再次进入其中。”

开开脑洞 今后的防弹车还能装些啥

现在汽车技术发展得这么快,元首座驾的技术核心还是在确保安全方面。不过政治家们也可以考虑考虑下面这些新技术,或许用在自己车上会更有B格哟。

眼观六路:捷豹路虎360°虚拟风挡

汽车黑科技第8期 首长们的钢铁大宝贝儿

今年年初的CES消费电子展会上,捷豹路虎推出了自家“黑科技”——360°城市虚拟风挡,这玩意儿居然能让全车的A、B、C柱变得“透明”!想必要不就是柱的内侧安装了LED显示屏,要么就是通过类似HUD抬头显示的原理,将图像投影在门柱上面。想想元首座驾为了安全,门柱往往粗得要死,视野肯定受影响,要是能用上这项技术,拐弯就再也不担心蹭到老百姓啦。

除了“虚拟A柱”之外,一同亮相的还有FOLLOW ME虚拟导航,简单说就是在风挡玻璃上显示出一辆虚拟的车,你只要跟着它的屁股走就能到达目的地,就像平常有人在前面带着你开车一样简单。

拉票利器:混合动力

汽车黑科技第8期 首长们的钢铁大宝贝儿

政治家们怎么拉选票?最好的方式莫过于以身作则呀!混合动力就是个不错的方式,之前咱们介绍的陆军一号,你猜它油耗多少?百公里65升起!这要让车企帮忙给开发一套“混动版防弹车”,在保证动力的同时还能实打实地降低油耗,对环境做点贡献,顺便拉拉选票,一举多得的事怎么不早说呢~就我个人观点,丰田和奥迪的混动技术都已经相当成熟了,如果是咱们国家领导人,也可以选择比亚迪的试一试,宣传宣传咱们自己的技术。

雁过无痕:BMW夜视仪

汽车黑科技第8期 首长们的钢铁大宝贝儿

其实,除了BMW,奔驰、奥迪也都有自己的夜视系统,这也早已不是最新的技术了,但苦于这项功能的成本与实用性在民用方面不成比例,一直也没下放到中低端车型上,比如BMW只有5系和7系才有这项功能。可是想想如果领导人夜间需要逃出敌人的搜索,车灯肯定不能开的,怎样做到雁过无痕,如幽魅般离开现场?夜视系统一定能帮上大忙。现在,老奥的陆军一号已经有了红外夜视摄像头,其他Leader也赶紧跟进吧!

总结:

其实,并不是所有Leader的座驾都那么牛气轰天,有些人还偏偏就不座防弹车。比如法国总统奥朗德,人家就是一辆混动的雪铁龙DS5,官方百公里油耗小于5升,这就应了刚才的说法——有时候亲民一些反而更有领导范儿。不过,相比大家也都看出来了规律,法国总统奥朗德选择DS5、德国总理默克尔乘坐A8L,像咱们习大大一样,支持民族品牌,是每一位领导人都首先考虑的问题。

感谢各位网友对专栏的支持。我会争取把更多有意思的汽车技术,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跟大家分享!如果您在汽车方面有什么不明白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或者微博@穆正凯,我将尽可能为大家答疑解惑。

往期回顾:

汽车黑科技第7期 烈火中的车都经历了什么

汽车黑科技第6期 雷克萨斯的滑板鞋

汽车黑科技第5期 特斯拉大屏咱也可以有

汽车黑科技第4期 游侠汽车大起底

汽车黑科技第3期 混动在手 天下我有

汽车黑科技第2期 XC90你凭什么用2.0T!

汽车黑科技第1期 “平台”到底是个什么鬼

汽车黑科技第0期 趣谈自动驾驶技术现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