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黑科技第10期 带你看看法兰克福车展

汽车黑科技第10期 带你看看法兰克福车展

哈喽,上个星期咱们“汽车黑科技”停更了一期,因为我跑到了号称“地球最重要车展”的举办城市——法兰克福。应要求,从忙到腿软的现场给大家拍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新技术,给大家做一期“黑科技特别篇”,不为别的,大老远的要是只拍拍车那不是亏了?这回我头顶GoPro,手持大单反,身穿运动装,脚踏七彩云(这个真没有……),在忙碌的工作间隙为大家赶制了一段节目~

视频质量一般,俺也不是专业主持人,大家看看乐呵乐呵就好。另外……谁说德国妹子不好看了!

汽车黑科技第10期 带你看看法兰克福车展

奥迪领衔 宝沃装X 车展上那些买得到的硬技术

带你逛逛法兰克福车展
带你逛逛法兰克福车展

 视频中的磁悬浮滑板,感兴趣的话还可以点击下方的黑科技第6期扩展阅读。

黑科技第6期 雷克萨斯的滑板鞋

     汽车黑科技第6期 雷克萨斯的滑板鞋

奥迪——先给Model X打一针!

汽车黑科技第10期 带你看看法兰克福车展

电动车我们最关注的就是续航了,e-tron quattro的续航里程达到500km,完全不逊于传统能源汽车。技术层面,e-tron quattro将搭载三台电机,一台驱动前轮,两台驱动后轮,电能载体均为锂离子,供应商是韩国的三星和LG,具体是Tesla的磷酸铁锂还是更小体积的钴酸铁锂尚未得知。官方表示,e-tron quattro将在2018年量产上市,想必这台车的直接竞争对手会锁定在Model X,而后者将于9月29日首发。

你还是保时捷?——Mission E

汽车黑科技第10期 带你看看法兰克福车展

或许是Tesla P85D各种让乘客车内孕吐的视频,让保时捷这家老牌厂商实在看不下去了。这不,人家继普混与插混车型之后,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超跑——Mission E概念车。百公里加速小于3.5秒、0-200km/h加速12秒、续航超过500km,一切的数据似乎都是标着P85D来的,潜台词应该是:“嘿,我就是各方面都比你强那么一点点!”最要命的是这家伙在快充模式下,15分钟就能充到80%,逆天啊!当然目前的信息都还是基于官方给出的数据,你也可以认为Porsche是想给自己的电动宝贝儿做个有话题的预热。

踏实进步——第四代普锐斯

汽车黑科技第10期 带你看看法兰克福车展

虽然第四代普锐斯经历了发布、量产的延迟,不过从这一次亮相的新车来看,普锐斯无愧“换代”二字。新一代普锐斯的混合动力总成经过重新设计,官方给出的燃油经济性在前代基础上又提高了10%,百公里油耗约为4.3L。同样使用镍氢电池,第四代普锐斯电池的体积降低、充电时间减少、能量密度提升。

新普锐斯上搭载一台1.8L发动机驱动前轮,一台经过小型化处理的电动机驱动后轮。当发动机与电动机同时工作时,就变成了“混动四驱”。不过这种模式只会在车辆速度达到60公里/时以上时,才会生效,也能在需要的时候用以增加车辆驱动力。

一步险棋——宝沃BX7

汽车黑科技第10期 带你看看法兰克福车展

“哪里不好挣钱,我就要从哪里复活。”这是宝沃汽车给我的第一印象。其实,宝沃这个品牌的“复活使者”,是北汽福田,就是我们熟悉的卡车、皮卡、公交车的制造企业。一个在商用车领域颇有建树的企业,这回第一次涉足乘用车SUV市场,第一次就瞄准了高端品牌、高端定位。按照之前的传言,BX7明年上市后是要和Q5这种级别的车型唱对台戏的。我个人认为如果指着消费者认可,BX7很难成功,也许福田对BX7另有其他规划。

如果您对宝沃BX7感兴趣的话,还可以点击下方的扩展阅读,里面是这款车的车站静态解析。

看齐Q5 静态解析宝沃BX7

     敢与合资SUV比肩 静态评测宝沃BX7

总结:

其实从本届法兰克福车展的技术展示品类中就不难看出,新能源、混合动力、纯电动已经成了绝对的主基调。各家厂商都将未来十年的技术规划重心放到了新能源领域,唯一值得期待的就是到底哪家厂商的新车能真的省油,而不是像新楼兰那样糊弄人(具体可参考“购车完全指南·楼兰篇”)。除此之外,对车联网方面,各家虽没有足以让人眼前一亮的技术展示,但也都乐观得很,比如大众扛把子文德恩就说:“在2020年前,大众将把每一辆汽车发展成行驶的智能手机。”

购车完全指南 全新楼兰2.5 S/C混动旗舰版

感谢各位网友对专栏的支持。我会争取把更多有意思的汽车技术,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跟大家分享!如果您在汽车方面有什么不明白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或者微博@穆正凯,我将尽可能为大家答疑解惑。

往期回顾:

汽车黑科技第9期 BMW光环加持下的碟中谍5

汽车黑科技第8期 首长们的钢铁大宝贝儿

汽车黑科技第7期 烈火中的车都经历了什么

汽车黑科技第6期 雷克萨斯的滑板鞋

汽车黑科技第5期 特斯拉大屏咱也可以有

汽车黑科技第4期 游侠汽车大起底

汽车黑科技第3期 混动在手 天下我有

汽车黑科技第2期 XC90你凭什么用2.0T!

汽车黑科技第1期 “平台”到底是个什么鬼

汽车黑科技第0期 趣谈自动驾驶技术现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俊美间拜侨 俊美间拜侨广东广州

      小明由于年轻时深受岛国小电影影响身体不到25就出现了问题,昨晚刚和认识2月的女友嗨皮,隔一天就传来了分手的消息,哎!身体也是泡妞的本钱啊;好在他天猫那里看见【百冫氵颐冫氵年冫氵五冫氵谷冫氵粉】(把“冫氵”减掉在找找)喝了4罐,发现气色好了很多,还听他说把女友又追回来了。粰濂规墦浜嗗{身体棒棒达干事也起劲多了}?勾鐢峰瓙

      11-18 16:0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