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数直追奔驰 上汽蓝芯30T MGE发动机解析

参数直追奔驰 上汽蓝芯30T MGE发动机解析

这两年整体车市表现不容乐观,靠打价格战获得销量不如真心实意地提升产品竞争力,从而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关注。都在说“消费升级”,但这个升级不仅仅是对品牌诉求的升级,对技术和造车理念的升级也是消费者很在意的一面。合资、豪华车的质量不一定就符合其品牌的高定位,反观务实的自主造车企业,这几年的发展却有目共睹。现在很多消费者宁愿选择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也不会选择同价位的合资车。所以,提升技术储备、提升产品力、提升品牌力,应该是自主车企发展的方向,跟合资品牌只打打价格战,不是明智之举,但是在打价格战的基础上还提升了整车技术和品质,这就很容易打动消费者,而上汽也确实是这样做的。

上汽“蓝芯”30T MGE 发动机生产线
上汽“蓝芯”30T MGE 发动机生产线

上汽的发动机活动参加过很多次,每次活动都能带给我对这个汽车品牌认知的提升,尤其是在整车设计和发动机技术上。在过去的四年中,上汽“蓝芯”从1.0T、1.4T、1.5T到2.0T,每一台发动机的设计都非常用心,新技术的应用也让其在同级别发动机中拥有出色的动力、油耗、NVH表现,甚至已超过了很多合资产品。

扩展阅读:

>>>>>小排量增压新玩法 上汽1.4TGI发动机解析

>>>>>黄金排量新趋势 上汽“蓝芯”16T发动机解析

本次的主角是上汽“蓝芯”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排量为1995ml,拥有最大170kW的最大功率和360Nm的最大扭矩。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动力参数非常出色,甚至直追奔驰最新的M264 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其参数为190kW、370Nm。那么这台30T MGE到底有什么黑科技,才能让它有叫板奔驰的本事呢?

航空级全铝发动机
铝合金缸盖
铝合金缸盖
铝合金缸体带预制缸套
铝合金缸体带预制缸套
发动机总成
发动机总成

上汽“蓝芯”30T MGE Trophy高性能版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航空级全铝材质打造,降低整体重量使得整车动力表现更出色同时油耗更深。废气涡轮增压使其在2500-4000转区间都能输出最大360Nm的扭矩,在5000-5300转区间持续输出170kW的最大功率。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使汽油雾化更均匀,可提高燃烧效率,同时减少湿壁现象。湿壁现象的减小,更助于减少积碳,同时,它还采用了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满足不同工况下的机油需求,使机油泵在最低能耗下运行,还可降低摩擦损失,在NEDC工况下油耗降低2%。不仅如此,上汽“蓝芯”30T MGE发动机还在活塞环上采用PVD涂层,在活塞裙采用低摩擦涂层,这带来的好处就是降低摩擦降低油耗,同时动力表现更顺滑。

发动机油道水道密封检测
发动机油道水道密封检测

上汽“蓝芯”30T MGE 发动机的加工尺寸普遍在mm级以下,其中高精度的μm级约占其中的2‰。整个生产、加工、操作、检测过程,都在极其精细、严苛的管理统辖之下进行,确保发动机合格率为百分之百,这个承诺不是每家车企都敢保证的。另外,与30T MGE发动机搭配的6速TST变速箱也经过了优化,相比上一代产品,加大了离合摩擦盘面积,提升热容度,更经久耐用;1挡速比从13.9增大到15.1,起步更迅速;车轮扭矩从4000Nm增加至4832Nm;采用新一代离合器控制电磁阀,进一步缩短低温下离合响应时间等等。优秀的发动机配合性能可靠的双离合变速器,使得名爵HS百公里加速只需7.5秒,是一辆富有激情的SUV,再加上运动时尚的外观设计,非常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如果想要一款好看、好开、高性价比的SUV,名爵HS确实一个很好的选择,而在很多看不到地方,上汽名爵也很用心地在为消费者着想。

参数直追奔驰 上汽蓝芯30T MGE发动机解析

在同级SUV车型中,名爵HS 30T车型凭借出色的动力表现也敢于和友商叫板。相比领克 2.0T和长城VV7 2.0T车型,名爵HS 30T在功率和扭矩上都有不小的优势,在驾驶表现上也能感到动力储备更充足。

写在最后

在新能源大趋势下,上汽名爵乃至上汽集团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同时,也并没有放弃传统燃油车的发展。虽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明显更快,但是燃油车在目前来看还是市场主力。上汽名爵HS 凭借上汽“蓝芯”系列发动机,在动力系统的表现上甚至超过很多合资车型,不仅如此,高颜值、丰富的配置加上颇高的性价比,让其成为10-15万元紧凑级SUV中非常值得购买的车型之一。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cvxv大小姐 cvxv大小姐浙江湖州

      170KW和190KW 360牛米和370NM差不多,真的是牛了B了

      04-22 17:3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